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敦倫盡分,閑邪存誠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」——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:印光大師,《印光法師文鈔全集》(包含增廣、續編、三編、三編補)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,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。以下為〈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〉,希望您細細品嘗,並落實於生活,調整心態,轉變人生!

相關文章連結如下,請多多分享流通:http://mouniassn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3201188

 

勉行人努力(一)

 

原文:人生世間,具足八苦。縱生天上,難免五衰。唯西方極樂世界,無有衆苦,但受諸樂。經云:「三界無安,猶如火宅。眾苦充滿,甚可怖畏。人命無常,速如電光。大限到來,各不相顧。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。於此猶不惺悟,力修淨業,則與木石無情,同一生長於天地之間矣。有血性漢子,豈肯生作走肉行尸,死與草木同腐。高推聖境,自處凡愚。遇大警策而不憤發,聞聖賢佛祖之道而不肯行。是天負人耶,抑人負天耶。(正)復林介生書二

 

譯文:人生在世,具足八苦,即生天上,難免五衰,只有西方極樂世界,沒有一切痛苦,享受各種快樂。經上說:三界無安,猶如火宅。眾苦充滿,甚可怖畏。人命無常,速如電光。大限到來,各不相顧。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。對於這些話還不醒悟,還不精進修淨業,則與同時生長在天地之間的無情木石一樣了。有血性的漢子,難道肯在生做走肉行屍,死後與草木同腐嗎?感覺聖境高不可攀,就甘心自己處於凡愚地位,遇大警策而不奮發圖強,聞聖賢佛祖之道而不肯實踐,是天辜負了人呢,還是人辜負了天呢?

112 (22).jpg

20210901 (63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