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,來文照登:

 

因為對斷捨離、極簡很有興趣,最近網購了一本書,是一位日本斷捨離大師的書,想說看了應該會很有心得,哪知拿到書後,就覺得不舒服,我想說,不會呀,這不是宗教類的書,怎麼會如此不舒服?心中覺得疑惑,想說是不是自己想太多?我還測試看看,拿別的書,沒感覺;拿這本書,不舒服;拿別的書,沒感覺;換拿這本書,還是不舒服。測試來測試去,但想說是花錢買的,還是硬著頭皮開始看,看到三分之二的地方時,我明白了,文中作者寫說她是信奉日本的一個宗派,我看到終於恍然大悟,難怪我一拿到那本書,覺得不舒服。唉,連看斷捨離的書也會中標,真是無言,只好把這本書包一包丟去垃圾車了,外道真是無所不在。

 

《六祖壇經》:「迷人修福不修道,只言修福便是道。」門市桌子會放法鼓山聖嚴法師的小冊子讓客人拿,有一天快打烊時,副店長開玩笑跟那位吃素的同事說:「拿一本回去看」,同事說:「我對那個沒有興趣」,我心裏想:「你不是信某某宗派嗎?」她有時也會跟我講一些類似佛法觀念,怎麼對法鼓山的佛法沒興趣?跟我之前觀察的一樣,雖然有在吃素,但不一定有在修行,也不注重心性的提升與修持,她也會佈施,但注重要有回報(世間福報)。我沒有嘲笑她的意思,我只是想比較一下修正法跟修外道的不同,及印證我所觀察到的,而且以前我也是犯過同樣的錯誤(注重世間福報,不注重心性的修持)。

 

以前看過一篇精舍文章〈世間情,假的〉,看完,覺得要把它當假的還真不容易,明明就是曾經很用力的愛恨過這個人,怎麼能把它當假的,又輕輕地抹去不著痕跡呢?直到有天不經意看到我前幾年請示某位仁兄是否是我的正緣(結果是我的業主菩薩,要誦經文各65部),看到還真是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,想說自己眼光還真差,錯把康安當潘安,不禁哈哈大笑三聲。可見我已經渡過那段鬼遮眼及鬼迷心竅的階段,現在才能說出這麼輕鬆的話。當年我可是為這位仁兄掉過幾滴眼淚,魂牽夢縈23年,如今想來格外諷刺。

 

如果能早日遇到精舍,也許不用傻那麼久。那些年我曾經喜歡過的男生們,或許都是我的業主菩薩吧!以前一位算命師說,我挑對象都會挑到錯的,那時還覺得很不服氣,覺得我哪有這樣?現在想想,好像是對的。所以,結論是:「世間情,假的。」

 

各位年輕還沒結婚的師兄姐,眼睛一定要睜大,別把業主菩薩當結婚對象,否則婚後就累了。

 

(分享完畢)

 

看完此篇文章後,蔡師兄回:「此情可待成追憶,只是當時已惘然」遇到業主,那種磁力,不是普通的凡人能擋,若都能理性,天下哪來怨偶?

 

確實,陷入感情時總是令人不理智的。網路上有段笑話段子這麼說,一對情侶吵架找人抱怨,男的說:「她怎麼怎麼不理智?」,聽到的人說:「您覺得她當時選擇跟您在一起是因為她理智的選擇您嗎?」這雖然是一段笑話,但卻也道中了戀愛總是存在許多不理智的成分,愛情總讓人盲目。

 

小編我自己學過些簡單的算命,也曾幫許多人算過,回憶大家的問題總是會問:「我的桃花多嗎?」其實挺好判斷,但我算完命後會做驗證,看看是否真的如此,也會跟對方解釋什麼叫做桃花多!驗證什麼?當然是驗證是不是很多人追他,或者容易有曖昧等,除了確認我算得準不準外,這時我也在建立對方的信心,鋪陳我接下來要解釋的東西,好讓他深信我說的內容。

 

解釋什麼內容?我要說清楚其實桃花多並不是好事,就好比上述的案例分享,這些都是有「緣」才會碰面,怕就怕碰到的都是「孽緣」,憑經驗來說,碰到不好緣分的機會確實比較多,畢竟每人的業障都很多(討報的總是比報恩的多),透過業障結合的緣分其本質是討報,既然是討報,何來好姻緣之說呢?桃花多者,小心謹慎呀,自己若沒把持好,就把自己弄得家破人亡了。

 

其他師兄姐回覆這位有緣人:情執要被磨到痛徹心扉後,雖然不到看破,但能比較理性看待。世間緣,背後都是隱藏因果與人生()變化無常。最終還是需走上修行佛法,心裡有個依止才是。期許一定要戮力地消外道願、黑氣、業障,將自身染污漂白,早日恢復本真。這樣來人世間就很值得了,不負本世遇到正法的因緣。怕以後來世沒有精舍或遇不到善知識,會向下沉淪。我想到的最好方法,就是現在努力深耕,深入《金剛經》、《六祖壇經》當然行有餘力多做渡眾,跟佛菩薩的緣結深一點。希望能像之前蔡師兄在群組中的開示一樣「縱歷百千劫,佛性依然在。」來世到甚麼地方去,遇到甚麼考驗?希望都能保有光明的心性,不被塵世所染。(分享完畢)

 

上述真是點到重點!人會有習氣,源自「愛做什麼,就會留下愛做什麼的習慣、習氣」。好比上述提到的談戀愛,喜歡談戀愛的習氣養成,就容易在七情六慾中徘迴,繼續輪迴;深入於《金剛經》、《六祖壇經》,行有餘力多做渡眾,跟佛菩薩的緣結深一點……等,當然就與清淨為伍,常在佛國淨土徘徊!習氣靠自己養成,淨土靠自己成就,「邪迷之時魔在舍, 正見之時佛在堂」,就看您常把什麼擺在心中。

 

「此情可待成追憶,只是當時已惘然」遇到業主,那種磁力,不是普通的凡人能擋,若都能理性,天下哪來怨偶?慎哉。

 

 

20210401 (26).jpg

20210401 (12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韋馱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