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兩篇文章為同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分享一

 

曾國藩小時候的天賦並不高,甚至有人說他是「笨鳥」。有一天他在家讀書,有一小偷在樑上,想等曾國藩睡了再行竊,想不到,曾國藩一篇文章反反覆覆讀誦,就是背不下來。最後,小偷一怒之下跳下屋樑,將這篇文章給曾國藩背了一遍,並且勸告:「你這腦子就不要讀書了!」隨後揚長而去。

 

曾國藩雖然讀了很多遍都沒能背誦起來,但正因為他自知自己並非聰明人,所以讀書、做事不求捷徑,用最扎實的方法,孜孜不倦地學習,用勤奮彌補了記憶力的不足,考了七次才中秀才。但開竅以後,後面的路就越來越順,中秀才第二年就中舉人,過了四年更是高中進士,這一生才得以出將入相。

 

我本身資質不如人聰慧,所以寫群組的心得分享都會以「笨鳥先飛」的方式,提前先準備功課,有時需要四、五天才能寫出一點心得,深怕落人後會措手不及。唸經也是,開示比別人多,只有更加努力讀誦。然而每天努力的讀誦,也只能達到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、《地藏經》各五部。故,要消修偏的外道印記、契約,每天讀誦三經各五部,也需要四、五年光陰。先想、先做、先完成,是「笨鳥先飛」,藉著勤能補拙的方式,去完成每一件事。

 

當時,佛菩薩開示我要讀誦四千多部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、《地藏經》,才能消除外道願印記、契約,目前正在努力唸經化解中。因心性未轉、黑氣未除,消印記、契約的業力,開示大量經文在所難免,這也是佛菩薩對我的一種考驗。心性提升與黑氣有直接關係,黑氣(魔性)是內心之貪、嗔、痴累積組合而成,不是外來的干擾。如果心性提升,黑氣就自然消退了。阿伯開示:「心性不提升,干擾一直生,以為是外來,其實是內在」,所以魔只是個考驗,是在修行中偶爾要接受的考試,修行倘若沒有佛與魔來考,無法了解自己的修行能耐有多少,就不會進步。

 

人來到這世間,必定都有障礙,因為如此,才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少、有多強壯、決心有多大。《六祖壇經》云:「一念修行,自身等佛」、「前念迷即凡夫,後念悟即佛」、「一念不悟,佛是眾生,一念悟時,眾生是佛」。所以說,一念悟即是佛,一念迷則成魔,佛、魔都是我們自己。以上!

 

分享二

 

日前群裡傳了一段影片,類似水的結晶試驗,將兩棵相同條件的植物,分別在正向及負向的環境下做對照,結論是植物是可以被人罵到枯萎的,水的結晶還不是那麼容易被觀察到,但兩棟植物放在一起做對比就滿明顯的,於是立馬轉傳給近日勤於幫我消業障的內人。

 

日前迴向銷外道願業力時,又補了快一半的經文數,只能檢討自己,大概只有口到耳到,當作例行公事,但未定下來用心唸,意念紛飛,日常生活也未改變,就像讀書考試的考生,讀了書只應付考試,未能體現在生活上,只為了趕經文數唸經,唸完記錄上又多了一部經,但唸經時卻恍神,只剩嘴巴讀經。唸經時,口要唸,耳要聽,心要到。如果意念上專心點,每天都在正向的環境下,每日聽久了身體大概也會健康的。

 

我該自行檢討,明知阿修羅外道在修抑制憤怒,但每次考驗來,嗔火一起就燒掉功德林,卻還是定性不足,壓不住怒火,不管在家中還是上班中,佛菩薩一考試就不及格。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修行,會有考驗是否真正心性有轉升。唸經時,要心口如一,嘴巴唸,心專注,不要胡思亂想,迴向外道願才會一次圓滿。」爾後轉唸,將唸經當成在做心靈操,每天多讚美自己,幫助活化細胞。當然,如果能更專心,以專注的意念誦經效果更佳,像久病臥床時希望自己趕緊康復的那種心念來唸經,肯定會有效果,以上。

 

分享完畢

 

許多人愛跑廟,愛皈依道場,這裡拜,那裡求,但末法時期外道充斥,非正法廟宇多如牛毛,一堆人心外求法的結果,就是累積一個又一個的外道願。小編某一次在路上被一位推銷羊乳的阿姨攔下來,拜託我幫她作個業績,不然她沒有業績會沒工作。後來聊到自己吃素、唸經,她說她也吃素、信佛。我跟她說我平常有唸經的習慣,她說這樣不夠,要常常回去給師父灌頂、摸頭,這樣才會有智慧、有好運。她口中的寺廟,是小編已知的外道道場;她說的師父灌頂,實際上就是灌黑氣,讓人加重貪嗔癡,變得更沒有智慧,難以判斷是非黑白。我跟阿姨說:「好好在家唸經,就會有佛菩薩去巡視,不用跑去廟裡。」但她還是認為常常回去廟裡見師父是很重要的。

 

