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牟尼精舍開放網路請示以後,變得方便許多,不用再親自跑精舍,在家誦經等開示。

 

佛菩薩慈悲開示:

 

1.父親一路好走的經文數,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、《地藏經》各168遍。

 

2.我工作大樓的原地主菩薩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、《地藏經》各100遍。

 

3.大樓普渡需2箱上海金。

 

收到開示後,發現沒有時間難過,只想快點迴向。我趕緊將自己平日唸誦的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拿出來計算,加上之前家扶捐款的收據拿出來送件,迴向父親一路好走經文不足的部分。

 

第一次使用網路迴向,看到一格寫說,本週第幾次填寫迴向?選項裡有1.2.3.4.,第5次後面多一句:「本週第五次填寫,您也太不小心了」,記得當時心裡還笑了一下,想說填個迴向單要填五次,也太誇張了吧!沒想到,自己在填寫時一直舉棋不定,寫完後,想都沒想就送出去了。

 

過了一天,發現自己根本沒時間唸誦不足經文數的部分,又趕緊重算,來來回回就把五次的機會用完了,這才知道原來網路表格設計的方式是有原因的!這是一個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,還以為自己有把握把網路表格上的敘述弄清楚。

 

此外,不常迴向的我,以為捐款的收據都可以拿來迴向,但只有「家扶中心和台灣世界展望會」的捐款,精舍佛菩薩開示可以功德轉換,重點是,只有前半年的單據才可以,避免福德資糧已在平時用掉,導致功德不足。

 

父親自從唸經以後,不敢說完全了解因果,但也慢慢接受因果循環的道理,也聽得進我的勸,這是我長這麼大,第一次感受到了父親的「悔」。心中的擔心、難過、不捨,像電影一般,一幕幕跑過我腦海。父親這輩子最後有幸接觸佛法,也期許能幫父親結下輩子更早一點學佛的因緣。

 

我父親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。父親對很多人事物的觀點,總是與母親不同,當然也讓我學習很多不一樣的視野。父親第一次為了我哭,那一幕,我想忘也忘不了。

 

對於自己工作地點的原地主菩薩,第一週迴向沒過,一方面是自己太自信,以為只要有人願意唸經迴向,原地主菩薩就會感動地收下,我根本就沒想過父親的事與原地主菩薩會迴向不圓滿。

 

父親的部分我可以理解,但原地主菩薩讓我陷入沉思。我在心裡深深地告知原地主菩薩,我在這份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,感恩原地主菩薩守護這片土地,我已盡了我最大的能力,希望能幫原地主菩薩做點功德,請祂看在我東奔西跑的份上,可以回到陽世子孫處接受供養,並且把佛法傳遞給陽世子孫。

 

人跟人的相識是緣分,人跟靈或原地主菩薩也許也是緣分,也許有某部分因果,我不去探究,因我已經處理不完。在內心告知原地主菩薩這段話時,心裡難過不已,因為無論迴向圓滿或不圓滿,我都要面臨失去父親的可能。也許當初原地主菩薩也曾經歷過如此,能否接受我的迴向,回到陽世子孫處,接受供養,並不再干擾?

 

第二週,心中戰戰兢兢地等待迴向開示結果,終於收到父親及原地主菩薩皆已迴向圓滿,心中滿滿的感動。

 

非常感謝在這過程中,負責承辦迴向業務的師兄、師姐志工們。他們奔波找尋我的「匯款記錄」,在一來一往的書信中,細心提醒捐款單據、迴向方式,及其它我不知道的事情。原本我要拿著我的《六祖壇經》去迴向,結果師姐們告知,在唸誦心性經文的過程中,經文已發揮了重要作用,開示的心性經文,是無法挪用作其他迴向的,我心裡面好高興又好難過。

 

另外,每個月的家扶捐款幫助,在捐款的當下,自己已在無形之中累積福德資糧,令我又驚又喜!我自得知佛菩薩開示的捐款單位是家扶中心,就固定每個月捐款,至今也已經兩年了,行善真的是利人利己,善的循環,最終是自己受惠!真的要鼓勵師兄、師姐們多多迴向,才能讓自己早日脫離危險造業的輪迴!

 

以上分享,感謝精舍志工師兄、師姐們,您們辛苦了,謝謝您們的幫忙與鼓勵,及過程中的協助!

 

分享完畢

 

有緣人為了讓父親在人生最後一段路上不要這麼痛苦,請示了讓父親一路好走的經文數,但這同時,他受到工作大樓的原地主菩薩干擾,對方也要求功德迴向後才願意離開。眼看著父親的大限將至,唸誦的經文數遠遠不足,面臨著一邊是至親的生死,另一邊是原地主菩薩干擾,讓他可能失去工作,兩相抉擇下,孰輕孰重?如果換成是您,您又會怎麼做?

