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分享一

 

牟尼精舍出版的《因果濟世集》記載許多有緣人的故事,舉凡家庭、感情、婚姻、事業、學業、工作、超度、生子、嬰靈……等,都有寶貴的案例分享,真的是一部能幫助自身修行,還能濟世利眾的寶典,讓眾生受益無窮。

 

公司有一位經理,在與他談話的過程當中,有時候會談到一些佛法觀念。有次細談後,得知他還不太明白因果與修行;於是我分享《因果濟世集》電子書給他,向他介紹牟尼精舍,人生中若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,可向佛菩薩請示化解的方法,完全免費且非常有效,他歡喜地接受我的分享。

 

幾個月後,經理主動向我提起《因果濟世集》,還問我要如何請示,因他的家庭有些問題,希望能夠化解。我跟他說,《因果濟世集》收錄請示者們的親身經歷,都是藉由誦經迴向解決人生的各種疑難雜症,改變命運的真實感應分享。有問題都可以請示,但一定要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去懺悔、誦經、斷惡修善、利益眾生才有效果。「解鈴還須繫鈴人」,要親自努力去做才能解決問題,不是請示後放著不管,問題就能自動解決。

 

過了幾天,我再帶一本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與他結緣,他很歡喜地收下,還問我會不會誦經?隨後他拿出一本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》給我看。我回答他:「我平時就有誦經定課,若您也想誦經,我可以教您。」經理聽了很歡喜,直說要跟我學誦經。感恩佛菩薩,讓眾生有機緣得遇佛法;感恩牟尼精舍,讓眾生有請示平台來解決人生問題。「有佛法就有辦法」,無論人生遇到多少困難,只要肯懺悔、肯誦經、肯改過,困難一定都能迎刃而解,命運一定會改變!

 

分享二

 

有一位朋友平常的言行舉止都很正常,但只要一喝酒就會性情大變,出現暴力辱罵、情緒激動、摔東西、手腳不乾淨……等行為,彷彿變成另一個人;酒醒後卻說什麼都不知道,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一樣,與他相處壓力很大。他常常酒後失控去打人、罵人、傷害人,酒醒後卻一概不承認,還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,大家也拿他沒辦法,只好遠離他,避免和他相處,所以他的人際關係並不好。

 

前些日子,鄰居家的貓咪偷吃他煮好的水餃,他氣得說要把貓咪毒死、打死。我跟他說,沒有關係,吃了就吃了,不必發這麼大的脾氣,下次記得把門關好,貓咪就不會進來吃了。我還送他一包水餃,他開心的拿回去,當下也沒再繼續追究。

 

隔天,我看見他怒氣沖天地拿著鐵棍追打貓咪,沒打中貓咪卻打壞了我種菜的箱子,還打破貓咪主人家的機車燈罩,雙方爆發激烈爭吵,難以收拾,最後只好報警處理。因他喝得爛醉、神智不清,警察當下只好先把他帶回家,機車損壞也沒辦法立即處理。

 

隔天他酒醒了來找我,他問我:「為何大家好像都不太喜歡他?」我告訴他:「因為你喝酒後會發酒瘋,常常和人吵架、打架、傷害別人,無論有沒有清醒,都認為是別人的錯,自己都是對的,大家怎麼可能會喜歡你?且你手腳不乾淨,喜歡貪取別人的東西,不願意和別人分享,也不會佈施行善、救濟貧困,沒有廣結善緣怎麼可能會有好人緣?」

 

牟尼精舍蔡師兄說:「要量力而為多佈施、利益眾生,福德資糧帶在身上,生生世世帶著走,切莫貪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。」命裡有時終須有,命裡無時莫強求,該是自己的就會是自己的,若是偷來的、拐來的、搶來的、騙來的東西,就算當下在自己手上,總有一天也會失去、離開。且用不正當的方式巧取豪奪會損耗大量的福報,人沒有福報,諸事不順,投機取巧的結果就如同台灣諺語:「偷雞不著蝕把米」,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。

 

阿伯說:「欲好過,本世要佈施救濟,有累積福德資糧,下一世才會好過。」我告訴他,凡事都有因果報應,不是不報,時候未到。傷人害命不但要承擔罪責,更要受因果討報,被業主菩薩追著跑,那是非常痛苦悽慘的。不要等到事情發生了才來後悔莫及,人生在世要好好做人,要廣結善緣,要懺悔消業,才能善終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當別人遇到問題卻苦尋不著答案時,可好言相勸解決之道,但若是勸不動就隨緣,有時候是機緣未到的問題,強求也沒用。」

 

「吵架不能解決問題,如果能解決問題,大家都用吵的就好;要解決問題,要找出問題困難的癥結點,把它解決掉。」

 

我告訴朋友,阿伯的話要聽,照著阿伯的話去做、去修、去改過,大家才會喜歡你。要真誠地待人接物,不要凡事都與人計較,心要放寬,量要大,有量才有福報。

 