以上這個例子,這就是精舍常開示對外道效忠效勞的外道願業力。若您還拜託外道宮廟神明幫您達成什麼心願,就會得到了「外道契約」;而一心向外道者,得到了外道的認可,還會封您為忠實粉絲,送您一個「印記」,這「印記」生生世世都跟著您,讓外道可以輕易地找到您,再把您拉進道場皈依、效忠效勞,荼毒您的法身慧命,也讓您拉人進去,共同壯大道場勢力。一世信外道產生的黑氣、魔性和外道願業力,就足夠您未來生生世世與外道(魔)共舞,造業不斷,成為地獄、畜牲和餓鬼道三惡道的常客,求出無期,而且生活干擾不停,時運不濟,好運不開,所以佛菩薩總是開示,要以消外道願為優先,因為外道願的危害實在太大了!

 

被開示過去修偏、有外道願需唸《金剛經》或《六祖壇經》消外道願業力的人真的很多,投稿到精舍分享自己唸經消外道願歷程或改變的文章,至今有132篇,若想進一步瞭解過程有多悲慘,消完外道願又有多美好,請參閱「外道願系列文章」。

 

很多人不懂為何消外道願的經文必須自己唸,因為這當中包含修偏所犯下的業障及心性提升的經文。因為自己心無正念,心性修偏,所以才需要自性自渡,自己唸經吸收經文意涵,修正錯誤觀念,藉此改變心念和行為。

 

一個人心只要想壞的,就很容易去做壞事;想好的,很容易去做善事,心念影響人的力量實在太大了。所以要自己唸經,經歷修正、自我調整、反省的過程,才會改變。就像自己生病了,總不能叫別人幫您吃藥吧!還是要親自服藥才行。

 

不過服法藥的過程要注意了,有的人很會唸經,非常精進又有毅力,每日可以維持唸三十部《金剛經》長達數年,但每次迴向都不過,如文中的有緣人,被開示要補經文。為什麼會需要補經呢?唸經不是單純嘴巴動一動,做完功課就沒事了,唸經必須要內化才能排毒,內化多少代表您吸收了多少藥力,如果內化很少,藥力(功德力)不足,當然成效也會不佳。

 

那該如何內化呢?要做到五到:眼到、口到、耳到,還有最重要的,心到和身到。眼到,眼睛必須看著經文,不是看著其他地方,要順著唸的經文一路看下來,把它記在腦海裡。口到,一字一句唸清楚,不含糊帶過,因為嘴巴唸不清楚,耳朵和心就聽不清楚。耳到,字字句句進入耳中,進入阿賴耶識,種下佛種。心到,解讀經意,心領神會,讓經文法水清洗污濁的心念,轉變自己過去世受污染的邪念為正見。身到,恭敬讀經,力行經中佛意,經中有我,我中有經。改變行為,力行經文。真如此做,必能大大降低補經文的機會,一次過關。

 

在唸經銷外道願或銷魔性即將迴向經文的前一、二週,佛菩薩和護法通常都會來個小考,這時,無論如何遇到什麼情境,一定要學會轉念,因為考試一定會考您的心性弱點和執著面,這時您務必要忍辱,不要生氣或做錯誤決定,只有當您有意改過,真的修正自己的錯誤心念和行為時,心性才會提升,黑氣才能釋出。如果人家一罵您、一懷疑您、一給您找事做您就發脾氣,或是一直執著某件事、放不下,那只會增長黑氣。

 

當經文內化不夠,或是您遇到了某些事件過度執著、生氣,黑氣大增,之前的經文量藥效不足以蓋過新增長的魔性,只能以補經的方式處理。無論是什麼原因造成需要補經,一定是自己有哪裡做錯了,務必利用靜坐時間好好反省,立求改過,才不會一直重蹈覆轍。如果您左思右想也想不到自己犯了什麼錯,不妨問問您的同修、道友師兄姐,請他們提供一些建議,也許您會因此發現自己長久以來的迷思,得以跨越目前的修行困境,向前更邁進一步。

 

《六祖壇經》:「心迷法華轉,心悟轉法華,誦經久不明,與義作讎家,無念念即正,有念念成邪,有無俱不計,長御白牛車。」唸經是為了讓自己的心悟道,心有正知、正見,力行於生活之中,不是為了唸經而唸經。如果每次唸完經還是不停跟家人、朋友、同事計較、你爭我奪,對他們的錯誤行為不能海涵,一笑而過,老是覺得自己最了不起,還是時時出現「邪迷心、誑妄心、不善心、嫉妒心、惡毒心」而不去抑制,順著習氣走,那就是「心迷法華轉,與義作讎家」,搞錯方向了!

 

我們的所有心念,一絲一毫都會被記錄下來,也會決定未來的行為和命運,心中要時時存善念,善護念,如果無法克制自己,就是會一直胡思亂想,那您就要更精進,要求自己多唸幾部《六祖壇經》。只要您願意做,必定能親自體會其成效。祝福有緣大眾,早日「轉法華」,體會「長御白牛車」的樂趣。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!

 

20210401 (67).jpg

20210301 (18).jpg

 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韋馱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