以下兩篇文章,為同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分享一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佛菩薩開示的結果係指導大方向,小細節則是自己要學習處理。在佛菩薩的心目中,每個人都具有能力把自己的事情打理好,這能力會根據各人經驗與淬鍊的程度而每個人有所不同。要時刻問自己,如何圓融處事?如何改變現狀?如何面對逆境?如何突破障礙?要自己動腦筋,才能跳出框架,不再自我設限。」

 

外道願總清是佛菩薩指導的大方向,要從根本修。現在每天固定唸5遍《六祖壇經》,看著誦經紀錄表上密密麻麻的日期,涓滴積累下已經超過400遍。前一段時間在睡夢中常常感覺到自己好像還在唸經,半夢半醒間只覺得唸誦速度非常快,經文像流水一樣一直流洩出來,我知道是在唸《六祖壇經》,但醒來之後就忘了。後來有一次清楚地記得夢中出現了〈定慧品〉:「若心口俱善,內外一如,定慧即等」這段,請示的結果是護法巡視,夢中出現的經文,係佛菩薩指示實修時應注意的方向。

 

最近也經常感覺頭頂發脹,發脹時就會暫停唸誦經文,以為是干擾,一併請示後,佛菩薩開示:「不是干擾,應該要更精進誦經。頭頂發脹、頭痛,大部分是佛菩薩或護法巡視。」記得阿伯說過:「如果有在唸經,護法菩薩都會來巡視」,其實睡夢中唸經已經有多次經驗,以前很粗心,常常會忽略了生活上的一些跡象,這次經由網路請示,才了解原來是護法巡視,自己應該再加強微觀的能力,也應適時、適當地請示才能解惑,否則將頭頂發脹誤以為有干擾,應該更加精進的時候卻鬆懈了。

 

感恩佛菩薩及阿伯的開示,直指我的盲點,「若心口俱善,內外一如,定慧即等」,是實修時應注意的方向。初開始讀《六祖壇經》時,想要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,認為比較容易做到的是不道人是非長短,藉此修不動心。但是工作場所相對複雜,人事中對立的情況比較嚴重,最近同事間有多起衝突,雖然會自我提醒謹言慎行,避免掉入是非圈中,但有時囿於形勢,仍會心口不一,犯了口過。但想要入道,應該要自我突破,歸根究柢,心才是根本,心清淨才有力量做到內外一如。現在做事會經常提醒自己是否心口俱善,內外一如,以此作為自我惕勵的準則,期望隨著讀誦的經文數增加,自己的心性也能一天比一天提升。

 

分享二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業障深重者,煩惱、習性、黑氣多,唸經時多有來自自身黑氣、業力、外道的干擾與阻礙,使其難有清淨心來誦經。然而,遇事意志要堅定,修行貴在建立起一顆金剛心,莫遇到挫折就退縮,要努力不懈,堅持到底,久之可漸入佳境,離證悟又能更近一步。」

 

天時緊急,除了優先唸誦《六祖壇經》銷外道願總清業力外,也加緊銷幾筆已開示的業障。因為四月間開示出婆家及娘家分別有三位祖先尚未投胎,各需唸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、《地藏經》各1200遍超度至佛化家庭。雖然迴向沒有期限,但心裡總掛念著先人還在受苦,心中不免煎熬,所以急著銷完業障後接著唸超度的經文,但前二週送件迴向時,接連開示出四筆業障,一心想要趕快銷業障,卻又被業障追著跑,不免感到有點挫折。反省自己唸經時妄想、雜念多,很難生起清淨心,這樣也很可能導致迴向不圓滿,需補經文或重誦。

 

加入修行社團一年多來,其實開示出的業障數並不多,原來是我的業主菩薩在等待機緣,此時才願意出來與我和解,「一切皆是考驗,看爾怎麼辦?」反覆看了自己前幾世所犯的罪業,多半是因「利益衝突」所致,過去世應該是位好勇鬥狠的人,不是用拳頭,就是用棍子傷人,這個習氣除了要一再至誠懺悔外,回到日常生活中,也要時時提醒自己是否仍為之所牽引。

 

《六祖壇經》:「若欲成就種智。須達一相三昧。一行三昧。若於一切處而不住相。於彼相中不生憎愛。亦無取捨。不念利益成壞等事。安閒恬靜。虛融澹泊。此名一相三昧。」六祖教導擺脫累世習氣的方法,如果能於一切相不生愛恨取捨的念頭,自然也不會以利益好壞來衡量事情。「安閒恬靜,虛融澹泊」,可以用來檢視自己的心性是否有提升。以前做事喜歡追求成就感,卻容易變相為汲汲營營於名利,人我是非一刀切,流於主觀意識而做事不夠圓融。如果此世還是虛華不實、貢高我慢、喜好爭論,心性沒有改變,那麼離「道」還是很遙遠!