過了幾天,朋友很高興地來找我,他說,他有把我的話聽進去,放寬心,結果晚上就很好睡,也不會想去罵人、打人,甚至原本想殺死貓咪的念頭也沒有了,不再怨恨貓咪與牠的主人。而且他還去跟被他損壞的機車車主賠不是,更說要賠修理機車的錢,讓鄰居很是訝異,這個人怎麼轉性了?真是不可思議!我聽到後真的很欣慰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是一部智慧寶典,多多閱讀可以從內洗刷心性上的無明塵垢。書裡頭的一字一句深入淺出、言簡意賅、意義深遠,都是矯正偏差思想,引導眾生走上正確道路的圭臬。閱讀阿伯的話,時時反躬自省,修正言行舉止,改正心性上的貪嗔痴慢疑,用智慧圓滿世間的一切緣分。

 

大乘佛經、《因果濟世集》和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都是無價之寶,是佛菩薩與蔡師兄送給眾生最好的禮物,要時時閱讀、反省、執行才能真正地提升心性、改變命運。

 

(分享完畢)

 

阿伯說:「度人的法身慧命是最殊勝、最大的善事,是最好的佈施。」弘揚佛法,度眾學佛修行,是幫助眾生延續他們的法身慧命,讓他們能依循大乘佛法斷惡修善,消除舊業,不造新殃。眾生的本性都是善良、清淨的,只是在這五濁惡世中輪迴多劫,自性被無明塵垢所覆蓋、染汙,貪嗔痴慢疑一層又一層地沉積在阿賴耶識中,又無善知識導正、向善,因此,意念思想、言行舉止都隨順無明習氣,才會不明因果、不辨是非,被欲望牽著走,造下無邊無際地業力,在六道中不斷地輪迴,苦不得脫。

 

修行要腳踏實地去修,度眾也是腳踏實地去做,不需要花言巧語,更不必過度的包裝,樸實就是真實,佛道就是正道。大乘經典是修行人的依止,修行要依經不依人,將經典中佛菩薩的智慧落實在日常生活的待人處事當中,運用智慧圓滿一切因緣,如此,就是在做佛事、行菩薩道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若想幫助人,就要把他導入、契入修行,修行是修正行為,提升心性,若自己無法感化他,就要靠佛菩薩冥冥之中的力量,讓他在誦經的過程中,能漸漸轉心性,這是需要時間的;而修行是要積極地把不好的習性改掉,培養好的習性。透過修行,穩定心性,才能好好掌握自己的未來,也不會『坐這山,望那山;吃這碗,看那碗』這般三心二意,最終還是隨業輪轉,跳脫不出來。」

 

「『經』係拿來實行受持,提升心性的,並非只是拿來唸誦的;經者『徑』也,佛經即是地圖,指引如何到淨土的途徑,故唸經要依經奉行,心性提升,不是只有唸,也不是只有看、只有研究與了解,而是要真正地去實作,去體悟,而後方能證悟。」

 

上述有緣人分享在日常生活當中度眾、利眾的經驗。分享一的有緣人與公司經理分享《因果濟世集》和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,用最真實的因果故事引導他,讓他對佛法生起信心,也願意請示、誦經來解決家庭問題,這是最有智慧也是最圓滿的方法。「有佛法就有辦法」,佛法能解決眾生的疑難雜症,要「信願行」,堅信、有願、執行,就會有所收穫;如此,根本不需誇大渲染,樸實就是真實。想解決問題就要腳踏實地去做,若請示後什麼都不做,問題還是沒辦法解決,命運也不會有什麼改變。人活著就是在耗福,若無積福、培福,待福報耗盡後,人生就會漸漸走下坡,到時後想要彌補,可就要花費更大的心力與時間了。

 

分享二的有緣人,用智慧與耐心一步一步地引導朋友調整偏差觀念、修正錯誤的言行舉止,讓一個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、容易發酒瘋、大家都躲避的人漸漸轉變成一個懂得反省自己、會認錯懺悔、學習與大家好好相處的人。有句話說:「積習難改」,雖然難改,但還是能改,只是需要更多的耐心引導,更多的善心包容,用佛法的智慧不斷地提醒、告誡,終有一天也能頑石點頭、鐵杵成針,如同有緣人的朋友,脫胎換骨。

 

修行不是關起門來修自己就好,而是要走出去利益眾生、行善度眾。只修自己是自了漢,境界與智慧要提升很有限,唯有多多弘揚佛法、利益眾生,心性才能藉由度眾的過程一點一滴地提升,修行的境界才會從有限突破成無限。

 

修行人要謙虛卑下,時時自我修持,不是嘴巴說我什麼都放下、什麼都不執著就是修得很好,那是因為還沒遇到困難、考驗還沒有到。若心性沒有提升到一個程度,一直在原地打轉,就算考驗來了您也感覺不到、突破不了,甚至還可能被打倒。把自己的心關起來,以為自己修得很好,說穿了這就是貢高我慢。修行要跟著佛菩薩的安排走,每日都要做定課,若有善根機緣在修行社團修的師兄姐更要好好珍惜,依照佛菩薩設定的功課去努力,不要落下任何一門功課,修行才能漸漸進步,境界才能漸漸提升。

 

修行要依經不依人,要依照佛菩薩的安排來走,不能人云亦云,要用智慧判斷,否則容易墮落修偏。阿伯說:「只要認真修行,學佛誦經行正道,佛菩薩與諸天護法都會來護持,都會來幫忙你。」我們的言行舉止佛菩薩和護法菩薩都有在巡視、觀察,凡事都逃不過佛菩薩的法眼。腳踏實地、精進努力去修行、去利益眾生,佛菩薩自有好安排!

 

20210901 (80).jpg

20210901 (91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