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:

 

因為工作需要出勤之故,有時遇到的人會讓我聯想到因果。例如遇到自殺案件時,會讓我想到自己過去世曾自殺,去過枉死城至少兩次以上,知道千萬不可以自殺,否則只有更重的地府刑期等著自己。遇到精神異常的案件時,患者說看到好多人拿武器要追殺他,他覺得我也是要去傷害他的人其中一人,我想可能是他看到自己的業主菩薩在討報,或是因修偏而招感的外道干擾,我就覺得自己的幾十位業主菩薩願意現身跟自己和解,並開出經文數該有多幸運,能化解修偏相關業力、斬斷與外道的連結該有多殊勝!

 

前陣子出勤一件家暴案件,到場時患者很不舒服地坐在椅子上,手捂著胸口,表示要去醫院驗傷,因為她的先生稍早時對她拳打腳踢,讓她成日活在家暴的陰影中。一旁的女兒說:「這次一定要提告,不能縱容爸爸這樣對待媽媽。」患者同時也說:「她先生真的是鐵了心要她的命!」先生跟她說:「等妳回家,我照樣繼續打妳、踹妳,我就是要看到妳受到傷害,我甚至想把妳打死。」因為患者沒外傷,加上警察還在現場協調,我只能先站在一旁默默聽著他們的對話,然而聽到上述這樣令人膽戰心驚的對話,這很顯然就是患者跟她的先生有很重的因果相欠,否則何以成天想對枕邊人這樣施暴?

 

世人常認為愛情多美好、多浪漫,但包裹在愛情裡的,卻常是宿世因果怨仇。彼此間先因因果的磁力相吸而相遇、相知、相惜,結婚後過上一段甜美的新婚歲月,待討報機制啟動後,一切開始變調,很多家暴案件就是這樣產生的。然而,在因果業力的作用下,很多被家暴者始終不願離開那個家庭,不管家人、朋友如何勸說,就是要待在那個家,這讓外人霧裡看花、不解當事者的迷竅執著,更讓人體會「因果」的可怕!

 

我遇到的這位患者,就處於這樣子的討報煎熬中,苦不得脫。以世人角度來看,她能做的就是逃離那個家,並跟丈夫對簿公堂,讓一個家四分五裂。然而,這一切有更好的解決方法,那就是向精舍請示彼此間的相欠因果,並藉由誦經迴向化解因果,之後再補彼此的善緣福德資糧,即可讓這樣破裂的婚姻重拾美好,此法是最殊勝的。況且閻羅王當初判這兩人結為夫妻,也是要讓他們正視過去世彼此的裂痕,於本世好好修補。

 

當然,並不是每段姻緣都是由因果怨仇而結合,也有前世的善緣延續到本世的,能得此類姻緣的人,真的是在姻緣這部分有大福報,畢竟大部分人的姻緣都是惡緣的化身,更甚者,命中還帶著感情公報,在姻緣路上會更加坎坷,所以能遇到精舍真的是有大福報,可以補善姻緣早現的福德資糧,在討報機制啟動前即先圓滿因果、補善姻緣福德資糧,化解感情上的公報和私報。

 

但是,人來到這世上並不只有「愛情」,更重要的是,要消解累世業債,及藉由世上的各種歷練提升心性,修不動心和清淨心,讓自己可以早日回歸淨土,也要讓自己的各種小愛昇華為慈憫眾生的大愛,就像佛菩薩對眾生的願心一樣,讓自己不斷提升心繫眾生的願心,這樣不但自己的生活能越來越順遂自在,心越來越輕安,且心性跟佛菩薩相應,才不枉來這世上一遭。

 

(分享完畢)

 

世間是苦海,每個人皆心有千千結。有的人生活鬱悶,整天只想著自殺後能一了百了;有的人聽見幻聲、看見幻相,整天精神緊繃、神經兮兮,被幻影折磨欲死;有的人所遇皆為惡緣,走到哪裡就被人唾棄到哪裡,人生黯淡無光;有的人懷才不遇,空有滿腔理想,卻無識人伯樂能提攜;有的人疾病纏身、大小意外不斷,卻只能坐困愁城,毫無辦法;有的人則如上述文章所說,仇人就在身邊,親密的枕邊人成天只想著要如何折磨你,讓你日日活在恐懼中,時時提心吊膽過日子。

 

凡事有因才會有果,這世上不會有無緣無故發生的事,所有發生在生活周遭的人事物,都有「因果」的脈絡可循。影響人生順遂與否的因素,除了業障討報外,還有外靈干擾與福報不足。但「知道」因果是一回事,「化解」因果又是另外一回事。社會上辦事的宮廟很多,但礙於權限與能力,往往僅能告知當事人有因果糾纏,卻無法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法,讓人如霧裡看花,有問等於沒問。更慘的是,誤入非正法宮廟,原先的問題沒解決,還雪上加霜、引狼入室,招感來更多的麻煩事,讓自身與家人的福報被抽,外道邪靈干擾不斷。

 

牟尼精舍推廣的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,能解開困擾世人的千千結,舉凡自殺業力、精神疾病、婚姻問題、工作不順、身體疾病、業障干擾、福報不足……等等,不管是公報或私報,只要有因緣能走進精舍,願意按照佛菩薩的開示,認真唸經迴向,努力改掉惡習,提升自我心性,一定都能翻轉既定的八字命數,讓人生由黑暗走向光明!

