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分享一

 

前陣子因為要去某間連鎖五金百貨購買東西,雖然之前就知道比較近的那間店面前有個未知的神明小屋,但上回因為有個事件在路途中被打劫(福報被吸走,相關文章請參考:〈遠離外道,邁向正道〉:

https://mouniassn.pixnet.net/blog/post/231541138),所以這回我進去買東西的時候就有留意這件事情。進去之後過一陣子就覺得有點頭暈感,不過本身很遲鈍,就想說到底是不是有頭暈還是錯覺,於是在心裡觀想「銀河大手印」的轉心輪與銅鐘,不舒服的感覺就漸漸消除了。

 

依照精舍佛菩薩開示的功課,償還業力、專修法門、誦經銷黑氣、提升心性......等,可以提升對無形世界的抵抗力,讓生活得以更加平靜安寧。

 

分享二

 

剛過完新年,家族都有一年一度的家族聚餐,在聚餐當中彼此互道祝福,聯絡增進交流感情,很是熱鬧!

 

這一天聚餐,一邊品嘗餐桌上美味豐盛的素菜,一邊和坐在旁邊的親戚聊著天。親戚突然心血來潮,從包包裡拿出一樣物品,說要讓我體驗看看,她說自己的心總是不安定,容易被現實生活很多現象牽動著心思,無法靜心,自從有了這個物品之後,覺得自己心比較安定了!這是一個類似小小掌上型的機器,號稱是一種新科技,並且有提出實驗數據證明,裡面具有可以安定身心的一種氣場能量,定價還不便宜。

 

親戚說要想讓我摸看看,是否有感覺到什麼能量?我自從照著精舍佛菩薩開示修行之後,對於這些號稱有神奇功能的物品都早已沒什麼興趣,也不會主動想要接觸,但礙於親戚的興致勃勃,我勉為其難地拿起這個增加氣場物品,摸了一下感覺頭有點暈暈微痛,趕緊還給親戚,隨意塘塞幾句打發過去。

 

聚餐回家後,我開始一直感到頭痛,我感覺到是摸到有外靈的物品,才讓我不舒服,這外靈干擾了我一個晚上。後來我列單請示所摸到的物品有何干擾?開示:「內藏精靈。」

 

一般民眾想要追求心靈的安定,以為只要能擁有一些具有磁場的物品或擁有加持物,憑藉著這些東西的力量,很容易可以讓心靈感受到平靜。但卻不知道,這些物品很容易有外道的外靈隱藏其中,逐漸干預著擁有人的心識,久了之後,心靈不但不會更平靜,可能要依靠這些物品的需求會愈來愈大。

 

我得知請示後的結果,有善意的提醒親戚不要再依靠這些東西,想要安定可以自己練習靜坐,平時可以多讀誦〈藥師灌頂真言〉,至於親戚最終能否接受我的建議,就看親戚自己的意願處理了!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經華節錄》:「每個人原本都是一杯清淨的水,經過紅塵滾滾加入色料(貪嗔癡慢疑),已不再單純;心不清淨,會亂想、亂夢並招感干擾,故人要修行、要誦經、要靜坐,把心漸漸漂白、淨化,學習以智慧處事。『萬法唯心識,清淨不二法』,秘密法寶,惟修心而已。」

 

親戚覺得自己的心不容易靜下來,其實我們一般大眾也是如此的,經常妄念紛飛可能還不自覺,藉由佛法的修學,就是要把我們這個極不安定、不清淨的心,懂得回歸樸實、單純的最初心念,將心擾亂的其實是我們自己,而能夠回到平靜的心,仍是要靠自己「心」的修行,而不是依靠外來的各種神物才有用。修行讓自己每天學習去除心的雜思妄想,妄念少了,心自然安定!

 

(分享完畢)

 

末法時期為何外道宮廟林立?干擾人的外靈繁多?外道組織為何龐大?其中之一的原因也是因為一般人想要藉由輕鬆簡單的祈求,或依靠配戴物品來獲得生活的順遂、求財運亨通或得到心靈的平靜,但這些畢竟都是屬於「心外求法」的方式,不屬於正法,愈接觸只會愈偏離正道,逐漸走向外道的懷抱陷阱之中。

 

想要得到幸福美滿的生活,所求如願,在佛法中是可以達到的,但要符合因果定律才能得到,不是只有靠早晚燒香祈求,或是配戴各種加持物品,就能達到所有生活想要求得的願望。

 

當生活中遇到困境,我們要找出問題的核心,才能真正解決問題。而人生有時候也會遇到無論怎麼努力也一直無法解決的難題,有可能是因果業力干擾,此時必須要透過牟尼精舍這個平台請示,用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後,問題自然能夠迎刃而解。

 

