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文章為一位師兄分享:

 

感恩佛菩薩,感恩牟尼精舍,兒子去年十月參加高普考,本月放榜,雙雙上榜,而且排名前段。但因為讀研究所中,且未服完兵役,此刻還不能報到,只能申請保留。他說:「這不是最大志願,他另有一場硬仗要挑戰。」

 

回想他的求學過程,真是讓我操碎了心!國中、高中時期,他的導師都曾打過電話給我,要說貴公子品學兼優,特此溫情告知,那肯定斷無可能,突如其來的電話必有妖,可想而知,班上又出了頑劣份子作亂。老師客氣委婉說道:「00資質還不錯,但是有點調皮,若能改正用功,成績應該會更好!」我連忙汗顏說道:「我完全理解老師的意思!」待兒子回到家門,早已家法大刑等候,輕則罰跪兩小時,重則暴力美學詮釋,妻子攔阻無效。以前我真像是黑道大哥,因為全身黑氣重,心性又不好。

 

就在兒子高中快畢業,要考大學前夕,我與內人為他補了「學業的福德資糧」,希望他能考上國立大學,就算「吊車尾」也行。這時他也好像頓悟開竅,開始知道努力用功。就這樣,他努力讀他的書,我與內人拼命代他唸經,父母真難為!等精舍公告迴向圓滿後,後面不免附帶一句:「此事要天也要人,自己也要多多努力方可達成。」真是跌破眾家的眼鏡,果真幸運上了國立大學,只是這個科系我不太滿意。

 

上了大學一轉眼,兒子也快畢業了,為了他將來的出路,夫妻倆又開始替他發愁。本來勸他往警界發展,因為他的親叔也在警界服務,雖沒什麼大出息,但也算安定。但他卻拿我錢,繳了幾萬塊的補習費後悄悄退駕,我大為惱怒,並放話:「大學畢業後不再金援!」他知事態嚴重,大學畢業後辦理兵役緩徵,補習自修轉換別系考研究所。他向內人訴說:「真沒把握,該系本應讀四年,他才讀幾個月。」天下父母心,我知道我跟太太又要替他唸經了。在等待研究所錄取放榜期間,也到精舍請示心裡設定的學校是否有譜?佛菩薩告知:「沒問題!」等待雖然忐忑,但最終結果卻是心安,一切正如佛菩薩所言。

 

去年因疫情,高普考延後,造成研究所課業與準備高考衝突,兒子連農曆春節都沒回家過年。沉默的父愛才是依靠,我與內人再幫他補迴向「學業的福德資糧」。高考前兩週,開示出須再補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、《地藏經》各42部,迴向圓滿後,還是附帶那句:「此事要天也要人,自己也要多多努力方可達成。」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,因為上榜人人按讚,父母也沾上一點餘光。

 

期間也開示出幾條兒子的因果業障,他忙於讀書,少有餘力再唸經,當然這些業債都是由父母買單。另外受精舍薫習、教誨,先前也圓滿了嬰靈的問題,嬰靈問題不處理,恐殃及家庭或同輩,這個我牢記在心。人生的道路漫長不可知,父母能做的只是這些,往後人生道路曲折都要自己走完,但肯定坑坑洞洞,驚險不斷。衷心感恩佛菩薩,感恩阿伯!

 

看完師兄的分享後,有多位師姐回饋:

 

A師姐回饋:這樣補了一堆福報,如果自己不誦經,就要注意心性了。根據自己的經驗,如果用錢轉多筆業障而沒誦經,之後會有一段心性不穩定期。因為心性沒轉,跟不上還債的狀態,會有心性磨練期喔!

 

B師姐回饋:恭喜師兄!不過上榜以後,就該由他為自己往後的人生負責,不然父母也太辛苦了吧!師兄有問過和兒子是否有相欠嗎?阿伯有一句教養的話提醒我們:「兒孫自有兒孫福,莫為兒孫作馬牛。」如果非要作馬牛,背後極可能有因果業力在牽引。

 

C師姐回饋:看到自家孩子榜上有名、出人頭地,是每對父母心中的期盼。真的很恭喜師兄!但看著您這麼努力,兒子卻只要唸書不用唸經,就覺得當父母真難。辛苦您了!也算了了一件人生大事,以後可以將更多心思放在銷外道願和黑氣上了!

