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敦倫盡分,閑邪存誠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」——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:印光大師,《印光法師文鈔全集》(包含增廣、續編、三編、三編補)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,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。以下為〈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〉,希望您細細品嘗,並落實於生活,調整心態,轉變人生!

相關文章連結如下,請多多分享流通:http://mouniassn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3201188

 

勉行人努力(8)雙白鵝往生記


原文:雲南張拙仙次女出嫁時,婿家送雙鵝行奠雁禮,彼即放生於華亭山雲棲寺,已三年矣。彼二鵝每於晨昏上殿做課誦時,站殿外延頸觀佛。今年四月,雄者先亡,人不介意。後雌者不食數日,彼來觀佛,維那開示,令求往生,不可戀世。遂為念佛數十聲。鵝繞三匝,兩翅一拍即死。拙仙因作雙白鵝往生記。噫、異哉。一切眾生,皆有佛性,皆堪作佛,鵝尚如是,可以人而不如鳥乎。(三)復周伯遒書

 

譯文:雲南張拙仙的次女出嫁時,女婿家送雙鵝做奠雁禮,他就將此雙鵝放生于華亭山雲棲寺,現已三年了。這兩隻鵝每當早晨和晚上,廟裡人上殿做課誦時,就站在殿外伸長脖子看佛。今年四月,雄鵝先亡,大家沒有介意。後來雌鵝幾天不食,牠去看佛,寺裡維那(為寺中統理僧眾雜事之職僧)開示牠,讓牠求往生,不可戀世。然後為牠唸佛數十聲,鵝繞三圈,兩翅一拍即死。張拙仙因此作《雙白鵝往生記》。真是奇異啊!一切眾生,都有佛性,都能作佛,鵝尚且如此,而我們人反而不如鳥嗎?

 

 

20211001 (73).jpg

20211001 (80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