 

小編最近看見有句話:「愛情是毒藥,讓人心甘情願喝下,心甘情願無藥可解。」世人總期望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屬意的人生伴侶,並為如此的愛情感恩上天,但世人不知,這樣的愛情其實早就「天註定」!俗話說的「姻緣天註定」,說穿了便是因果安排。過去世結的惡緣,因緣會遇時,果報還自受,於是文章中主人翁的人生劇本編排,便由濃情密意,轉變成家暴不斷。

 

我們不知上述施暴者是否有外靈沖犯煞、個人業力討報影響,致使心性、行為變相,這要經過請示佛菩薩才能得知其原由。但我們確實能從施暴者充滿仇恨的言語、行為中,窺見兩人因果的烙印痕跡!天底下沒有無緣無故的愛,也不存在沒來由的恨,今生能與我們接觸的人,都是累世結的善、惡因緣而來,因此佛陀教我們要與人為善,不與人為惡。「廣結善緣」是最積極的超前部署,讓人防患於未然。換句話說,人生不只要自己好過,更要讓別人好過,因為今生你為一己私利讓別人不好過,別人也會絲絲縷縷地放在腦識裡,讓你以後生生世世都不好過!

 

婚姻是一場兩人的修行,修得好,每天如魚得水,活在天堂;修得不好,每天度日如年,如同活在地獄,何況沒有另一個人同意、放手,這「婚姻地獄」還不容易脫身!結婚好不好、適不適合,除了先天的因果安排,更要看自己的個性與對方的契合度,一時被愛迷惑了眼、沖昏了頭,做出草率決定,屆時想「逃離現場」就須背負因果,若牽扯上孩子,精神與肉體的苦,一言難盡!

 

阿伯說:「沒結婚,有時是一種福氣;結婚,有時是一種勞碌。有修行命者,遇到的對象都是來磨的。」婚姻是人生大事,絕不是「合則來,不合則散」這麼簡單,不要因為「適婚年齡」而結婚,就像晚上不餓,你也不會逼自己非得吃晚餐不可!再者,不要對婚姻存著美好幻想,沒有「結婚後就會自動變好」這種事,若有因果相欠,除了要化解阿賴耶識裡的瞋恨執著,婚姻生活更需要雙方的付出與努力,付出關心、互相包容、努力經營,越過這個坎,才能看見大難不死的後福!

 

如果您已有穩定的交往對象,可先請示兩人是否有因果相欠,欠人的早點還清,才不會待日後業力討報啟動時,身心備受折磨。另外,對婚姻亦要有正確的認知,結婚不是找一個長期飯票,成為另一個人的附屬品,而是如阿伯所說:「婚姻不是想要從中獲得,而是要想能如何付出,這才是重點」、「夫妻就是犧牲享受,享受犧牲,互相磨合,互相體諒。說好話會循環,講尖銳的話,一樣會循環,所以對彼此講話都要柔軟,多說溫言暖語的好話,關係才會圓滿。」

 

人生從來都是自己的選擇,您可以選擇要不要跟另一個人結婚,進入另一種人生狀態;您當然也可以選擇做個自由自在的單身貴族。總之,「婚姻」不是人生一定要經歷的事!然而,與其作白日夢,一直憧憬婚姻生活的美好,不如有積極的作為。

 

在未遇良人、良妻前,除了要認真工作、有自己的專長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外,更要勤消業障、外道願業力和自身的魔性與黑氣。業障與外道願業力會障礙人生的運途發展,魔性會產生魔靈及黑氣干擾心神、影響理智,讓人智慧無法開展、眼界無法提升。今天的努力,是為明天做更好的準備。讓自己黑氣盡消,染污的心智回歸澄淨,吸引來的才會是正向、光明、真正契合自己的人生伴侶。

 

《阿伯的話-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人世的感情沒有天長地久,因人都是在生滅剎那中一直輪迴。所以,想追求天長地久,那是不可能的事情,只能相信世間的一切都只是曾經擁有而已,且人要相信因果,並將執心放下才能活得更久。」

 

風生水起靠自己,想要超越命運,幸福的人生要靠自己創造打拼!今生有幸遇到佛法,千萬不要只是走過、經過,唯有真心相信「有佛法就有辦法」,積極善用佛法,聽話照做,認真執行,唸經消業、增福,才能在從今往後,擺脫人生的顛沛流離,迎來溫暖明媚的自己!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!

 

20210401 (57).jpg

20210301 (8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韋馱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