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敦倫盡分,閑邪存誠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」——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:印光大師,《印光法師文鈔全集》(包含增廣、續編、三編、三編補)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,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。以下為〈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〉,希望您細細品嘗,並落實於生活,調整心態,轉變人生!

相關文章連結如下,請多多分享流通:http://mouniassn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3201188

 

淨土五經功德不亞于《金剛經》

 

原文:汝喜念《金剛經》,當以此功德,回向往生,即為淨土助行。然淨土五經,其功德亦不亞於《金剛經》。所寄之經書,宜詳閱光所作之序,則其大義可以悉知。再息心恭敬讀之,則無邊利益,自可親得。(三)復唐瑞岩書一

 

編者敬按:予於民廿四年秋,由普陀上書蘇州報國寺印大師,求皈依。旋奉復,取法名曰宗敬,並承賜淨土五經,及夢東禪師遺集等十餘種。覆函有云:「《金剛經》,發明淨土之處甚少,每日虔誦一遍已夠。汝於專精念佛外,可將淨土五經,川流不息讀之。」予至今遵守,不敢忘。

 

譯文:你喜歡唸《金剛經》,當以此功德,迴向往生,即為淨土助行。可淨土五經,它的功德也不亞于《金剛經》。寄你的經書,先詳閱我所作的序,則書中大意可以全部知道。然後再靜心恭敬閱讀,則無邊利益,自然可親得。

 

20210701 (3).jpg

20210701 (4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