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分享一

 

最近黑氣多多,因為生活各種忙碌,導致消外道願的經文速度減慢,以前請示過有些狀況出現的時候,就是黑氣多的時候,比如:容易被蚊子圍上來攻擊。真的,這幾天在外面講個電話,就被蚊子圍上來叮得滿身包,好久之前剛迴向魔性圓滿的時候,就不太容易被蚊子叮。

 

還有另外一種狀況,就是腳臭,當時開示如果消除黑氣之後就會慢慢改善,真的是這樣。我從小腳底就容易流汗,但是又不敢去做手術,因為聽說把汗腺堵死之後,可能汗會出現在其他地方。後來了解因果之後,想想也是,如果沒有消除黑氣源頭,黑氣還是會源源不絕地出現在體內。

 

雖然現在還在努力地消除累世外道願的經文,但是之前消除魔性真的就差非常多。我媽咪也覺得很驚訝,我到現在即便是夏天穿靴子也沒有腳臭味,以前真的是不敢恭維,每次到別人家作客都很不好意思,影響人際關係。

 

所以後來有次去朋友家作客,發現其他朋友也有腳臭困擾時,真的好想跟他說這麼好的方法,佛度有緣人,分享佛法後就隨緣,自己也要多加油,讓自己由黑轉白。

 

身體健康和因果業報真的是息息相關,黑氣少的人身體自然比較偏鹼性健康,但是肉身還是要正常保養。

 

分享二

 

我媽媽有手汗症,而我家的三個小孩中只有我遺傳到,我爸常打趣說:「好的不傳,壞種不斷(台語)」。我的手汗症比我媽媽嚴重多了,夏天在戶外只要雙手握拳,就可以看到汗水從指縫中滴滴答答落下。

 

生活上的不便不少,像是互動團康活動就很尷尬,因為怕別人碰到我的手會覺得溼答答不舒服之類的。但最大的不方便還是考試,每次考完試,考試卷上都是東濕一塊、西濕一角的,偶爾還會破掉,超級麻煩。

 

後來上國二後,聽從媽媽的建議就去動手術,一開始覺得很棒、很方便,後來副作用來了,體育課打完藍球後,我整個像是掉進泳池再撈起來一樣,身上衣服沒有一處是乾的。不過當時年紀小也就不太在意外觀問題,長大之後就覺得困擾,因為夏天一到,只要離開冷氣房,衣服就會濕一大塊,而且容易有異味。最困擾的是,腳汗也很多,而且我穿鞋的時間長,腳臭的出現常常讓我異常困擾,還會讓同住的室友覺得不舒服,試過很多除鞋臭用品也都效果不佳。

 

後來接觸精舍後,請示過菩薩,開示結果為:「過去世曾虐待家中僕人,讓他們在大太陽下曝曬,故有此報。」一酌一飲莫非前定,不是不報,是時候未到。後來在圓滿迴向後,多汗和腳臭的情況有改善不少。

 

修行的好處就是可以加速清償業債,藉由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,一方面可以透過行善布施來降低貪欲,一方面透過大量唸誦大乘經典,慢慢改變自己的心性。雖然被業障追著跑很辛苦,但阿伯也說:「解鈴還須繫鈴人,烏雲退散天自青」,好好唸經,因果債終會有還完的一天,感恩!

 

(分享完畢)

 

我們這一生,是由許多複雜的因緣所聯合而成的,其中包含錯縱複雜的因果。佛法上提到「正報」與「依報」:正報是自己過去造作成就現前的狀態,包括身體健康、個性、能力等;「依報」是所生活的環境,大範圍包括投生的國家、地區,小範圍包括家庭、接觸的環境等。

 

一般人對於身體的狀況,會去探討源頭原因,若是難以解釋時,可能會歸究到「遺傳」、「天生的體質」上,不過源頭往往並非那麼的單純,但佛法卻能跟我們解釋得很清楚明白,那就是「因果」。過去造作的業力,在業果成熟時,就會很剛好的反應在身體上,造成當事人的困擾、不便,甚至不舒服的感受。

 

分享一的有緣人,在自身黑氣多的時候,容易招感蚊子叮咬及腳汗異味的問題,透過努力讀經、改進心性來消除黑氣魔性,則狀況便能明顯改善。

 

分享二的有緣人,從小就容易就有流手汗,手術後又導致全身其他地方更容易出汗,還有腳臭問題,在學佛修行之後才得知,這是過去世的因果導致。迴向圓滿後,出汗情況改善許多。

 

由以上分享可知,身體的毛病要找到源頭,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。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神通與福報皆抵不過業力。靈體病找佛祖,肉體病找醫生,勿捨本逐末。處理問題要從源頭,若身體問題是由業障引起,源頭要解開,業障要消除,方能順利治療;否則,吃藥的藥效會不彰,嚴重者,甚至良藥也無效。」

 

身體生病了,要找對醫生,方能治療得癒。在六道輪迴的眾生,具有無明妄想、貪嗔癡等煩惱習氣,以致於在輪迴中受到許多困境、苦難,甚至無法跳脫這生死束縛,更是眾生的大病。佛是大醫王,為了幫助眾生真正找到生死大病的源頭,為我們開示佛法,生生世世不辭辛勞地在娑婆世界度眾生,為了就是讓我們治好自己的生死輪迴病。

 

眾生的病怎麼來的?皆是起了無明妄念而造就的。《六祖壇經》:「人性本淨,由妄念故蓋覆真如,但無妄想性自清淨。」想要徹底找到眾生病的根源,就要依照佛的開示去修行、導正我們的心念,讓不好的妄念種子去除,就能恢復正常健康的心。《楞嚴經》:「如澄濁水,貯於靜器,靜深不動,沙土自沈,清水現前,名為初伏客塵煩惱。去泥純水,名為永斷根本無明。」

 

眾生的無明妄想煩惱,原本也是沒有的,但因起了那一念執著,並在這執著上相續不斷,就開始了無盡的輪迴與苦惱。修行,就是要發現自己的無明習氣與執著在哪裡,不再被外在境相迷惑,不再受自己內心各種我見、我慢所支配,便能自淨其心,進而斷除無明煩惱,治癒自己的生死輪迴病。

 

眾生的病很多,不僅僅是身體上的病痛,還有生活上遭遇的各種困苦、艱難,也都是折磨身心的病。佛菩薩對眾生的照顧是我們無法想像的、無盡圓滿的慈悲,眾生有病,所以才會念念不捨眾生,為我們講經說法,開啟我們的智慧。《維摩詰經》:「菩薩如是,於諸眾生愛之若子。眾生病,則菩薩病。眾生病愈,菩薩亦愈。」

 

我們有幸在此生遇見佛法修行,在精進自持把握這難得的因緣之外,也要學習佛菩薩慈悲的精神,宣揚佛法,讓更多有緣的眾生能夠去解決自己人生中所遭逢的各種病。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!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!

 

sh-1-8-tc.jpg

sh-2-19(3)-tc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