 

分享完畢

 

精舍濟世業務中,「補福德資糧」佔了業務很大一部份。顧名思義,「補」就是「存入」的意思。人今生的福報,緣於過去累生累劫的行善布施,但過去已經過去,我們無法回到過去,改變當初的行為軌跡,只能從今生下手「補福報」。補福報的方式有很多種,比如當志工、做善事,任何付出各人時間與體力且不求回報的善行,都能為自己的銀行帳戶存入福報。

 

雖說諸多善行能存入福報,但要說最快速且最有效的方法,還是首推誦經。舉凡:補身體健康、學業順利、工作升遷、考試、元神壯旺……,只要能想得到的,都能透過誦經後的專案迴向,來補足福德資糧。

 

有足夠的福報,才能讓人做起事來得心應手、順暢無礙。但有一點須特別注意,如精舍於迴向完成後的叮嚀:「此事要天也要人,自己也要多多努力方可達成。」補福德資糧,能為您現在正在進行的事起到加分作用,但結果卻不是「絕對」、「一定」!因為背後影響結果的因素,還有上述文章提到的:業力干擾和嬰靈干擾。

 

業力討報,三界共遵,連佛菩薩也無法阻擋業主菩薩上門討債。當有業力上門討報時,業主菩薩有權力暫時關閉您的銀行帳戶,不讓人提領福報,這便是我們常說的「吉不擋凶」。換句話說,要讓補的福德資糧確實起到作用,務必要先將業障和嬰靈的業力迴向完成。阿伯說:「補考試福德資糧,不是一直補福德資糧就一定會上榜,也是需要自己的腦力及努力。補福德資糧可讓應考者的考運較順利,努力過後,一切隨緣。」先盡人事,而後聽天命,先將人能做得部份,盡量完成了,至於上天要如何安排,一切隨緣!

 

看完師兄的分享文,小編想到一句台灣話:「阿爸親像山」,父母是世上最珍貴的存在,也是上天賜予人們最好的禮物。我們皆因父母的養育才能成長,也因父母的教誨才能明辨是非。有句話是這麼說的:「最熟悉的,才是最珍貴的。」當我們已經習慣耳邊的叮嚀,並自動將這些關愛歸類於嘮叨、碎唸時,請時刻提醒自己,不要因為工作和生活的事物纏身,失去了熟悉中珍貴的人!

 

父母確實難為,尤其當兒女面臨人生中重要的學業、工作考試時,要不要出手幫忙?要幫到何種程度?都考驗著為人父母的智慧。上述多位師姐的回饋,讓我們恭喜師兄之餘,也值得我們省思。《六祖壇經》云:「迷人於境上有念,念上便起邪見,一切塵勞妄想,從此而生。」世人會有諸多念頭縈繞,除了習性上的執著、想不開,跟對方有因果相欠,也會讓人想不開、放不下。尤其如果欠對方,更會一心一意專注在對方的身上,恨不得能掏心掏肺的付出所有。

 

父母總想給孩子最好的,寧願自己苦一點、省一點,也要給孩子最好的生活,不願在吃、穿上虧待孩子。然而,父母自以為給了孩子能給的一切,但是孩子卻沒有感受到父母付出的愛。當父母一頭熱的幫兒女補足福德資糧,滿足他們人生所願時,是否也關注到了他們的心靈層面?辛苦的父母,幫孩子做的同時,也要適時引導,讓孩子明白「有捨才有得」的因果觀念,孩子才能感恩父母的付出,而不是坐享其成,認為一切都是父母應該做的。

 

父母被動的幫孩子補福報,只能「補福」,不能「補慧」。若孩子忙於考試,確實抽不出很多的時間唸經,至少,也要讓孩子有參與,從最短的《金剛經》或《藥師經》入門,每天花少少的十五分鐘或三十分鐘,唸個一、二部經,對孩子來說不算難事,但對孩子「補慧」的部份,絕對有幫助!

 

生活不會盡如人意,人生也從來不是絕對的,很多時候,得到一樣東西,必然會失去一些東西。有高有低、有波有折,有酸有甜、有苦有辣,這才是有滋有味的人生。有句話說得好:「讓你不舒服的,才能讓你成長。」一路鮮花與掌聲、呵護備至,養不出感恩的孩子。陪孩子走過一段路後,請提醒自己,要慢慢放開孩子的手。

 

沸水浮沉,方有茶香。適當的挫折與打擊,才能激發出人骨子裡的堅韌與潛能。為人父母,不要只想著為孩子付出一切,切記要「留一手」!只有敲敲打打,才能打磨出光滑圓潤的鑽石。愛兒女的同時,也要顧好自己。因為,只有您這座大山不倒,才能成為孩子最堅強的後盾!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!

 

20210901 (13).jpg

112 (3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