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定居海外的大姑姑過世了,大表姐想要代母親和兄弟姐妹結更好的緣,欲贈與上市科技公司的股票給大姑姑的兄弟姐妹。因父母都已不在,我和弟弟可平分1000股,換算市值是三百多萬台幣。大表姐是該科技公司執行長,一直以來,大表姐都是親戚間的榮耀,叔叔、姑姑們歡天喜地的接受贈與,忙著證券移轉事宜。我當然有心動,就算和弟弟平分,也是每人可分500股,約一百多萬台幣,這筆錢可以拿來還很多業障和做很多事。

 

但幾個月前,大姑姑臨終時,靈識跨海來抽我福報的事情,還讓我餘悸猶存,於是請示佛菩薩:「大姑姑已往生,其女兒為某科技公司總裁,想代往生母親和娘家兄弟姐妹結更好的緣分,欲贈與公司股票,弟子可分500股。請示此筆大表姐給的股權贈與,弟子是否可收?」佛菩薩開示:「不要收,要退還。莫貪份外之財,以免種種不順纏身。」

 

佛菩薩的開示瞬間打破了我的美夢,但仔細想想後,我就明白了。弟弟也就此事填了網路請示,佛菩薩開示:「您姐姐的已經開示了,您可以直接請教您姐姐的開示。」於是,我和弟弟從幾個層面分析此事。

 

一、外道抽福報賣身契

 

大姑丈全家都是修附佛外道,大表姐是靠著這些養分長大的,大姑姑、大表哥都已經跌落神壇、受盡折磨。大表姐是因為嫁出去十多年了,所以還沒受波及。這筆錢是因大姑姑的關係,所以我們姐弟可繼承要給父親的贈與,但就像多年來,我也因父親的關係而接受大姑姑給的許多好處,如果領了這筆錢,等於又欠了大姑姑、大姑丈和大表姐的人情債。

 

若接受贈與欠人情,當他們需要福報的時候,受贈與者就是隨時會被抽福報。幾個月大姑姑往生前,大表姐下令所有親戚和附佛外道替大姑姑祈福,可是都無效,大姑姑躺在醫院好幾天,直到抽我福報後才往生。那我若接受這贈與,等於身上的福報都賣給他們了,這相當於抽福報的賣身契呀!

 

二、德不配位,必有災殃

 

當然和親戚長輩們不能用外道抽福報賣身契來說明,正好前陣子整理一篇關於「厚德才能承載萬物」的文章,裡面詳述了「德不配位」這個概念。當小姑姑又來勸說接受贈與時,我表明確定不接受贈與,因為就算我接受贈與後全數捐出做公益,這些功德也不是自己努力修福、修慧而來,是份外之財,若是收了,就算拿來利益眾生,也是德不配位。轉文給小姑姑看後,她說佩服我的意志,尊重我的決定,但是要我讓弟弟自己做決定。

 

我也轉文給弟弟看,他說很寫實,但是否拒絕贈與,他還在考慮。我知道親戚們會用「這筆錢是繼承父親的遺產,不收很失禮」等理由來說服弟弟,但我認為真誠地說明拒絕理由,大姑丈和大表姐一定都能理解,且要把文章翻成英文給大表姐看,也是可以做到的事。

 

再者,講到繼承遺產這件事,「德不配位」就真實發生好多次。當年我媽往生時,留下六百萬遺產由我爸保管,不出幾年,我爸就罹患大腸癌,六百萬被詐騙光,之後洗腎數月後往生,我當時就感覺,是我爸的福德不足以承載那筆遺產。我爸往生後,保險金加老家賣掉的錢,我和弟弟也各分兩百多萬。我捐了上百萬元還業障,經歷一段心性調適期,弟弟拿去玩股票也賠了上百萬,還不敢跟岳家吐實,讓我背黑鍋。在我看來,這都是「德不配位,必有災殃」的真實案例。

 

三、因果共業太複雜

 

撇去大姑姑一家的附佛外道背景,以及繼承贈與德不配位這兩件事,就算單看大表姐贈與股權這件事,都是具有政商背景的複雜業力。大表姐的公司高度涉及國家級別的科技利益,大表姐是公司執行長,日前還被聘為該國總統府的科技顧問,這代表從此以後,這間公司與政府的權力和利益有所牽扯。我曾經捐款某一組織,該組織的任務是對各國的人權狀況作調研,並採取相對應措施,我做過幾次小額捐款,佛菩薩開示:「此有共業,要誦讀三經各84部才能化解。」因為該組織的不如法運作,讓我只不過捐款約一、兩千元,就換來此筆共業,若是接受此筆上百萬元的股權贈與,那背後涉入的因果共業就無法想像了。

 

基於以上這些理由:一、外道抽福報賣身契。二、德不配位,必有災殃。三、因果共業太複雜。隨便一項都足以讓人種種不順纏身,佛菩薩的開示是明示也是警鐘。每一項我都有慘痛的親身經歷,當然佛菩薩一開示我就明白了,很明確地決定不接受股權贈與。但弟弟不像我是敏感體質,也不像我這麼投入誦經修行,就算我把各個業力層面都分析讓弟弟知道,他多少還是會半信半疑。尤其小姑姑說:「若我不接受贈與,但弟弟要接受的話,大表姐會把1000股全數轉給弟弟。」現值台幣三百多萬元,可不是小數目,所以,我明白弟弟一定會有心理掙扎。

 

