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甘霖慈善積德會」案例分享文(11011月)

 

個案分享一

 

案主66歲,戶籍為台中市大肚區。育有二女,長女為重度身心障礙患者,次女亦患有重度精神障礙疾病。

 

此案由善心人士轉介。經義工訪視,案主離異後常期在外租屋,為低收入戶長者,與患有重度身心障礙、和重度精神障礙的兩位女兒同住。案主未生病前,以打零工及依靠社會補助維生,但今年中起頻繁出入醫院,並於9月病情加重,入住台中榮總醫院。後又因無人照顧,轉至彰化醫院,由胞妹協助看護。然因病情加重,於1101124日,於彰化醫院心臟衰竭往生。

 

案主一家因靠零工及依靠社會補助維生,兩名相依為命的女兒又是身障與精障,無收入來源,故無力負擔案主身後事。經由生命禮儀社通報,請求慈善單位協助,盼圓滿案主生命最後的事宜。

 

此案由甘霖慈善積德會統籌,聯合彰化-五姥關懷協會共同參與造善業。此筆喪葬扶助善款,由個案家屬接受,盼來自社會十方的愛心,圓滿亡者最後一哩路。

110-11-001.jpg

個案分享二

 

案主現年59歲,戶籍在彰化縣田尾鄉。案主為低收入戶,父母雙亡、獨居未娶,只剩一出嫁的姐姐幫忙加減看照。

 

此案由大成食物銀行轉介。經義工訪視得知,案主一生中大小車禍不斷。兵役後即遭遇重大車禍,因為車禍摔斷腿,還沒來得及痊癒,又再次遇上車禍。接連開腦兩次,導致腦部受損,身體不良於行。案主因身體條件受限,一直都是依靠社會補助、公益單位救援。

 

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,命運的捉弄尚未就此罷手,自此接連不斷的車禍,重重輾壓了案主的雄心壯志。案主車禍嚴重時,曾在台中榮總昏迷了八個多月,整個臀部因長期昏迷臥床,致使褥瘡潰爛。幸而案主求生意志強烈,雖歷經萬般折磨、平安度過此一關卡,但身體狀況已每況愈下。然考驗猶未止息,今年113日,案主騎著電動四輪車又發生車禍,送員林基督教醫院就醫。醫生說:「他全身已換置無數人工零件,考量身體狀況,無法截肢,只能勉強清除尚存的餘骨,其後一生都只能臥床。」

 

案主唯一的親人,60歲的姐姐也有自己的家庭須照顧,面對今後只能臥床的弟弟,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,無奈之餘,只能送安養中心照護。但長期的安養照護費用,亦讓家境捉襟見肘的姐姐倍感壓力。後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,同意予以醫療安置扶助善款,並由案主的姐姐接受此一善款。

 

世間多是苦命人,了解人生本是來酬業的,便會心平氣和的承受命運的種種安排。心不怨恨、亦不抱怨,想佛、念佛、憶佛,人生宛如鏡中花,心知西方是我家。身雖受苦,但心不受其苦,西方淨土自然在心中時時呈現。

110-11-002-1.jpg

110-11-002-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