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《阿伯的話—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遇到挫折要勇敢去面對,不要因噎廢食;要用愛心、耐心、慈悲心來面對種種挑戰,人愈磨鍊,忍耐力會愈堅韌。」

 

前幾天我微信母親,問她們最近過得怎樣,因我每天忙著工作,在家也忙著誦經消業,感覺每天都過得很充實,時間總是不夠用,很少和自己的父母互動,偶然想到了爸媽,才抽時間聯絡、關心一下。

 

母親說:「自從她開始唸經消業後,跟我一樣,都過得很忙碌及充實,感覺比上班還要忙,每天都在做同樣的事情,例如:唸經、送孫女上下課、處理大大小小的家務事,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,一晃又是一天沒了。」母親還特意提到:「感恩佛菩薩給她接觸佛法的機會,讓她的後半生有所改變,放下了執著心,看淡了人事物,如果早些年能有福報,讓她接觸佛法,就不會選擇結婚生子,好好努力修行就好了。」

 

因母親唸經後,終於了解什麼是「因果」。一家人的相遇,是有因果牽連才會聚在一起。我母親身邊三位最親、最愛的家人,就是今生來找她討報的業主菩薩!還好通過網路請示,才能了解他們過去世的因果。

 

第一位:今世的母親。從小就對她很不好,近年常私自拿家中的錢。佛菩薩慈悲開示,過去因果為:「前二世,因路見不平,拿刀殺母親,致傷重,需誦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、《地藏經》各121遍。」

 

第二位:今世的丈夫。18歲高中畢業就結婚了,多年來常無理地找機會吵架。佛菩薩慈悲開示,過去因果為:「前二世,因利益衝突,用腳踹丈夫致死,故遭此報,需誦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、《地藏經》各110遍。」

 

第三位:今世的小女兒,都已經30歲了,還常回家要錢,指責母親的不是。佛菩薩慈悲開示,過去因果為:「前世,因路見不平,用腳踹小女兒致傷重往生,需誦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、《地藏經》各110遍。」以上三位陽世業主菩薩,母親均已努力誦經,一一迴向圓滿了。

 

那家人間的關係是否因此改善?今天母親發了信息給我,也是她誦經一年來的心得,我看了真的好感動!她說:「唸經一年多的心得體會,身體明顯感覺比以前好很多。心態要轉換,不要去抱怨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讓心態平靜,不急不躁。

 

現在我們的家庭和氣了,這是最幸福的。我感覺你爸不恨你弟弟;你弟弟也不恨你爸爸。你爸的進步非常大,情商高了,處理事情要圓潤多了,懂得珍惜與陪伴。

 

以前你爸什麽都不做,看不慣這、看不慣那,還會發脾氣。現在你爸的心靜下來了,還會分擔家務,早上做飯,晚上也做飯,飯可好吃了!我就監督孫女的作業和小孫子的衛生,每天都很忙,但是覺得很開心。

 

這得感謝你們兩個,將我們領進佛法裡,感恩阿伯,感恩佛菩薩,接觸佛法確實很好很好,因果債,功德還,我們一起加油!感謝你們,在我們困難時,一次次的幫助我們。」

 

《阿伯的話—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我們都是被眼耳鼻舌身意所騙,人跟人之間是來消業的,所有的愛情、親情、友情只不過是業力的化身,所以裡外都要力求圓滿,庶免來世再墮輪迴,苦不得脫。」

 

人身難得,佛法難聞,有這麼好的機緣,一定要把握時機,好好努力修行、行善助人,今世才沒有白來一趟。以上分享!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!感恩阿伯!感恩師兄師姐!

 

分享完畢

 

童話故事最後面的結語,通常是: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。家庭和氣,是每個人一生追求的幸福。家庭,原本應該是孕育愛的地方,是人們心中的避風港。但是,當家中最親近的成員都是來討報的,避風港反而成了興風港,不得安寧!

