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敦倫盡分,閑邪存誠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」——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:印光大師,《印光法師文鈔全集》(包含增廣、續編、三編、三編補)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,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。以下為〈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〉,希望您細細品嘗,並落實於生活,調整心態,轉變人生!

相關文章連結如下,請多多分享流通:http://mouniassn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3201188

 

修行切不可求速成

 

原文:汝欲光令汝圓覺妙心,廓然開悟」(此心乃佛所證之心寂光真境,常得現前」(此境乃佛所居之境),蓮池願文雖有此語,切不可發癡,欲其即得。若欲即得,必定著魔發狂,佛也不能救矣。譬如小兒扶牆而走,尚難不跌倒。而欲飄行長空,徧觀四海,豈非夢話。但求往生,即了生死。若欲悟此心,見此境,尚須漸修,方能分悟分見。若圓悟圓見,非成佛不能。(三)復吳思謙書

 

譯文:你想要我讓你「圓覺妙心,廓然開悟」(此心乃佛所證之心),「寂光真境,常得現前」(此境乃佛所居之境),蓮池大師的發願文裡雖有這些境界的話,可你千萬不可發癡,想即刻就得到。如果想即刻得到,必定會著魔發狂,佛也不能救你了。譬如小兒扶牆學走路,連不跌倒尚且難以做到,卻想要飄行長空,遍觀四海,難道不是夢話嗎?只求往生,即了生死。如果想要悟此心,見此境,還必須慢慢修,才能有一分悟即有一分見。如果想要圓悟圓見,非成佛不能。

 

20210901 (16).jpg

20210901 (6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