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敦倫盡分,閑邪存誠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」——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:印光大師,《印光法師文鈔全集》(包含增廣、續編、三編、三編補)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,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。以下為〈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〉,希望您細細品嘗,並落實於生活,調整心態,轉變人生!

相關文章連結如下,請多多分享流通:http://mouniassn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3201188

 

遍遊天下之後應如何修?

 

原文:居士即俗修真,隨緣進道。執持一句彌陀,當做本命元辰。抱著慚愧二字,以為入聖階梯,聖地不厭屢登,錄其迹以開人耳目。誠可謂為法忘軀者也。然以光愚見,似乎可以止步休歇矣。縱欲廣遊,宜以神不須以身。

 

《彌陀》三經,《華嚴》華嚴一部,當作遊訪路程。宴坐七寶池中,徧遊華藏世界。神愈遊而身愈健,念愈普而心愈一。其寂也,一念不可得。其照也,萬德本具足。寂照圓融,真俗不二。十世古今,現於當念。無邊刹海,攝歸自心。校彼披星戴月,冒雨沖風。臨深淵而戰兢,履危巖而驚怖者,不啻日劫相倍矣。鄙見如此,不知居士以為何如。(三)復高鶴年書

 

譯文:居士(指高鶴年)在俗修真,隨緣精進。執持一句彌陀,當做本命元辰(真如本性);抱著慚愧二字,以為入聖階梯。不厭其苦遊遍聖地名山,記錄遊訪事蹟以開人耳目,確實可以說是為法忘軀的人了!但是以我的愚見,似乎可以止步休息了。如果還要廣遊,宜以神而不須以身。

 

《彌陀》三經,《華嚴》一部,就可當作遊訪路程。安坐七寶池中,遍遊華藏世界。神愈遊則身愈健,念愈廣則心愈一。寂,則一念不可得;照,則萬德本具足。寂照圓融,真俗不二。十世古今,現於當念;無邊刹海,攝歸自心。與你披星戴月,冒雨沖風,臨深淵而戰兢,履危岩而驚怖相比,不只是一天與一劫的差距啊!我的看法是如此,不知居士你以為如何?

 

20210601 (9).jpg

20210601 (10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