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敦倫盡分,閑邪存誠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」——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:印光大師,《印光法師文鈔全集》(包含增廣、續編、三編、三編補)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,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。以下為〈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〉,希望您細細品嘗,並落實於生活,調整心態,轉變人生!

相關文章連結如下,請多多分享流通:http://mouniassn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3201188

 

念佛不能討巧、貴在平實

 

原文:修淨業人,著不得一點巧。倘或好奇厭常,必致弄巧成拙。此所以通宗通教之人,每每不如愚夫愚婦老實念佛者,為有實益。若肯守此平淡樸實家風,則極樂之生,定可預斷。否則不生極樂,亦可預斷矣。(三)復江易園書

 

譯文:修淨業的人,來不得一點巧。如果好奇而厭惡平常,必然會弄巧成拙。這就是為什麼通宗通教的人,常常不如愚夫愚婦老實唸佛,更有實際利益。若肯守此平淡樸實家風,則往生極樂,一定可以預見,否則,生不了極樂,也是可以預見的。

 

20210701 (37).jpg

20210401 (62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