現代人生活忙碌,面對各種壓力容易造成心情煩躁,心靈時時無法平靜。藉由佛法的修行懂得調適內心,便可以平復紛亂不已的內心,找回安定的心。內心的紛擾往往都是自己認假為真,造成情緒上的起伏與波動,佛法是教我們看清人世間的真相,讓我們不要再被許多世間的表象所迷惑,進而可以返璞歸真,找到屬於自己內心原本的清淨與安定。

 

聖嚴法師開示:

 

有人提問:「二祖慧可禪師對菩提達摩說:『我的心不安寧,請幫我安心。』達摩說:『把心拿來,我替你安。』慧可沈默了好久,說:『覓心了不可得,找也找不到。』達摩說:『好了!我已經把你的心安好了。』意思是不是說,連心都不存在,還有什麼安寧、不安寧的問題呢?一般人最常感受到種種心境的出現,比如心痛、心焦、心急、心慌、心悸等等,如果跟他說『你的心其實是不存在的』,大概很少人會接受吧!」

 

聖嚴法師回答:「一般人的煩惱心不斷在波動,豈會承認無心呢?當然,也有人說:『我沒想到做這樣的事,說這樣的話會使你傷心,我是無心的,你不要在意。』這種無心是搪塞、推諉吧!是為自己辯護,把責任推得光光的。人除非睡熟了或失去知覺,否則是不會無心的;粗心也是有心。

 

『覓心了不可得』是相當不易的工夫,只要看過禪宗公案歷史的人都知道這個故事。慧可去見達摩之前已經修行很久,只因心不安所以去問達摩祖師。達摩給他的是禪師的反應,禪師往往不給弟子正面的解答,而是把問題轉過來還給他,要他自己找答案。這是最好的方法,也是最有效的回應。如果順著人的心給它說明解釋分析,心會越來越亂,想得越來越多,離開智慧越來越遠。因此達摩要慧可把心找來,實際上沒有心這個東西,那只是一個個念頭的起伏。

 

前念滅,後念起;後念起,前念滅,念頭不斷起滅。如果很認真地找自己的心,在尋找的當下,霎時扣住煩惱起伏波動的心,這個心竟然不見了,剩下的是平靜的、安定的,甚至沒有念頭的一種經驗。這不能稱為是心或念,而是一種體驗。人的心沒有頭、沒有尾,也沒有痕跡,無處可覓,有的只是雜念而已,是一團煩惱心、分別心、執著心、自我中心的組合。如果發現這個事實,實際上就是開悟了。

 

如果你試著找自己的心,一定越找越多,邊找邊想,念頭紛飛。當你不再想時,這也是念頭,因為你在想自己的心並沒有在動,這當然是念頭。為什麼慧可做得到呢?因為他已經修行很久,遇到達摩一句話打回來,把他的妄想、分別、煩惱、執著的念頭打得粉碎,終於發現心了不可得;無心可安,才叫安心。」(引用完畢)

 

外道也是一時心念偏差才會修成外道的,所謂「佛與魔一線之隔」,我們回憶反觀自己每天的起心動念,是在貪嗔癡的念頭中打轉得多?還是能夠安住於隨緣無所住的善護念上多?若是仍在貪嗔癡的念頭上多,或是在煩惱充斥的生活裡度過一天,那麼很不巧地告訴您,有可能這一天您的心念不知不覺當中已經和外道相應了!

 

分享文的兩位有緣人並非主動去接觸外道,但皆受到了外道的干擾,我們平時要如何懂得保護自己不受到外道的干擾呢?多多讀誦佛經,維持心的正念很重要以外,平日無法唸經的空閒時間可以養成佛號、經咒不離口,隨時心裡就憶起佛號,或是稱唸〈藥師灌頂真言〉,都能讓我們避免受到外道的干擾。

 

若仍感受到干擾不舒服時,可以配合精舍佛菩薩傳授教導的「銀河大手印」來排除干擾的不適。然而,有時一些外道的干擾,我們可以當作是來成就自己的最佳磨鍊。《阿伯的話—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所有的干擾,都是來成就您的,干擾來,就當在磨鍊自己的心性;心要定,不要胡思亂想;胡思亂想時會容易招感干擾。」

 

再次提醒有緣修行佛法的您,末法時期外道充斥,真的只要安心在家誦經修行就好,切莫人云亦云,聽到哪裡很靈驗很有效,就一窩蜂地跟著跑去攪和,若惹了一堆外道黑氣加持,未來麻煩可能就會蜂擁而至、得不償失。若遇到人生難解的問題時,不要忘記還有精舍佛菩薩可以幫您,動一動手指頭填寫網路請示單,讓佛菩薩找出困擾您問題的源頭,才是真正有效安全的方法,並且能夠在佛菩薩的開示指引下,安穩地在正法中修行!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!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!

 

20211001 (3).jpg

20211001 (8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