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,來文照登:

 

分享一

 

話說幾個月前的某一天,平常桌上吃的苦瓜炒蛋、荷包蛋、所有的蛋料理,吃起來和聞到的味道,都和以前不一樣,甚至是有一點點臭腥味。媽媽因為我吃肉邊菜,怕沒有營養,所以幾乎餐餐都有蛋的料理,說不上心裡的那種抗拒感,告訴先生後,他開玩笑回我:「是不是得到了什麼病,導致味覺變了?」於是向精舍請示,開示為:「不吃蛋的時間到了」。

 

記得五、六年前,剛接觸《地藏經》的時候,唸到一句「發殷重心慎五辛,酒肉邪淫及妄語」,心裡還暗暗地笑!想說怎麼可能?我還想吃牛排和水餃,尤其大蒜和蔥簡直就是菜的靈魂,怎麼可以不吃?後來我設定一個目標,在一個時間內唸完三遍《地藏經》,沒有想到三遍唸完之後,聞到飄著肉香味的食物,竟然沒有想吃的念頭。有時候會靠近以前常常吃的食物,如牛排、肉乾、烤雞等,想說聞一下熟悉的味道,但是就是吃不下去,也不會想吃,就這樣吃肉邊素多年。

 

知道是戒蛋的時間到了,我就直接跟媽媽說明白,以免她誤會我挑食。接下來是蔥跟蒜,慢慢吃起來也不像以前有致命的吸引力。過去喜愛的牛排、烤雞、肉乾味道,通通都和以前不一樣,要問我是什麼味道,我只能說味道都是一個味道,不吸引我的味道,也不會想靠近聞。以前可以吃肉邊菜,現在只要有聞到,或是吃到腥味,就沒有吃東西的慾望。

 

談吐方面,平時八卦是非充斥在日常生活當中,只要別人說,聽到跟著說,得意忘形接錯話,一下子身體就會感到不舒服,身體的不舒服提醒我要反省,是否自己剛剛有什麼缺失,要馬上改進。有時是非妄語在咽喉中,可以煞車吞回去,這個是以前做不到的事啊!

 

以前有個疑問:為什麼佛都是長一個樣子?看不出來是男生、女生?但看佛相的時候,卻是非常的莊嚴,且令人感到尊敬,有時剎那間突然不覺得自己是女生!也不覺得自己是男生!沒有性別的視角看人,原來如此清淨。

 

原來有「我」就會產生慾望,慾望就像一層霧,看似朦朧的美,飄散之後再看清楚,就是業障的吸引力!人往往涉足之後再回過頭,已經是百年身,新業、舊業就這樣輪迴永不休止。

 

很感恩這幾年能讀經償還業障,洗滌身心靈後,有這些體會和感應,和大家分享。

 

分享二

 

過年時到一位長者家吃飯,他也開始不吃蛋了。看到桌上一箱含蛋的麵包,他開玩笑地說:「我不吃了,怕牙齒疼」,真是很幽默地化解掉不吃的尷尬。

 

原先在自己鍋邊素食的設定中,是可以吃蛋的,不過先前看了精舍開示出的業障,發現吃蛋也有業障。自己對於精舍開示的內容深信不疑,因為我就是過來人。

 

雖然我不是敏感體質,但當業障開示與迴向後,身體的狀況確實能改善。好久前有護生的活動,我參加後覺得身體變得更健康。一個人深信佛法要有因緣,每次的感應或改善,就是我深信的基石。所以現在看到吃蛋會累積下業障,也沒什麼好懷疑的,還是早日不吃的好。

 

桌上的肉類是透過殺生而來,這當然有業障,畢竟動物變成肉的過程,讓牠們痛苦不堪,嗔心極重;對於雞蛋,這雖然不是殺生,但也是剝奪牠們自由而得到的食物,日積月累之下,也是業障一筆!這些業力的繩索,一條條套到我們身上,等到要往生淨土時,我們就會被這些業力拉回!想要到淨土,就要停止造業,並且要趕緊迴向業障與多積福德,才能開拓清淨道路。

 

話說,吃素的人不吃蛋了,這樣還有東西可以吃嗎?有的,其實還有許多東西能吃呀!這是跟欲望有關係。有次同學聚會,滿桌幾乎都是葷食,兩隻雞、兩條魚、還有甲魚與山豬肉、蝦子,同學們笑著對我說:「你吃素,這樣人生不是很無趣?」我笑笑地回覆他:「怎麼會呢?」我吃其餘的蔬菜,也吃得很開心,那天我確實也吃得很飽。

 

