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敦倫盡分,閑邪存誠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」——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:印光大師,《印光法師文鈔全集》(包含增廣、續編、三編、三編補)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,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。以下為〈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〉,希望您細細品嘗,並落實於生活,調整心態,轉變人生!

相關文章連結如下,請多多分享流通:http://mouniassn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3201188

 

讓人聽到佛號也有大功德

 

原文:念佛一事,約現生得利益,必須要至誠懇切常念。若種善根,雖戲玩而念一句,亦于後世定有因此善根,而發起修持者。故古人大建塔廟,欲一切人見之而種善根。此一句佛,在八識田中,永久不滅。是知肯念佛固好,不肯念,為彼說,彼聽得佛號,亦種善根。聽久則亦有大功德。(三)復張朝覺書

 

譯文:唸佛一事,要現生得利益,就必須至誠懇切常唸。若種善根,即使是遊戲或玩笑中唸一句,也一定會在後世因為這個善根,發起修持。所以古人大建塔廟,想要一切人見之而種善根。這一句佛號,在八識田中,永久不滅。因此要知道肯唸佛當然好,不肯唸就為他說,他聽到佛號,也種善根,聽得久了也有大功德。

20210901 (51).jpg

20210301 (38).jpg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