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分享一

 

上週下班回到家裡,如往常一樣和婆婆話家常,婆婆告訴我一個難以置信的消息,公公的好朋友在家突然離世了。聽到這個消息,我內心久久不能平復,因為前兩天還看到這位叔叔與我公公在討論社區加裝電梯的事。叔叔平時注重鍛鍊,身體健朗,閒時就會過來陪我公公喝茶、聊天。據瞭解,這位叔叔離世前沒有任何徵兆,就是睡著了就沒有再醒過來。叔叔的家庭富裕,妻子賢慧持家,兒子就讀名學,一切看起來都幸福美滿,但是世事無常,意外跟明天,永遠不知道哪個先到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—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紀元轉換時期,這個太陽紀你所有結下的業障,都會來討報。災難的發生都是在了結因果,紀元轉換期,因果會一次總清與了結。」

 

有句話說:「人生最幸福的事,便是過了今天還會有明天;但人生最遺憾的事,就是每一個今天都無法重來。」目前全球流行疾病仍在蔓延,疫情形勢不容樂觀,本以為這場病毒一直離我居住的地區很遠,沒想到會突然一下子爆發了,整個城市像炸開了鍋,每個都人心惶惶。

 

其他鄰區城市開始配合全民做檢驗,高風險的地區已經需要配合停工或者在家辦公。人們到處在找醫院預約掛號打疫苗,在這嚴峻的時刻,大家都想「臨時抱佛腳」,感覺打了疫苗就可以保周全。在災難面前,我們總是很難安住在當下,都容易受影響引起恐慌。

 

阿伯說:「若無修行,災劫至時易隨波逐流而犯下惡業,心要定,心不定易隨波逐流。」如果沒有學佛修行,自己也容易被境轉,在這動盪不安的時候,慶幸自己能夠加入精舍這個大家庭修行,每天誦經銷業力,遵照佛菩薩的教誨,精進修行。我們要背好口訣:「戴口罩,勤洗手。安住心,莫恐慌。勤誦經,唸佛號。日懺悔,省吾身。」

 

紀元轉換時期,世間天災人禍頻傳,如何才能安渡災劫?唯有「學佛修行,提升心性,廣行善功」而已!

 

分享二

 

前幾個月,因個人需求去北部動手術。我是個十分害怕打麻醉的人,麻醉給我的印象只有痛。很久以前看到精舍有緣人分享文提到,如果在生產時唸佛菩薩的名號,則會減輕痛苦,我秉持著放手一搏的心態接受了手術。躺在冷冰冰的手術台上,心情緊張、焦慮不安,心中一直默唸「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」聖號。麻醉的前一、二針有感覺,之後就無痛感了,總共打了約二十針的麻醉,手術的過程非常順利。

 

術後約有兩週的修復期,我乖乖照著醫囑,避免大動作造成撕裂傷。到拆線那天,醫師表示我的傷口恢復得非常良好。直到現在術後四個月,已經恢復正常的生活機能,目前就靜待疤痕退去。我同學在我身上看見良好的效果後,本月也鼓起勇氣去諮詢。與我不同的是,同學術後的狀況不佳,傷口糜爛發炎,反覆回診治療。本來兩週的修復期變成三週,又恰逢求職考試,嚴重影響到身心狀態。雖然很想告訴同學精舍推廣的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,但考慮到同學家的信仰,只能叮嚀同學多補充維生素C

 

常有人質疑,吃素身體會缺少某部份的營養,我個人沒有這樣的困擾,相較之下反而幸運許多。非常有幸自己能夠遇到精舍,得以用唸經或捐款家扶中心、世界展望會的方式迴向,讓身體康復十分順利。疫情之下,讓我感受到健康的身體比錢財更為重要。

 

分享完畢

 