記得有位名人說:「他吃了一餐4000多塊錢的餐宴。」想說這麼貴,不曉得排便後是否有不一樣的情況,為此他也特別觀察了自己這4000多塊錢的糞便,結果發現是一樣的。吃是為了生存,其實沒有必要殺生害命,為自己的前途埋下炸彈!當欲望減少了,不用浪費許多資源,人生也可以非常開心。

 

分享完畢

 

兩篇分享文都是有緣人決定不吃蛋與堅持下去的原因。小編跟有緣人一樣,從去年才戒蛋、戒奶,轉變為全素者,曾經寫了戒蛋的分享文〈我真的吃素嗎?〉。在全素之後,我發現自己對食物特別敏感,且比較不容易受誘惑,而這似乎也是很多全素者共同的特徵。

 

記得以前還吃蛋時,覺得蛋跟雞肉不一樣,沒有生命,味道和口感都不同。但是,自從全素以後,聞到的炒蛋味跟雞肉都是同樣的肉味。

 

有一家之前蛋奶素時喜歡去的小館,小編每次都會去那裡點高麗菜蛋炒飯。吃全素後,小孩還是很愛那家館子,常常在回家路上,希望能進去吃蛋炒飯,記得好幾次老闆炒出來後,我怎麼聞都是雞肉味,雖然香但很薫,我都會去問老闆,是不是用豬油去炒,老闆都說沒有,知道小孩蛋奶素,是用植物油去炒的,可是那味道真的一樣,以前怎麼都聞不出來?

 

和分享一的有緣人相同,小編知道那是以前愛吃的蛋炒飯,但也不會有想吃的念頭。更甚者,對於葷食都覺得有一種腥味,有點難以忍受,說香氣有香氣,可是也充滿濁氣,有點受不了。以前不懂阿伯說:「蛋的腥羶氣味會讓佛菩薩與護法不敢靠近」,總覺得不至於這麼難聞吧!但在我吃全素一段時間後,已經完全能體會那種聞到葷食,包含蛋相關食物之後,想捏住鼻子、退避三舍的感覺。

 

我想這個改變不是因為食物壞了,鼻子也沒有壞。原本以為是吃得清淡,造成身體某種程度的改變,就像常常吃甜食,會覺得很多食物不甜,但如果都吃無糖食物,只要稍微有一點甜,身體就會覺得膩、不舒服。後來發現,這有點像唸完經後,身體自然啟動的防禦機制,會產生警覺心,避免造業。就像分享一的有緣人,當別人說八卦時,她「得意忘形接錯話,一下子身體就會感到不舒服,身體的不舒服提醒我要反省,是否自己剛剛有什麼缺失,要馬上改進。」

 

我們吃飯主要是為了活下去,修行人,粗茶淡飯,吃飽即可,不要過度貪求各種食物享受。如同分享二的有緣人所說:「吃是為了生存,其實沒有必要殺生害命,為自己的前途埋下炸彈!當欲望減少了,不用浪費許多資源,人生也可以非常開心。」

 

如果您還在吃肉,想戒肉又戒不了,可以學學分享一的有緣人:「設定一個目標,在一個時間內唸完三遍《地藏經》,沒有想到三遍唸完之後,聞到飄著肉香味的食物,竟然沒有想吃的念頭。」《地藏經》真的有助提升慈悲心,小編以前也是,讀了《地藏經》十來部就不吃肉了,因為吃到的肉味好噁心,不香,是一種又臭又苦、說不上來的腥臭味道,可是別人吃到的味道,還是一樣又香又美味哦!

 

分享一的有緣人後來吃蛋時,心裡充滿了抗拒感,請示結果是:「不吃蛋的時間到了」。小編的外甥9歲時,將近半年的時間,只要一吃葷就生病或吐或腸胃不適或感冒,他曾試著吃鍋邊素,還是不舒服,會頭暈想吐,連餅乾的雞粉都不行,只要一吃到葷馬上痛苦。妹妹曾為此向精舍請示原因,開示結果是:「吃素的時間到了,是一位很有福報的修行者。」後來就直接改吃素了。

 

結論就是,當您遇到類似上述的情形時,不要懷疑,就是您吃素的時間到了。如果您還懷疑,建議您向精舍佛菩薩請示,就能讓您的各種懷疑瞬間煙消雲散。

 

最後,歡迎加入全素的行列,跟著佛菩薩的腳步好好修行,即使吃素也可以吃得心滿意足,微笑滿溢,處處歡喜。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!

 

20211001 (12).jpg

20211001 (10).jpg

 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