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,來文照登: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每個人都一樣,不可能什麼都會,如某企業家,也是在國外求學時,接觸課外的事物,進而培養國際觀,凡事都需要多學習,下苦功,才會有成就。」

 

「能夠靠唸經來解決事情,需要很大的福報。因世間的塵沙和貪嗔癡不停攪和,人若不修行,則執心易重;透過修行,才能放下對世間萬事的執著,能常保心境安寧,不生憂愁煩擾。」

 

我的女兒目前國小三年級,兩年前就一直灌輸要她從國小三年級就開始唸《金剛經》的觀念,要她自己唸經消自己的業力。目前佛菩薩已開示:「前兩世,因利益衝突用手毆打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,需誦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、《地藏經》各108遍」,我先生也帶著女兒在家裡向業主菩薩下跪、懺悔道歉,要讓她從小就知道「因果債、功德還」的觀念。

 

女兒也很認命,看到我們一家人除了爺爺沒有唸經,其他人都在努力唸經,是每天必須做的功課,她自然而然也願意唸經了。今年上半年,家人覺得她還小,所以每天晚上只要求她固定時間要唸三次〈心經〉才能睡覺,已執行半年左右。今年10月開始唸《金剛經》,目前已唸了十幾部,也只有假日才有空陪著她唸。

 

這三個月以來看到女兒的變化,之前假日都會帶她出去走走,但是到了晚上女兒的狀況都會怪怪的,會發出很怪異的聲音,或是臉上會過敏紅紅的,有時突然感冒發燒,因為每次帶她出去都會有一些狀況發生,容易被外靈沖犯、干擾,所以怕怕的,都不敢帶她出門。

 

每次女兒出現這些狀況,我們只能請精舍幫忙,排除干擾後就會看到女兒燦爛的笑容、恢復健康的身體。女兒也知道自己當初生了一場因果大病,在鬼門關走了一圈,是佛菩薩和阿伯救她回來的,所以女兒說等她國小三年級就開始唸《金剛經》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孩子還小時,要吃苦,方能了苦,才會懂得珍惜。人要重倫理,人若不重倫理,會有天理制裁。」

 

這三個月以來,女兒每個假日都有唸《金剛經》兩部,目前身體比以前好很多,有慢慢長高,雖然比其他同齡的小孩慢,但至少有在長。每次女兒唸經時,就開始這裡癢、那裡癢,不斷地打哈欠、愛睏,而我能為她做的,就只是陪伴。幫她排琉璃體,讓她身體比較舒服一點,不要分心;鼓勵她堅持唸下去,不要鬆懈。有時候唸著唸著,女兒就突然打嗝,我想有可能是因唸經而黑氣釋放。記得女兒剛開始唸的時候,中途都會休息34次,才能唸完一部,還需要連哄帶騙才要繼續,現在她越唸越有信心,唸一部經中途只休息一次。

 

上週日我陪女兒唸《金剛經》,她唸到一半的時候,說要自己唸,不需要我的陪伴,還叫我自己去唸經,看誰先把經唸完,過沒多久她都唸完了,我還繼續唸。我唸經的語調很快,我女兒都聽不懂,她很好奇,越靠越近,想聽我唸到哪裡了。當時覺得她的表情好笑又可愛,忍不住就笑出聲音,女兒立刻糾正我說:「唸經不可以笑!要專心唸,佛菩薩在妳的頭頂上看著妳」,這個也是我們一直教導女兒,唸經要專心、要尊重、要有禮貌。沒想到她學得真快,有記在心裡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孩子的教育,小時不用心,長大就操心。俗話說:『寵豬舉灶,寵子不孝』(台語)、印度俚語:『教養孩子離不開鞭子。』小孩子的可塑性是最好的調適期,但長大後就定型了,要受到刺激才會改變。所以,父母不要寵壞子女,要用心教導,小時候就要鍛鍊孩子吃苦,吃苦才能了苦。聖神仙佛哪個沒有吃過苦?對子女保護過度,就是在害子女,孩子長大後會沒辦法融入社會。」分享完畢!感恩!

