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三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分享一

 

去年中旬,覺得身體有異樣,肚子常處於很脹的狀態,去檢查後才發現體內長了顆3.8公分的水瘤,醫生說先觀察幾週,「或許」會自動消失。結果,兩個禮拜後再去檢查,已長至近5公分;再過半個月,已經大到5.7公分了,成長速度之快令醫生訝異。在這短短的時間裡,這顆水瘤已經嚴重影響到我的工作與生活,明明食量沒改變,肚子卻常處於飽脹的狀態,睡前腹脹不舒服,水瘤壓迫膀胱導致常跑廁所……等等。心想,也許有業力干擾,於是網路填單請示,果真開示出業力:「前兩世,因利益衝突拿石頭砸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」,相較於我過去世的兇暴殘忍,業主菩薩僅是用讓我身體不適的方式做小提醒,實在是太慈悲、太仁慈了!

 

我誠心地向業主菩薩懺悔,努力地誦經,再加上平時如法布施的收據,一個多月後將這筆業力迴向圓滿。接著去檢查腹內水瘤,醫生告知已經縮小了很多,聽到這消息真是滿滿的感恩。也許是我誠心地懺悔、精進地誦經感動了業主菩薩,祂就不再繼續干擾,讓我的病情得以穩定且漸漸好轉,讓我的身體在短短兩個月內恢復正常。感恩牟尼精舍無償提供請示平台,讓我得知自身過去世的無明;感恩業主菩薩慈悲、高抬貴手,讓我可以用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了結此筆業力;感恩佛菩薩、蔡師兄及現場義工師兄姐們的幫忙。

 

分享二

 

我從出生開始就深受便祕之苦,聽媽媽說,嬰兒時期的我,從來不生病,卻常因為便秘跑醫院,總是要依靠醫生開的藥劑才能通便,否則肚子就會脹得跟一顆球一樣。成長的過程當中,到處尋訪治療便秘的醫療、偏方、保健食品……等等,中西醫都看遍了,還是沒有改善,我記得最有效的就是吃黃連,一吃就拉,但黃連苦寒,不能長期食用,後來也就斷了。

 

幾年前,有機緣遇到精舍,開始誦經消業之路,但當時也沒想到要請示便秘的因果。持續消了幾年業,化解三十多條業力之後我才猛然發現,便祕之症改善了!雖然還是不太順,但最多兩、三天就能上一次廁所,對比以前超過一個禮拜還沒辦法上廁所的狀況實在好太多了!若是我認真誦經不怠惰,幾乎可以天天都上廁所,誦經消業真的不可思議!

 

後來我請示為何自己便祕怎麼醫都不會好?佛菩薩開示,因前五世當縣太爺,於百姓急難時,貪汙索賄白銀四千兩,導致民不聊生,百姓流離失所、叫苦連天,需誦《六祖壇經》4000遍來化解。這就是我從出生開始就便祕的因果報應!所以說,千萬不能「貪」,貪多少就要還多少,萬般帶不走,唯有業隨身,不是不報,時候未到!修行人要財色兩空,只要沾染一項,就一定是萬劫不復、苦果自嚐!

 

分享三

 

深藏在阿賴耶識裡的貪嗔痴就如同不定時炸彈,在遇到適當的時機就會引爆,習氣牽引眾生的思想行為,深深影響命運軌跡的運行。

 

姐姐曾開示出一條業力,過去世因忌妒心毀人容貌的因果。姐姐從小皮膚很好、很光滑,卻在青春期時開始長痘痘,直到中年還在長,而且都是大膿包的痘痘。早期每次擠痘痘整張臉就像毀容一般,且會發炎腫脹,痛苦不已。煎熬多年,一直無法根治。

 

某一天突然想到,也許滿臉痘痘是有業力干擾,當開示結果出來時,姐姐還覺得很納悶,在精舍請示多年了,怎麼都沒想過要請示滿臉痘痘的因果,果然,能用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需要福報,更需要機緣,才能化解因果,償還業力。阿伯說:「姐姐過去世因忌妒心毀人容貌,此業力需誦經化解。這是心性不佳所導致,黑氣潛藏在阿賴耶識裡,就像種子一樣,在遇到相同的時機,就會生起忌妒心繼續造業。」若有在修行,佛菩薩真的都會適時地提醒,讓眾生有機會化解累世業力、修正習氣、消除黑氣。

 

經云:「萬般帶不走,唯有業隨身」,時機到了,就會受業主菩薩討報,業力深重的人,人生一定過得不順遂。佛家語云:「欲知前世因,今生受者是;欲知來世果,今生作者是。」因果決定命運,生命中所遇到的人,所發生的一切事物都有其因果,任何事都不會平白無故地發生,唯有發露真誠地懺悔、努力地誦經迴向,才能一一消除累劫累世所造下的惡業,當惡業消除時,才能找回清淨的本心。

 

過去世的習氣不會因為投胎轉世而消失,唯有透過誦經來學習佛菩薩的智慧,藉由修行反省、導正習氣,心性要真正地提升,命運才會改變。

 

阿伯說:「誦經卻沒有轉心性,就是沒融會貫通,失去誦經的意義;六祖慧能因一句『應無所住,而生其心』就頓悟,但也有人誦經千萬部,仍是在原地踏步,這是心性、慧根的不同。老師教學的目的,是希望學生能心領神會,並活用所學;若無法運用,就表示沒有吸收。佛經是提升心性的工具,而不是用來比賽誦經的數量;修行,重要的是要轉心性,自己不知道道理,就要把佛經當作提升心性的輔助工具,從自身做起,心性有轉,則處事圓融,不會常與人起衝突,也不會讓別人操心,還會常常稱讚他人,如此才是走在修行的正道上。」