 

關於迴向原地主菩薩一事,有緣人與原地主菩薩本無相欠,只因對方對土地的執念而行干擾,甚至影響到有緣人工作的去留。佛菩薩開示出每位原地主菩薩所需要的經文數都不同,如果未能達到對方期望的功德量,迴向當然會不圓滿,並不是如一開始有緣人所想,只要有迴向就好。

 

只是後來原地主菩薩在有緣人的苦情拜託下,才終於迴向成功。但每一位原地主菩薩的個性不同,不是每位都可以在您的真情呼喚下感動而離開,大部分都是行不通的。除非您自己離開,或是功德俱足,對方才會放手。但別擔心,只要您們倆無因果相欠,現在您付出的,未來衪都得還給您,衪將會成為您未來人生的「貴人」,在您需要的時候出現,助您一臂之力。

 

關於原地主菩薩干擾,精舍已有相當多的案例。只要您誠心誠意與原地主菩薩溝通,例如每天唸兩部《金剛經》給對方,直到最後功德圓滿。基本上只要您有唸,原地主菩薩就不太會干擾,不用急於一時,非要趕緊全部唸完迴向不可,否則遇到像有緣人父親一樣,攸關生命又有時間限制的要緊事,可真是蠟燭兩頭燒,苦不堪言。

 

幸好有緣人平常有行善布施的習慣,在走投無路之下,想起了自己過去曾經捐款家扶中心,幫助貧困家庭的弱勢孩童,可以拿捐款家扶中心半年內的收據迴向,補足讓父親一路好走不足額的功德。但因為有的捐款收據是半年以前的,福報早就已經被用掉了,有的是不適合的慈善機構收據,福報可能不足,使得第一次迴向不圓滿。

 

一定會有人好奇,明明都是捐款布施的收據,為何有的捐款收據可以用,有的卻不能用?原因在於全臺灣需要人們捐款贊助的慈善機構、協會、基金會那麼多,但每個單位運用善款的方式不同,就會造成功德力不同。例如佛菩薩認可的家扶基金會以及台灣世界展望會,您捐700元,可能其中100元用在行政運作上,剩下600元送到被扶助家庭。但有的單位可能完全相反,600元用在行政運作,聘人力、蓋大樓、給酬庸,甚至用來作為高層人員的提款機,可能只有100元真正用在弱勢族群身上,那麼功德力當然會不同。

 

因此,不管您捐款要用來迴向消除業力或補足福德資糧,或是純粹出於好心,捐款前都要考慮捐款機構是否有政府立案,可以扣抵所得稅,最重要的是,該機構真的將捐款金額用在社會福利的工作上。賺錢不容易,所以要慎選布施單位,才能像有緣人在緊急時刻,還能拿捐款收據解燃眉之急,讓自己父親一路好走。

 

有緣人提到「如果無法讓父親一路好走,一定會耗費更多的心力與金錢。」他的考量是有道理的,如果父親大限已至,因病危、急救而產生的各種醫療救治,通常只是業力干擾,拖延父親離世,要他承受更多病痛的折磨,但這過程不只是父親痛苦,照顧者也是心力交瘁。此外,即使在有健保的臺灣,仍然需要花費相當可觀的醫療費用。

 

因此,有緣人為了不要讓父親臨終過得太痛苦,事實上他也沒有足夠的財力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,才會請示讓父親一路好走的經文數,早日迴向。即便如此,他還是對於即將失去父親感到難過不已。

 

人的壽命有限,請示家中長輩一路好走的經文數有多少?並不是詛咒長輩,而是為了讓彼此心裡都有一個底,為人生盡頭的這段路程,做最好的安排。珍惜所剩不多的時光,將後事交待清楚,彌補過去的遺憾,向某些虧欠的人道歉,或感謝身邊重要的人,才能讓這條人生路,最後以盡可能圓滿的方式結束。

 

有緣人父親晚年時有機緣信佛,接受因果業報而開始唸經銷業,即使走到生命盡頭,都為自己未來世種下佛種,有一天會發芽、成長。若能補投胎到佛化家庭的福德資糧,日後會比較有機會學佛和心性提升。才能再延續今世唸經的機緣,銷除過去世造下的無明業力,銷除累世走偏的外道願業力,修正自我的心性與行為,進而圓滿與週遭人事物的關係,讓未來更加平順,甚至有天能明心見性。

 

最後,人生難免會遇到緊急情況,這時就要靠平常行善布施一點一滴的累積。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。您願意將一部分薪水用來幫助別人,老天爺也會在您哪天需要的時候幫助您。本文中的有緣人就是最好的例子,希望大家都能效法他,在日常中將自己的餘錢拿來幫助別人,一元、十元、五十元、一百元,從小錢慢慢累積,涓滴善行有天能匯流成大海。

 

行善也別忘了斷惡。好好唸經,唸經可以幫助洗去您累世的無明塵垢,不生惡念,不造惡行。善護念,時時心存善念,用利人之心行菩薩道,則無處不歡喜。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!

 

20210901 (95).jpg

20210901 (98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