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《聖嚴法師經典講座─六祖壇經精選集》:「相信因果的人,不會做壞事,一定會努力修行佛法;相信因緣的人,一定能夠看得破、放得下。世間任何事、任何人、任何物,都是在因緣的和合關係中出現,又在因緣的離散中消失,所以沒有一樣東西,沒有一個人,沒有一樣事,是永恆不變的。那就不必執著了,沒有什麼放不下的了,沒有什麼看不開的了,這就是大智慧。」

 

妹妹常常懷疑有人故意加害,才會讓她產生身體病痛和不適。剛開始聽母親敘述時,總以為是妹妹的妄想症發作,直到有一天才聽懂,原來妹妹是暗指家中有人在食物裡放東西,才讓她身體不適產生病痛。雖然母親很能體諒,她因為精神上的困擾才會胡思亂想、說一些不好聽的話,但是同住一個屋簷下,三天兩頭不斷重覆,也讓人夠操煩的。

 

常勸母親到精舍請示,因為如果彼此有相欠,至少在償還因果後,可以解決業力的牽扯,改善彼此之間的關係。母親雖然願意,但由於身邊大多數人都不相信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,因此一直沒有機會到現場請示。後來因為流行疾病的影響,精舍重新開放網路請示,母親終於有機會請示與妹妹之間的因果。承蒙佛菩薩慈悲開示,母親過去世曾傷害過妹妹,需誦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、《地藏經》各90遍化解。

 

母親說:「開示完之後,妹妹的態度就轉變很多,還會噓寒問暖、準備三餐,讓她能夠專心誦經。」妹妹的轉變之快,譲母親那陣子笑口常開。然而誦經過程中,母親可能也因為這是第一筆業力的緣故,所以壓力特別大;其他家人又說:「您年紀這麼大了,還要這樣誦經嗎?」以致於母親想:「只作自己平常的功課就好。」甚至認為:「保持這樣子就很好了,還需要誦經迴向嗎?」我只能一直勸母親:「繼續誦經和懺悔,佛菩薩應該幫您向妹妹的靈識講了不少好話,妹妹也因為感受到您真心懺悔,才會有這樣的轉變。」

 

之後,母親又因為誦經紀錄表填寫不符而需重誦,幾乎要放棄誦經,當下自己也只能勸說母親「功不唐捐」。在流行疾病的影響之下,沒辦法迴向的經文部分,就當作是補自己的福德資糧,讓自己能健康、平安。就這樣一波三折,並用善款轉換部分的經文,母親終於順利迴向與妹妹的因果業力。佛菩薩同時又開示新業力,第二筆業力在誦經的過程中雖然曾一度起煩惱心,所幸最後還是堅持誦完並且順利迴向成功。

 

目前妹妹的病情雖然時好時壞,但至少母女之間的相處改善很多。也希望母親能藉由這次的經驗,多多向身邊的人推廣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,讓更多的人相信佛法,願意用誦經來解決人生種種問題。我也藉由這一次的機會,請示多年前傷害一仙狗菩薩的過錯,承蒙佛菩薩慈悲開示:「需誦經文各50遍以解冤釋結。」

 

「假使百千劫,所作業不亡,因緣會遇時,果報還自受。」仙狗菩薩的業力迴向成功後,自己也放下心中一塊大石,今生如果沒有遇到精舍,想必自己會終身存著遺憾,來世也必然須償還此業債,承擔此業果。感恩佛菩薩!

 

分享完畢

 

病離不開業,「業」又分為公報和私報:公報會寫入八字命盤中,人出生時即命中註定;私報則是因緣到了,業主菩薩的個人討報。許多身體和精神疾病是先天帶來的,若想改變此公報命數,只有積極地去行善布施,唸經、唸佛、持咒,勤懺悔、勤消業障。佛雖憫眾生,但無法代替眾生承擔犯錯後須受的處罰,「公報」,正是上天的處罰。不管公報或私報,世人皆無法逃避,唯一能做的,只有盡力彌補過失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宿命論,是過去世所造下的善惡因緣所累積下來的,八字如何,命運就如何;佛教教的不是宿命論,在佛菩薩的眼裡,沒有八字好不好的問題,是要『運命』,『命運』是可以改造的,所有的過去,都不要再去想了,重點在未來;若無法改造的話,唸經何用?認命、知命、再造命,造命就是透過唸經、持咒,積極去行善和造福鰥寡孤獨,來改造既定的命運。」