尤其,弟妹剛往生,弟弟有兩個小孩要養,又已近中年,事業前途還不明朗,若有這筆資產會是很好的後盾。但想想弟妹的經歷,錢太多而無福消受這種事,這些年弟弟也看很多。這次這筆贈與,正是佛菩薩對弟弟的考驗,看他這些年,對金錢、健康、因果業力等是否有所體悟。且弟弟心性善良,甚至可能會想說:「幫姐姐保管此筆錢,以後姐姐若有需要時,再協助姐姐。」就像父親也想代我們保管遺產一樣,但德不配位,其實最後是害到他自己。

 

我更想提醒弟弟的是,這些年來,弟弟在岳家的協助下,已經在經濟舒適圈好幾年,若是繼續下去,是否會越來越喪失自我前途的主導權,雖然現在是為維持小孩的無憂童年,但只要安排妥當,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。給小孩過多的享受與保護,只是養成溫室的花朵,以後定會遇到各種風雨考驗,屆時孩子會更辛苦。還不如趁此因緣,多幫自己和小孩補福德資糧,重新開始嶄新的人生。

 

最後,不管弟弟決定是要接受贈與,以身試法;或者,拒絕贈與,避免業力糾纏。我都衷心地祝福弟弟能深信因果,心性提升,作姐姐的,也只能言盡於此。文末僅以阿伯的話作結:「時間要在修行上,聞思修,身外物生不帶來、死不帶去,要把自己脫離出來,站在高處看你的人生,世間相、親情、各種感情都是假相,只是今生短暫上演的戲碼,終究都會成住壞空,只有自己的心性提升才是真的。」

 

分享完畢

 

一筆市值三百多萬的股票贈與,在一般人的眼中,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!但俗話說:「無功不受祿」,凡事種下了「因」,未來必將結成「果」,所以佛菩薩對有緣人開示:「不要收,要退還。莫貪份外之財,以免種種不順纏身。」

 

見利要思害,當人們一門心思想要獲取眼前利益的時候,往往也是最危險的時候,此時人們容易疏於防範,忽略了隨之而來的危險和災難。換句話說,一心盯著眼前的利益,讓自己起了貪心,一時之間陷入了迷惑,後面等著的有可能是滅頂之災。所有的世間財贈與,背後都有看不見的因果連結,要嘛過去欠人的,現在報恩還人;要嘛就是現在「無功受祿」,未來作牛作馬還。當然,「作牛作馬還」只是比喻,還的形式有很多種,其一可能是淪為對方的移動提款機,對方有需求時,隨時等著被抽福報。其一可能是好與壞皆收,收到利的同時,也一併需承擔對方的業障。其一可能是讓自身的福德資糧提早耗盡,後面來的是苦果無邊。

 

人今生的吃穿用度,皆來自於過去世的行善布施。布施多的人,無形的銀行存款多,自然可提領的金額、次數也多;布施少的人,無形的銀行存款少,自然能提領的金額、次數也少。世人須明白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這世上更不存在無緣無故的好事降臨,凡事有因才會有果,今生沒有大福報,卻收受大筆的款項贈與,猶如肩上只能擔五十斤重物,卻勉為其難擔了一百斤,最後結果便是壓垮了整個身體,這便是我們常聽到的:「德不配位,必有災殃」。

 

厚德載物是真理、是規律,而德不配位,必有災殃,頭一個疾病,第二個災禍,第三個事事不順。老祖宗過去講的「折福折壽」有很深的道理,所謂「福兮禍所伏,禍兮福所倚。」人體是個平衡的能量場,得到了命中不應該得的巨額財富或利益,必將從另一面透支出其他能量才能保持平衡。所以,做人還是安守本心、本份,莫起貪心、莫貪意外之財,才不會折損自身的福報與壽命。

 

另外,佛菩薩鼓勵我們要多消業障才能長保順遂平安,但消業障要憑自己的時間與勞力財來消解,這才是佛菩薩開示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的真實義。攀緣而來的消業障,表面上看來是「消」了業障,但實際上卻「增」了個人的貪、「長」了個人的黑氣,如此一消一長,看似過去世的債是還了,但心性不提升、黑氣不銷減,以後繼續造惡欠債只是早晚的事而已。再者,行善布施是要去除自己的慳貪心,修福修慧,拿著別人的勞心勞力所得行善,就像有句台灣諺語說的:「別人的桌頂,夾肉飼大家(婆婆)」,違背了行善布施背後真正的發心。要知道,「貧女一燈」的布施功德,即使引取四大海水來灌注,也無法將之熄滅。換句話說,布施看重的是背後的心意,不是在於眼前的金額大小,初發心正確,即使布施的不是金錢,僅僅是一個微笑或鼓勵人的話,其發散出的光亮也能遍照虛空法界。

 

阿伯勉勵有緣人:「修行本身就是一種日積月累、潛移默化的工程,它充滿不斷的考驗與磨練,妳必須以堅定的意志與永不退轉的初心,才能一步一步去證悟。」修行是累生累世的功課,很多時候不是佛菩薩故意給予考驗,而是人生中必然會經歷的過程。我們已然走在正道上,身為佛弟子,許多事我們要看得比一般人更通透,旁邊的諸多斑斕色彩引誘,隨著我們的心性提升,明因識果後,將不再輕易引起我們的內心波瀾。祈願世人皆能安守本心,通過種種考驗,以堅定的意志與永不退轉的初心,一步一步去證悟無上佛道!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!

 

相關文章請參閱:

〈人情債,福報還〉

〈身體走了,但愛,一直都在〉

 

 

112 (18).jpg

112 (14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