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馬路邊又有一隻小鳥被車子碾壓死,我停下車將牠撿起來,唸佛號和往生咒,將它埋掉後,準備騎著電瓶車回家。此時,腦海裡突然閃過一個我手機丟了的畫面,似乎是在提醒我,要拿好手機,小心手機掉落、丟失。這個畫面只是一閃而過,我還以為是自己胡思亂想,不以為然,沒有放在心上,但就在我回到家中、摸口袋時,卻發現手機真的掉了。我心裡好慌,但電瓶車剛好沒電,只好順著原路,跑回去找手機。

 

路上碰到我奶奶,我問奶奶:「從這條路過來時,是否有看到我的手機?」她說:「沒有看見。」奶奶知道我丟手機後,便把她的手機借給我,讓我一邊打電話,一邊找手機。跑了很長的路,又碰到一位朋友,騎著電瓶車,他得知我丟手機後,騎電瓶車載著我,一起幫忙找手機,讓我節省了很多時間。

 

我順著路找了半天,仍是沒有找到手機。正當我準備放棄尋找時,腦海忽然出現一念:「不用慌,手機會被好心人撿到。」我還是一邊打電話,一邊找手機。之前打了好多次電話,都沒人接,我猜想可能是沒有被人撿到。這次打電話,突然有人接聽,我猜想是手機被人撿到了。

 

接通電話後,我問他:「是否有撿到一支手機?可否還給我?」對方很誠實的告訴我:「確實有撿到,還熱心地告訴我他所在的地址,是一所幼稚園,讓我過去認領手機。」我很快到了那個幼稚園,他正在門口等著我。看到我匆匆忙忙的樣子,一眼便認出來,知道我是丟手機的主人,便將手機歸還給我。

 

我十分感激,問他姓名和電話,希望能加他一個微信,但他卻不告訴我姓名和電話。後來還是從別人口裡,得知他姓名,他只告訴我,這是他自己開的幼稚園,是一名校長,同樣也是一名司機。

 

我再問他:「您是如何撿到我手機的?手機掉落在哪裡呢?」他告訴我:「他開校車時,看到路上有一個手機殼,本想直接開車壓過去,但他突然停下校車,讓一名老師下車去,看了一眼,發現是一部手機後,撿了起來。若不是走向前看了那麼一眼,他的車早就開過去了。」

 

手機成功找回,真的超級順利。很讚歎這位校長的品德,通過這次事也讓我明白,多幫助人,常行好事,真的會讓人生越來越順利。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常用手機誦經的緣故,冥冥之中感到佛菩薩真的有在幫忙,十分感恩!

 

(分享完畢)

 

心存善念,上天便會時時眷顧心地善良的人。所謂「惻隱之心,人皆有之。」有時候起一念善心,去做善事,當下並沒有特別去想會得到什麼好報、福報,就是純粹的良善,希望幫助他人,這便是在無形中為自己累積福德。

 

存有善良的心,不僅僅是為自己培福,更是學佛的人都需要具備,也是修行成佛的基礎。佛菩薩在因地修行時,皆是為了芸芸眾生,發起廣大的菩提救度之心,而修成福慧圓滿,佛菩薩是無盡慈悲最圓滿的體現。

 

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;自淨其意,是諸佛教。」佛法的修學並不是在於談玄說妙的修法,而是把心裡的惡念斷除,將心裡本有的良善道理徹底實踐。

 

諸惡莫作,從身口意去避免造作十惡業,十惡業為:殺、盜、婬、貪、瞋、癡、綺語、妄言、惡口、兩舌,不要造作十惡,相反地,要去奉行十善業,十善包括:不殺生、不偷盜、不邪淫、不妄語、不惡口、不兩舌、不綺語、不貪慾、不嗔恚、不癡。

 

宣化上人開示:「這個十種的善法,就是從這個最苦的惡道裡邊,能走到最樂的善道上去。十惡法呢?是從最樂的善道這地方,就會走到最苦的惡道裡邊去。也就是從地獄、餓鬼、畜生,你若修這十善,可以到佛的果位上,你有成佛的機會;你不做善事,不依照十善去做,你做這十惡業,那就會墮落,從有機會可以成佛,變成墮落到地獄、餓鬼、畜生三惡道去。

 

十善和十惡在什麼地方分別呢?就是在我們人的這一念之間。一念善就是十善,一念惡就是十惡;所以一念就天堂,一念就地獄。我們修道的人,你若能把這一念分別清楚了,這就是功夫;你若分別不清楚,那就要修行、要用功。」

 

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,這是不變的因果定律,所造作的善惡業,都有開花結果的一天。心中時時存善念、行善事,為自己與眾生結下善緣,讓自己隨時都充滿正能量,在遇到困難時,冥冥之中自然有天助、人助,是屬於善良的循環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》:「與佛法有緣與否,是由自己決定。修行,係不斷地修正行為,止於至善。」我們藉由修行、行善,來轉化並提升自己的心靈,一步步朝向佛菩薩的「至善」境界,讓善念無限延伸,臻於圓滿!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!

 

 

sh-1-3-tc.jpg

sh-1-17-tc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