 

人最怕不認錯、不認命,只想著要與天鬥、與地鬥。「認命」不是消極不作為,而是放下心中的嗔、恨、怨、怪,坦然面對曾經犯下的錯。只有心中不嗔、不恨、不怨、不怪,人才能甘願接受加諸於身上的各種懲罰與磨難。「認命、知命、再造命」,知道造成今世命運多舛的原因,明因識果後,於此甘願承擔的當下,上天必不讓人失望,會給予世人另一個生存的機會。這也是許多人明明命中註定壽命不長、災劫難逃,卻因接觸佛法後,認真懺悔、積極消業、努力改過,意外延長了壽命、避過了災劫。所以,與其說是意外的收穫,不如說是世人的認真與努力,上天都知道!

 

精舍很鼓勵有緣接觸佛法的有緣人,經文盡量自己唸。雖說用錢轉印經或轉捐家扶中心,也是跟眾生結法緣、做善事,佛菩薩很樂見,但想讓智慧開啟、心性提升,還是只能依靠誦經。阿伯說:「智慧是從經典中,每天唸誦,日積月累,慢慢產生出來的。」用錢轉功德能短時間內迴向,但錢轉完後也就忘了,心中感受不深。只有老實唸經,唸著唸著,懺悔心、慈悲心、感恩心、謙卑心、歡喜心、清淨心能漸漸生成,這是用錢轉功德感受不到的!所以,除非有緊急的業力需要馬上迴向,否則的話,經文還是能自己唸就盡量自己唸。

 

另外文章中提到:「保持這樣子就很好了,還需要誦經迴向嗎?」兩人會有因果就表示有相欠,既然有欠就得還,但這「還」,不是我們口中說還便是還,還是得知道該還多少,並且獲得對方的點頭回應,才算是還。好比今天你欠人一百塊,但錢在你自己的口袋裡,錢不拿出來交到對方的手上,錢還是你的,欠人的還是欠人的,如此怎能說是「還」?

 

再者,唸經的功德是在唸的人身上,除非有佛菩薩幫忙作功德抽換,否則只是我們嘴巴上說要給誰,但我們無法確切知道對方有沒有、能不能收到功德。與其在心中猶疑該還多少?對方有沒有收到?願不願意原諒?不如乖乖地按照佛菩薩的開示,將心放在老實唸經、老實懺悔上,其餘迴向過不過、有沒有收到功德,請交給精舍佛菩薩來處理!

 

再次提醒,唸經完後請確實記錄完整,當天唸完當天記錄,因果業由、唸誦者名字、日期、遍數等書寫完整,不僅方便迴向作業能順利進行,一次迴向就通過的機率也會大增。有的兒女很孝順,經文是父母唸,但紀錄表是由兒女代寫或重新謄抄,切記,切記,請不要代為記錄或重新謄抄,不然佛菩薩感受不到上面的唸經功德,往往會被開示要「重誦」!如紀錄表實在寫得很亂要重抄,也要記得附上「原」紀錄表以利查看。總之,遵守迴向規定,除了感念佛菩薩的辛勞外,也是培養自己嚴肅看待唸經、嚴謹做事的態度。

 

佛陀將涅槃時,殷殷叮囑地藏王菩薩,期望地藏王菩薩不要放棄娑婆眾生,能救度一人是一人。小編每每看到《地藏經》此段落,心中總能浮現一慈悲的老人要往生前,還放心不下家中的諸多孩子,叮嚀著眼前的孩子們要恪盡本份,持守家業。佛陀的身影早已走遠,然而每當翻開經典,靜心誦讀,總能感覺佛陀仍在這裡,祂所留下的教誨,仍然在佛弟子的耳邊圍繞。

 

大自然的一花一葉、一草一木,山河大地、風雨雲霧中,依然傳送著佛陀教化眾生、囑咐弟子、勉勵修行人的綸音。這些寶藏,期望世人皆能細細感受,用心領悟!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!

 

20210901 (96).jpg

112 (7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