 

分享完畢

 

看完這篇文章,令人不禁讚嘆有緣人對女兒的因果教育和良好的身教。有緣人的爸爸、媽媽、婆婆、先生和她自己每天都在唸經銷業,當唸經成為全家的共同活動,大家都認真看待唸經銷業一事,教導孩子正確的因果觀念,在這樣的佛化家庭耳濡目染下,女兒自然而然就步上了唸經的道路,所以家庭教育真的相當重要。因果觀念從小學起,深植孩子的心中,孩子就會好好守五戒、行十善,凡事不敢恣意妄為。

 

一定有人很羨慕一家都在唸經的有緣人,殊不知這一家唸經的起因,是因為有緣人女兒從小體弱多病、在鬼門關前徘徊多時,有緣人一家到牟尼精舍問事,瞭解因果業由後,拼了命唸完成千上萬的經文,幫女兒銷業障,才把她從鬼門關前救回來,才有現在這個幸福美滿的佛化家庭。

 

人說大難不死,必有後福,這在有緣人孩子的身上格外適用。她年幼時就有愛她的家人為她唸經銷業,保住她的性命,而她現在也願意依循同樣的方法,銷自己的業力,真的是很有福氣。在這樣的佛化家庭,因為家人互相扶持,能增進彼此唸經銷業的信心,比較不容易生退轉心。加上以正確的因果業報觀念教育孩子,讓孩子明白世上有鬼、神、佛菩薩,暗處也不敢做虧心事,將大大影響她一生的命運。

 

說到命運,命運是天生的,是過去世累積造作善惡業報的結果。當命運不如己意時,不要怨嘆命運不公,因為我們遇到的所有人、經歷的所有事,都是緣分,都是其來有自。雖然我們無法改變過去世的錯誤作為,卻能選擇用正確的方法,改變本世、甚至是未來的命運。

 

佛法是佛陀教育弟子待人處事的方法,也是我們改變命運的關鍵。古德云: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;自淨其意,是諸佛教。」藉由持守戒律、廣修善法,讓身口意三業清淨。自淨其意,從心做起,從一切與人為善,為人著想做起。不起惡念,惡念一來,當下就要將它消滅,沒有惡念則難有後續的惡行,所以修行要從心中只有善念開始做起。

 

當一個人都想別人的好事,則不易與人計較,處處為人著想,散發正能量和好磁場,就能吸引正向的人,但這還不夠。因為每個人都是帶著沙塵業而來,各種公報、私報的惡業多如須彌山高,必須靠唸經,才能消除種種因習性與業力造成的惡業,免於身體不健康與諸事不順。尤其過去世修偏、有外道願和魔性的人更是,因為黑氣充滿腦識,塞住智竅,智慧不開,腦袋混沌,各種亂七八糟、難以控制的惡念、歪邪思想和妄想常常自動冒出來,如果不好好唸經,一不小心就會順著那些錯誤的念頭,與人吵架、結怨,造下難以挽回的後果,前途堪憂。

 

因果業報如影隨形,此世不報來世報,千年輪迴總會到,所以人千萬不要做壞事。真的做錯事,要真誠懺悔、不貳過,不要一錯再錯。唸經可以讓我們淨化心靈、提升心性、彌補過去錯誤,將虧欠他人的,透過懺悔取得原諒,藉由唸經歸還功德,讓冥陽兩利,討報的業力和受報的人皆大歡喜。在唸經逐一銷除累世業力後,無業一身輕,人生就會愈來愈順順遂。

 

父母從孩子小時就要教導正確的因果觀念:欠人要還,傷人要還,貪人要還,不利於他人的,最終都要歸還。那不如選擇利益他人的行為:吃虧就是佔便宜、幫人就是添貴人、捐款佈施就是增財運、教人就是長聰明、護生就是得健康。只有對別人好,自己才會好,用善心成就善事,從修身、齊家而能助天下。

 

每一個善念頭都有機會改變自己和別人的命運,那些一生發心助人者,總是用慈悲、德行與愛溫暖這個世界,就像佛菩薩救苦救難的大悲心一樣。學佛修行,就是學習佛菩薩的慈悲與智慧,修正自己錯誤的行為,變成菩薩行,這些看起來很偉大、了不起而高遠,卻都是一點一滴、涓涓善行累積下來的結果。

 

人之初,性本善。小孩是張純潔的白紙,教導孩子存好心、說好話、做好事,孩子往往深信不疑且致力奉行。身為父母,要傳給孩子的不是家產,而是良善的品德。處處與人為善,德性將流芳百世。積善之家慶有餘,家門必然興旺。佛化家庭一定好,就從每一個自身開始做起,從你我開始做起。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!

 

20210401 (24).jpg

20210401 (40).jpg

 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韋馱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