 

修行要時時反躬自省,時時警惕自己要精進,人生苦短,不應該浪費時間在胡思亂想、追求欲望之中,要把握時間努力精進修行,這才是來到人世間最重要的功課,要藉假修真,不能被世間表相所迷惑,才不會白來這世間一遭。

 

(分享完畢)

 

貪嗔痴是無明業力的根源,眾生貪嗔痴深重,就容易造惡業,與人結惡緣。因果是互相的,今日我傷害你,明日就換你討回來;今日你欠我,來日就是我報仇的時刻。雖說欠債還債,天經地義,但,冤冤相報何時了,人身難得,光陰寶貴,若都浪費在互相傷害、討債還債之中,真的是非常地可惜!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今生的不順,係因過去世造下的諸多惡業,但千萬不要失志,只要好好打拼,要不要修行都在於各人,好修不好修,都要認真修,修行要修口,更要修入心,才是有認真修。俚語云:『心壞無人哉,嘴壞尚界害』(台語),嘴巴要用來誦經,不要用來造口業。即使內心沒辦法完全改進,但也要督促自己從行為開始自我控制,謹言慎行,久之,心會有所領悟。」

 

因果的影響力真的很大,若沒有誠心地懺悔以及努力誦經迴向,想要化解仇恨怨結是不可能的。牟尼精舍推廣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,讓眾生能用此方便法來了結因果,彌補過去的錯誤,圓滿一切因緣,並且踏上學佛修行之路,提升心性,真的是一舉數得。業力解決,問題就解決;業力圓滿,人生就圓滿。

 

以下引用自一位師姐:

 

我把房子出租賺取生活費,有戶房客第一年租賃時,一切都很正常;到了第二年續約,前兩個月有準時繳費,到第三個月就開始拖欠。當時因流行疾病導致經濟不穩定,體諒房客有受影響,便接受對方遲繳租金,後來卻拖欠越來越久,還說住我的房子讓他們一家都不順。我告訴他們若住的不舒服,可以解約,但對方不願意,更找人破壞社區的大門,總幹事要求我盡快解決。我希望他們能盡快找到其他房子搬走,對方的兒子卻在電話中咆哮,說要上法院告我。

 

因事態嚴重,我趕緊請示,為何房客會如此的不友善?佛菩薩慈悲開示:「前四世,我讓房客受重傷,需誦經文各178部化解與補善因緣」。我每天都向房客的靈識懺悔,希望她能放下仇恨,與我解冤釋結。我抓緊時間誦經,將業力圓滿,也與對方補善因緣,雖然對方還沒搬走,但業力圓滿後,對我的態度軟化很多,並且說下個月會搬走。

 

在與這位房客協調的過程當中,阿伯告訴我要用智慧來化解。我除了每日不斷地懺悔、誦經還債之外,也到公所協調、寄存證信函,用和平的方式來處理。最近,房客主動打電話給我,向我道歉,表示過去的事情他們較衝動,希望我別放在心上,還要跟我續租房子,公證簽約半年,到目前為止都是和平相處。感恩阿伯的開示,告訴我凡事要力求圓滿,不問對錯。(引用完畢)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讓你操、讓你煩,讓你憂愁到吃不下、睡不著,就是來討債的;讓你歡喜沒煩惱的,就是善緣。遇到來討債的補救方法,即是把業障消一消,善緣補一補,而且心性要調整,就能化解來討債的緣,漸漸趨向圓融。」

 

「因果很可怕,業主菩薩常因嗔恨心很重,放不下,所以並不想放過你。你害人家倒,你自己也會倒,過去世你害他倒,本世就換他害你倒。互相輪流折磨對方,討的人苦,被討的也苦;故,人一定要修行,把不好的習性改掉,不修行就不會為人著想,只想到自己,才會恣意妄為地傷害他人。」

 

人生就是一合相,無論是否有因果相欠、無論善緣惡緣都要好好的圓滿。在這個酬業的過程當中,一定會很辛苦、會有不愉快、煩惱或痛苦,這就是在歷事練心,藉由各種磨練來堅定信心、壯大意志力、鍛鍊忍辱、長養慈悲心……等等。逆境,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養分,唯有經過違緣橫逆的洗禮,才能提高生命的層次和價值。聖嚴法師:「慈悲沒有敵人,智慧不生煩惱」,人之所以有敵人是因為不夠慈悲,人之所以有煩惱是因為沒有智慧,沒有慈悲與智慧,人生的難題就會越來越多,解決不了,煩惱與痛苦就隨之而來。

 

阿伯說:「心性要提升,心口要合一,知行要合一,只有嘴巴講是沒有用的;信願行,即嘴巴講的、心裡想的、行為做的都是一致的,此即是強調心與行的重要。」修行就是在修心,要心口合一,不能說的出口卻做不到,那只不過是口頭禪,對人生或修行沒有任何幫助。面對人生的各種困難,逃避退縮是沒有用的,問題沒解決,障礙就永遠橫在那裡,讓您進無路、退無步。人生有太多的問題沒辦法解決,就其根本原因是「放不下」。人生的疑難雜症要解決,就要把「我執」、「我相」通通都放下,生命才能圓滿。修行是一個自我改變的過程,只要肯做、肯用心、肯誦經、肯改過,就沒有還不了的業力,沒有改變不了的命運!

 

20211001 (1).jpg

20211001 (2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