 

人們都希望自己的家庭能夠夫妻相敬、父慈子孝、兄友弟恭,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是在業力網下運作而成。有緣成為一家人,彼此間通常脫離不了四種關係:討債、還債、報恩、報仇。若家人以報仇和討債者居多,那被討報者的日子通常過得苦哈哈。做得好是應該的,沒人誇獎;做不好是不應該,嫌到爆炸。有緣人的母親即是長年活在這種水深火熱的日子中,煎熬不斷。

 

因為佛法,她的人生出現了契機和希望。有緣人的母親在晚年時,因為有緣人的介紹而認識了佛法,後來一一請示了自己與母親、先生、小女兒之間的因果,透過誦經逐一迴向圓滿。在那之後,家人間的關係有了極大的改善。先生不再沒事找她麻煩,開始分擔家務,懂得體諒、珍惜她了;先生還完和兒子相欠的因果業力,父子間也不再以仇眼相視。

 

如果能早一點遇見佛法,也許一切都會不一樣了。有緣人的母親感嘆:「感恩佛菩薩給她接觸佛法的機會,讓她後半生有所改變,放下了執著心,看淡了人事物,如果早些年能有福報,讓她接觸佛法,就不會選擇結婚生子,好好努力修行就好了。」深信佛法的人,常常對於太晚遇見佛法而感嘆不已。

 

每個人認識佛法的時間,都是恰如其分地剛好,不早也不晚,不快也不慢。有的人早早就認識佛法了,但緣份未到,福報不夠,不管別人怎麼勸說,就是不信。有的人很晚才遇到佛法,卻如獲至寶,抓緊時間誦經,就怕來不及還完業力,會有遺憾!

 

我們不曉得別人的佛緣有到還是沒到。但我們可以靠著寫自己誦經還業障的感應文章,分享親身經歷的因果故事;發送因果濟世集和正法佛教經典,向別人介紹請示方法,弘揚佛法,為眾生種下佛法的種子。

 

《六祖壇經》:「有情來下種,因地果還生,無情亦無種,無性亦無生。」只要您為他人種下一個佛法的因,未來定會成就一個佛果。淨空法師也曾針對五祖這首偈子對大眾說法,引用如下:

 

「前面兩句就是度生,『有情來下種,因地果還生』,就是度眾生。有情是說一切有情眾生,都能夠到諸佛如來的法會,到祖師大德的法會當中,到這個地方來下種子,下菩提涅槃之種。『因地果還生』,下種是下在因地,有因必定會結果;換句話說,佛種子種在我們八識田中,只要時節因緣成熟,必定是要圓成佛果的,這是講度生。

 

末後兩句說,『無情亦無種,無性亦無生』,這是講要離相,就跟《金剛經》這兩句話一個意思,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,實無眾生得滅度者。為什麼?如果你要是著相了,自己能度,一切眾生為我所度,能所不忘,我執沒有破,法執也沒有破,那是凡夫不是聖人。

 

聖人天天度眾生,天天無所度,正是『應無所住,而生其心』。無住就是離相,一切決定不執著,生心生什麼心?就是生度眾生的心。因為生度眾生的心,他不住空;因為他離相,他又不住有,正是空有二邊不住,大乘中道的精神。」(引用完畢)所以,我們只負責傳佛法,但是別人信或不信,不要強求,也無須罣礙!

 

家人是最難度的,但有緣人很幸運,因為有誦經把女兒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的成功經驗,得以度自己的母親、父親、婆婆、先生、孩子,因而成就了各自幸福的家庭。

 

只要您願意,您也可以像有緣人一樣,加入度眾的行列,當傳佛法的小尖兵。幫助更多人瞭解牟尼精舍請示因果的管道、唸經的好處和方法,讓更多人透過唸經,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,解決自身的困擾、家庭的問題,將人生種種的不圓滿,轉為圓滿。現在網路很方便,您只要動動手指,轉發、分享精舍的因果文章,就能將佛法傳到世界各地,讓更多人認識佛法的奧妙哦!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!

 

112 (13).jpg

20210901 (22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