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敦倫盡分,閑邪存誠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」——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:印光大師,《印光法師文鈔全集》(包含增廣、續編、三編、三編補)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,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。以下為〈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〉,希望您細細品嘗,並落實於生活,調整心態,轉變人生!

相關文章連結如下,請多多分享流通:http://mouniassn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3201188

 

念佛只有死盡一切妄見才能得益

 

原文:念佛一法,唯死得下狂妄知見者,方能得益。任憑智同聖人,當悉置之度外,將此一句佛號,當做本命元辰,誓求往生。縱令以死見逼,令其改轍,亦不可得。如此方才算是聰明人,方才能得實益。否則由多知多見,不能決疑,反不如老實頭一無知識者,為易得益也。(三)復卓智立書

 

譯文:唸佛一法,只有死盡一切狂妄知見的人才能得益。任憑你智同聖人,也都要置之度外,將這一句佛號,當做本命元辰(真如本性),誓求往生。即使以死相逼,讓你改轍,也不可得。這樣才算是聰明人,才能得實際利益。否則由於多知多見,不能決疑,反不如一無知識的老實人,更容易得益了。

 

20210701 (40).jpg

20210701 (38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