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同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分享一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業障未消,病痛難癒,有業主菩薩來時,要誦經專案迴向給祂們,拿到功德後,祂們才會願意離開。您若有錢,但沒有拿錢還債主張三、李四,他們還是債主,您還是債務人;有誦經、做善事不代表有在消業障,那只是累積自身的福德資糧而已;要以專案迴向方式,把這功德正式地還給業主菩薩,業障方能消除。」

 

「不是業障重,就一定是品德不好,有時候是礙於過去世的大環境所迫;只要有誠心懺悔,而且有真誠改過,上天不罪悔過人。」

 

近來公司另一個部門來了一位新同事,跟我們部門每天都有密切接觸,我跟這位新同事沒什麼接觸。聽說過公司的一些傳聞,譬如老闆跟老闆娘如何辭退以前的同事,但我當八卦聽,沒有留意,直到最近老闆娘特別針對某位同事,才讓我想起公司傳聞。

 

被針對的這位同事A,要負責帶領新同事B。但私下聽A同事說,跟老闆詢問可否和B同事商量後換班表,老闆同意。於是AB討論,但因討論還沒完成,還不能匯報老闆。隔日早上,B跑去跟老闆娘說A想換班表,下午A同事被老闆娘罵到臭頭,表示絕對不能換。A發現B竟然在老闆娘面前做小動作,B又曾經向老闆提內部的相關問題,我和A有點擔心,B可能對公司造成不利。再加上公司安排給我的工作分配,我擔心自己會不會受影響,於是我趕緊請示是否要小心這位新同事?

 

佛菩薩開示:「我與新同事有因果,前世,因利益衝突,踹新同事致傷重變成植物人,需誦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、《地藏經》各118部。」於是我趕緊以布施功德轉換迴向此筆業障。

 

在迴向前,公司職位調動,我被調到和AB同事同部門去圓滿因果。因果有時就是以這種形式出現,雖然我有點頭痛,但有句話說:「面對、接受、處理、放下。」我要學會面對這件事。後來迴向沒圓滿,我還要補功德,但我想面對他,不想逃避,且唸經時也向他的靈識懺悔,希望不要冤冤相報,用「因果債功德還」的方式,讓彼此有更好的發展。給自己打氣,希望能渡過這關提升心性。

 

分享二

 

上次的分享心得中,工作上的陽世業主菩薩,已債清緣盡。現在心中又想還另一位開示經文各800部的陽世業主菩薩,這位陽世的業主菩薩,在我的內心對他是糾結的,在以前尚未認識精舍時,與他偶有衝突,我總是用自己的情緒、情感處理事情或面對。他讓我很痛苦,也因他的原因,我思想偏離不小心入外道一陣子。現在我心中對菩薩懺悔,唸經化解我與他的業力,在讀誦《六祖壇經》的過程當中,我在思想上有些改變。雖然這筆業力尚未償還完畢,但我還是非常努力,以下分享我目前的感覺:

 

一、處理事情變得冷靜且不帶個人情感,看事會更清晰,內心也比較快樂。

 

二、看見自己的不圓滿,以前總希望他有所改變,但現在會想改變自己,會想想我是否要忍忍,冷靜不要把彼此的感覺弄糟,因與他還有尚未還清的業力。若有來世,我要有智慧,我能有更好的選擇。

 

三、明白外道的可怕,若我心有所求,內心就會沒安全感、飄移、有貪嗔癡,這樣就會大量損耗福報。

 

四、福報要珍惜,有福報就會遇到好的人事物,遇事或彼此有衝突時,比較能完善的解決。

 

我很期盼能還清累世和他相欠的業力,願我對他能永遠保持理性平淡又平常的心,甚至可以再體會更多相處上的智慧和意義。阿彌陀佛!

 

(分享完畢)

 

遇到陽世的業主菩薩時,雖然我們都不記得前世的事情,但靈識會知道。於因緣時機成熟,彼此會相遇,並且作為業主菩薩的那一方會開始有各種討報的動作。

 

若被討報的人,心生怨恨,且若有報復的心與行為,就真的會形成「冤冤相報,沒完沒了!」佛菩薩很慈悲,為眾生開了一個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的管道,經由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,可以誦經償還我們過去所造下的業力,與業主菩薩有和解的機會,將彼此的怨念化解。

 

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本就有許多錯綜福雜的因果關係,加上每個眾生都有自己的性格,因此,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摩擦。這些摩擦未必都是有相欠的因果,無論遇到摩擦的對象是否為業主菩薩,我們都可以學習佛法教導的四攝法,來讓自己與他人的相處可以更加圓融、圓滿。

 

四攝法包含:「布施、愛語、利行、同事。」

 

以下引用自南懷瑾老師開示:「修學菩薩道的『四攝法』─佈施、愛語、同事、利行,要度眾生先得與眾生交往,透過他們的語言,瞭解他們的思想情感,以推心置腹之心,或作種種佈施,或予關懷安慰,乃至同心協力共事,以種種方便幫助對方,如此方好度化。諸佛菩薩要度一切眾生,善人惡人都要度。

 

慈悲喜捨是學佛人心理上要建立的第一步,四攝法是行為上要建立的第一步。

 

四攝法是要慈悲人家,俗話說『逢人且說三分話,未可全拋一片心』,對人總要和藹招呼,就是愛語;利行的意思是行為都是幫助別人的;同事,這個人喜歡打牌的,拿《觀音菩薩普門品》來講,『應以何身得度者,即現何身而為說法』,現在應以打牌身得度者,即現打牌身而為說法,應以跳舞身得度者,即現跳舞身而為說法,這個就是『同事』的道理。所以『形就而入』,就是同事。但是,形態雖是同事,你不要真的同進去了。你本來是陪他打牌的,『且為顛為滅,為崩為蹶』,結果你染上了牌癮,比他的癮還大。那樣他完蛋了,連你也都完蛋了,就變成顛倒滅亡崩垮了,最後為『蹶』,就要跌死了。」(引用完畢)

 

在不同環境中與各種人相處需要依靠智慧,用寬容取代不滿,用溝通化解誤會,用耐心等待不合消融;若是我們盡了最大的努力仍無法達成期望的結果,也不用過於懊惱。凡事盡人事,一切隨緣,便不會把煩惱攬在自己身上。誦經修行,讓我們內心變得更有待人處事的智慧。心淨則智慧生,遇到各種狀況心境比較不會順勢起伏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心若不清淨或被外境撼動,則更要唸佛、唸經來訓練定心,而修行要修正法,不要人云亦云,以免掉入外道的陷阱而不自知,要以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經典來修,可以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和《地藏經》為修行基石。」

 

有業障要誠心懺悔面對,無論是陽世業主菩薩或靈界業主菩薩,用真誠懺悔的心,並勤誦經典功德還,業主菩薩必能感受到我們的誠意,達成業償和解。我們過去世當中,或許都曾經誤入歧途累積許多業力,本世遭逢業力討報時會產生許多磨難、困境。但只要按部就班地照著佛菩薩的開示誦經消除業力,並且在日常的生活環境裡,不斷地去磨鍊修正自我的心念、行為,讓自己的心行愈發貼近佛法,就會漸漸地感覺到,自己內心的智慧逐漸成長,生活的糾結也會逐漸解開,開拓更開闊的人生!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!

 

20210901 (21).jpg

20210901 (7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 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