 

這樣一思惟,反而覺得業障的浮現更能深刻地反思己過,因而對業主菩薩生起了懺悔與感恩之心。誠如阿伯開示的:「遇事意志要堅定,修行貴在建立起一顆金剛心」,有幸遇到精舍,學習唸經銷外道願及業障的方法,雖然考驗很多,但應該要堅定信心,加緊用功,好好努力!

 

分享完畢

 

精舍部落格每天都會更新文章,天天都有最新的分享文以饗讀者。分享文涵蓋的範圍,除了個人修行的點滴心得、唸經銷因果業障、外道願業力、超度祖先、嬰靈等感應外,還收編了諸多被外靈、外道宮廟干擾、被抽福報、各種沖犯煞的影響……等案例。分享文內容包羅萬象,舉凡人生中會遇見的各種疑難雜症,都能從每天的文章中找到答案。

 

俗話說:「千金難買早知道」,別人慘痛、悲戚的人生故事,我們確實能夠提早預防,不需等到自己也跌得鼻青臉腫後,才來懊悔「早知道」!很多時候,這樣的悔恨,都已時不我予,甚至錯過了最佳黃金治療期。因此,不管您是否已加入精舍修行的行列,或是您對唸經還抱持著觀望態度,精舍部落格用心整理、編輯的感應文,都能讓您收穫別人寶貴的人生經歷,期望世人能每天閱讀,千萬不要錯過!

 

眾生的本性其實都差不多,只因個人習氣,造就出萬般種命。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是方便法,佛菩薩期望眾生藉由日日誦經,日日洗滌染污許久的蒙塵心性,由內而外,煥然一新,徹底的轉變習氣,從心改命。而不只是表相的唸經銷業障、補福報,但習氣依然故我,如此是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,沒有通盤全面檢討、改進,辜負了佛菩薩開示唸經的美意!

 

眾生佛性本自俱足,只因累世輪迴,沾染了諸多外道習氣─貪、嗔、癡、慢、疑,因此佛菩薩開示世人,以銷除「累世修偏入外道的業力」(外道願)為主,只有從根本斬斷五毒惡習,世人才不會一直被習氣左右、牽引,致使前業不滅,後過又生。但,這樣問題又來了,被外道願業力和因果業力經文追著跑怎麼辦?建議您可以請示兩者唸誦的經文比例,兩者同步進行唸誦;或者,審慎評估自己的經濟狀況,每個月小額捐款家扶中心做佈施,並將收據保留起來,待累積至相同功德後再逐一作迴向。總之,方法是人想出來的,但若只是想卻不去做,開示也只是開示,經文數終究還是經文數,永遠只會增加不會減少!

 

大部分的人,其實都被各種業力經文追著跑,誰叫我們過去世識人不明、認理不真,誤將「牛糞當成黃金」呢?如今有大善福報還能遇見佛法,用唸經功德償還往昔所造諸惡業,只有放下懊悔心,升起懺悔心與感恩心,面對因果,積極行動,時時督促自己用功精進,同時提醒自己,路莫再走偏、走邪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認命、知命、再造命,知緣、惜緣、再造緣;錯,留在過去世就好,要將自己的執心放下,本世要好好修行和消業障,人生不要活在怨恨中,不管對錯,都要圓滿,不要再與人結怨,要廣結善緣,讓善緣相續,來世才會遇到貴人。」

 

「『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』,問題是日積月累而來的,造下因,就要再面對果;因此,不論事情對錯,都要圓滿圓融,據理力爭常會伴隨關係的惡化,即便自己是對的,也要評估狀況後再考慮說還是不說,且口氣要和善,才能避免結下惡緣招致的諸多煩擾。」

 

「修行是在生活中體悟,修行要應用在生活中。要慈悲,包容,感恩,這樣心性可以漸漸柔順,與人事物可越來越祥和,越來越圓融圓滿。」

 

「所有的干擾,其實都是來提醒你有需改進之處,心性有盲點待提升加強,修行就是諸德無漏,圓滿各種德行,才能顯出萬般瑞相,即萬德莊嚴。」

 

「定力不夠,智慧不生。把境看破,境就不會生了,把鏡子打破,就不會照到鏡子了。《維摩詰所說不可思議解脫經》教導我們,無生、無住、無滅;會生氣,代表尚有潛藏的魔性與黑氣。種什麼因,得什麼果,修行想要起作用,懺悔一定要做。消外道願要得力,就是每天要跟佛菩薩懺悔。」

 

「修行要有個體認,不是遇到什麼事情都是業障干擾或靈界考驗,有時候是人的心性問題,但凡事終究離不開修行,要藉由這許多機緣來幫助自己導入正道。不是每件事都是卡到業主菩薩,有時是自己偏差的思想行為所造下的因,而導致現在需承受的果;故,人生在世,一定要行端坐正,方能全身而退。」

 

看看別人的分享,然後想想自己是否也犯了相同毛病。修行離不開考驗,不管是佛菩薩加持,或外靈、外道干擾,行端坐正,無念、無相、無住,心口俱善,內外一如,才能定慧等持!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!

 

20210401 (34).jpg

20210401 (42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韋馱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