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一位久未見面的後輩,這幾天突然打電話向我大吐苦水。想不到他光鮮靚麗的背後,竟然有那麼多的不如意!我一直以為他事業有成,人帥、妻美、子賢,是得意的人生大贏家,想不到背後竟然有那麼多的不如意!

 

他在國外初期,跟著他爸爸做家庭房屋建築,近幾年已能獨當一面,自己有建築證書,也帶領一班工人獨立完成一單單的工程。前幾年與前妻不合離婚,很快回國又討了一位人人稱羨的、更美麗的妻子,帶到國外完婚。婚後過了兩年多的甜蜜生活,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兒。但之後生活就大變樣了,沒有感到甜蜜,而是痛苦的折磨。妻子抑鬱了,對他沒來由的恨之入骨,整天沒有好臉色,一見面就吵。他在外面工作,回家還要帶孩子、做飯、做衛生、洗衣服等等瑣碎的事務,想著妻子能夠開心滿意,結果迎來的都是變本加厲的傷害,他身心疲憊,痛苦極了!

 

身邊的親人、朋友建議他離婚,但他放不下女兒,說女兒要是跟著媽媽,肯定會過得很不好。我跟他說:「你的前妻之前不是也說得了抑鬱嗎?兩個好好的妻子都得了抑鬱,都鬧得家庭不可開交,如果再離婚了,再討第三位,會不會還是這樣子呢?有沒有想過?」他說有想過,擔心再討老婆還會變成這樣,也擔心他的女兒,所以遲遲無法下定決心。

 

我安慰他,跟他分享因果觀念,所幸他在電話裡還能耐心聽下去。我用自己親身的經歷告訴他,「報恩、報仇、討債、還債」,這就是家人間相處模式的因果。有因就有果,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,建議他先上網看牟尼精舍的相關文章:〈家庭問題〉〈婚姻與感情〉他欣然應允。他還跟我說,晚上睡不好,一閉眼就看到他的曾祖父,雖然他根本就沒有見過曾祖父,因為他還未出生,曾祖父就老早離世了。我建議他先照顧好自己的內心,心先靜下來,不要煩躁,心正了,外邪就不容易入侵。

 

我告訴他,若願意,就趕快上牟尼精舍的網站請示。〈聯絡我們與請示〉一切問題都能透過佛菩薩找到答案,若是有業力干擾、有因果相欠,自己用心唸經償還因果業債、改變個人習氣,誠心懺悔、誦經、專案迴向後,問題都能漸漸得到改善。若是有沖犯煞、有靈界干擾問題,佛菩薩也會告知並幫忙處理。只要自己有心且用心,「有佛法就有辦法」,在牟尼精舍都能找到解決的辦法。

 

人生在世,每一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困境和難關,沒有修行之前,遇到問題,總想著跑宮廟求神求佛,以為把問題通通丟給神佛就是解決問題,不知道一味的求人只是讓自己越陷越深,不但自身福報被抽取,問題越來越多,情況越來越糟,我之前的經歷就是這樣!雖然我已加入修行三、四年了,平時都在努力唸經、持咒,還是要師兄姐的幫助與鼓勵,還是要阿伯的慈悲關懷、排解難關,那麼還有很多沒有加入修行的人,怎麼能讓人放心呢?所以佛菩薩無時無刻不在關心著芸芸眾生。希望吃夠苦頭的這位後輩能幡然醒悟,快快加入牟尼精舍請示,蒙受佛恩照拂,開啟圓滿美妙的嶄新人生。

 

分享完畢

 

曾經有位人口社會科學家這麼說過:「人與人溝通的比率非常小,兩個陌生的人能夠見面就是十幾萬分之一,倘若能說上一句話將是幾十萬分之一,如果能夠成為朋友的機率將是百萬分之一,若成為知己的機率將是千萬分之一,若成為伴侶、最終在一塊的機率將是億萬分之一。估且不論這份統計數據從何而來,但這難得的緣分與佛家說的:「百年修得同船渡,千年修得共枕眠」的意思是一樣,都是說明會成為一家人都有很深的緣分,如若不然,我們怎麼不跟隔壁的張三、李四成為一家人、結為一家親呢?

 

有主持人曾在節目中訪問港星劉嘉玲:「婚姻的相處藝術到底是什麼?」劉嘉玲回應:「就是忍,但一定不是你一個人忍。長久的婚姻一定是相互的,你以為自己在忍別人,其實人家也在忍你,你以為自己很好搞定啊?」小編很欣賞劉嘉玲的回答,她的婚姻價值觀告訴我們: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另一半,只有努力做到,成為契合對方的另一半。

 

現實生活中,我們往往因為內心的渴望與孤獨,錯把別人的生活當作真實;我們看見別人的婚姻很幸褔美滿,但沒看見他們包容、遷就彼此千百回。因此人們常感嘆,在談戀愛的當下被鬼遮了眼,因而識人不清;更有人哀嘆說,當初為何自己瞎了眼,好好的單身貴族不做,卻要誤入歧途,自己走入墳墓裡!

 

婚前還算可愛的小小缺點,婚後過了甜蜜期,這些還算可愛的小缺點,為何頓時被放大了100倍,成了不能忍、無法忍,變成了「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」?說穿了,這些被放大100倍、讓人無法忍受的缺點,都是「因果討報」的開始!

 

任何關係的建立都緣於報恩、報仇、討債或還債,知道因果業由,從根本上化解相欠的因果,從記憶深處抹除被傷害的記憶,夫妻關係便能回復到最初的平和狀態,不用像上述文章所述:「他在外面工作,回來還要帶孩子、做飯、做衛生、洗衣服等等瑣碎的事務,想著妻子能夠開心滿意,結果迎來的都是變本加厲的傷害,他身心疲憊,痛苦極了!」

 

針對上面文章描述,除了請示夫妻是否有因果相欠外,小編還會建議再請示,是否有「婚姻公報」和「祖先、嬰靈求超度」。歷經多段婚姻仍不得圓滿,成了「婚姻殺手」,必有其因,不是過去毀人姻緣,不然就是有祖德不佳、或祖先、嬰靈求超度。但究竟答案為何,還是要透過請示,經由佛菩薩詳查後才能得知!

 

夫妻恰如一對齒輪,你凸他凹,你凹他凸,真正長久穩定的感情關係,必須仰賴雙方共同的努力。夫妻是相互的,沒有一方的完全付出,也沒有一方的完全享受,必須是你理解我,我包容你,夫妻關係的天秤才不會傾斜。在齒輪互相磨合的過程中,包容、尊重、妥協是不可缺少的潤滑劑,化解因果怨結後,只要有心經營,夫妻關係必能「天光乍破遇,暮雪白頭老」!

 

夫妻關係長久相處免不了有爭執,真摯的情感是對方的好要看見,對方的不好要包容。常將對方的好放在心上,自然不會去故意放大對方的不好,要常想:我何其有幸,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你,與你攜手白頭,這一定是這輩子最幸運的事,我想,我遇見了,那所謂億萬分之一的緣分!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!

 

20211001 (76).jpg

20211001 (72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