這世上沒有無緣無故從天上掉下來的幸運,幸運是靠自己努力來的。平時未雨綢繆,事情未發生前就積極誦經銷業障、補足福德資糧,事情發生後受到的傷害,便會大大地降低,這就是佛法常說的「因果」,因果是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。

 

分享二即是明顯的對照組。有緣人平日心懷慈悲、茹素戒殺、善護念身口意,充份將經文中的智慧,實踐在日常生活中,與人為善,心少起惡念,內心世界自然平和、安穩,所感招來的,也必是正能量與佛光護持。相反的,終日胡思亂想、心念妄想紛飛,心中所起都是負面的念頭,內心世界必然與黑暗相應,所感招來的,也定是諸多干擾與障礙。

 

回顧我們的老祖宗時代,那時的人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,生活上基本沒什麼娛樂,頂多就是串門子、話家常。因為生活單純、選擇不多,人們沒有過多的欲望,故而煩惱也不多,一些奇怪的病少之又少。反觀現在,現代人住在資訊發達的網路世界裡,也同時住在政治、旅遊、美容保養、股票、基金市場、電視灑狗血劇情中,已經忘了晚上的天空有美麗的星星與月亮,只記得晚上安排了哪些休閒娛樂節目。

 

現代人最大的文明病,在於無暇欣賞唾手可得的風景。人們的心,不斷的策馬奔騰在朋友聚會、跑攤應酬、KTVPUB和各種社交活動中。人們已經迷失了本心,找不到自己,一直向外尋找能填補空虛、寂寞的娛樂。人們眼不盲,心卻盲了,一天到晚向外馳求攀緣,向家人、朋友抱怨自己壓力很大,自己活得不快樂,卻不知道回歸心中的淨土。

 

《六祖壇經》云:「迷聞經累劫,悟則剎那間。」佛者,覺也,佛法是以人為根本,人以心為根本,心以覺悟為根本。能夠回到本心,用「心」諦聽,領悟是剎那之間的;不能夠回到本心,即使用意識心聽一輩子也不會懂,有的只是依樣畫葫蘆。大部份的人不了解學佛真實義,不知道學佛即是改變個人的習氣,用心做好每件事,只知道一味地向外求神佛保佑,貪求名利、貪求愛欲,殊不知這些向外的貪求,都是增加煩惱,讓自身的包袱越揹越多。由於心中沒有正確的知見,因此人云亦云,看什麼都是障礙。因為找不到正確的方向,所以念念攀緣、計較、分別,始終覺得心靈空虛,內心無法平靜。

 

佛法常說:「回頭是岸」,但「岸」在哪裡?其實「回歸本心」便是岸。一般來說,當人生病或遭遇重大災劫時才會回頭,這時才會問自己:「怎麼沒有注意到最核心的東西?」現代社會多彩繽紛,我們一直睜大眼睛往外看,卻不曾打開「心眼」向內看。佛法沒有神話色彩,就是要人們不只重視外在的身體健康,也要重視內在的心靈健康。佛法最終的目的,是教導我們淨心與定心,心清淨了、心定了,本自具足的智慧便能如實顯現。

 

口唸阿彌陀佛,是念自心淨土;口唸觀世音菩薩,是念自心菩提;口唸地藏王菩薩,是念自心寶藏。修行從來都是反求諸己,佛法更不是外求,就是要有面對困境的勇氣,和接受事實之後,迅速轉念的態度。把心中認為的煩惱,統統轉識成智,化煩惱為菩提,將累世跟隨的無明習氣,一點一滴修正與剔除。

 

「昨日種種,譬如昨日死;今日種種,譬如今日生」,不管昨日的你如何,今日就是一個嶄新的開始、一個嶄新的希望,時時刻刻提醒自己,不忘回歸本心,如此,方能體悟六祖從靈魂深處發出的讚嘆:「何期自性本自清淨!何期自性本不生滅!何期自性本自具足!何期自性本無動搖!何期自性能生萬法!」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!

 

20210901 (45).jpg

20210901 (42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