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幾年前在網路上與牟尼精舍結緣,開始網路請示,誦經消業障。透過向牟尼精舍請示,才知道自己累世造下很多業力,但還好有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,讓我能誦經還累世業債,否則,我都不知道被業力討報的那段日子該怎麼熬過來。

 

2017年業力一條一條地開示出來,當時我才剛生完第一個孩子,全副心力都花在照顧孩子身上,誦經的時間變少了,消業力的進度變得很緩慢,已開示出的業力一直沒辦法迴向圓滿,真的很慚愧。

 

我現任的工作已經任職十六年了,當時剛出社會就來到這家公司,因自己學歷不高,也沒有什麼特別專長,所以我非常珍惜這份工作,一直很努力去完成主管交辦的業務,一路走來,什麼挫折困難都有遇到,真的很不容易。我也曾想過要離職,但最後還是被主管說服,繼續留下來工作。

 

經濟不景氣,原本的老員工一個一個的離職,最後剩下我和另一位同事。因為較資深,所以常常要幫老闆處理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,以及突發狀況,工作的挑戰很大。公司的產品常被顧客投訴,以前也常常被顧客罵到哭;很多事情都會牽連到我,本來跟我無關的事,最後都變成我的事。種種的不順遂一一累積,我真的很想離職,但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離不開這間公司。

 

終於,在佛菩薩的慈悲開示中,我找到問題的根源。影響工作有兩筆業力:1.因利益衝突,用棍棒毆打業主菩薩導致重傷;2.因感情因素,把主管打成重傷死亡。看到開示後,我恍然大悟,在公司多年的煎熬與不快樂,原來都是業力干擾,只要誠心地懺悔且努力誦經償還,就可以解決,心中真是滿滿的感恩。

 

迴向完工作相關的業力之後,工作真的變得比較順遂,心胸也較開闊,面對原本很在意、會計較的人事物,都能去體諒、包容、忍辱,日子就能過得較平順了。人生要過得快樂、清淨、自在,源頭都在自己的心,心開運就開,心寬路就寬。

 

我被開示出來的業力真的很多,但這都是過去世自己無明造業,自作就要自受。有開示出業力,代表業主菩薩願意和我解冤釋結,這是很珍貴的機緣,也是業主菩薩大發慈悲,所以要好好珍惜,努力精進用功,才不會辜負了佛菩薩的慈心與美意,也能回報業主菩薩的寬宏大量。無論開示出多少業力,都要努力誦經償還,自己的心性要提升,待人處事也要圓滿,要隨緣消舊業,絕對不能再造新殃,要努力修行,不能白來這世間一遭。

 

「有佛法就有辦法」,雖然開示出來的業力很多,但只要願意懺悔、願意誦經,再多的業力都能還得完。修行是一輩子的事情,要堅持努力,不能只有三分鐘熱度。阿伯常說:「甘願還,就能還的完」,人生苦短,要把握還能誦經還債的機會,早日將業力還清。不要等到年老體衰或者大量業力頻頻討報時才想到要誦經還債,到時候一定會很辛苦,且可能也來不及了。因此不要害怕經文太多唸不完,只要有心,就一定能唸完;只要誠心地懺悔,努力地用功,業主菩薩一定會給我們機會,等我們唸完經迴向,解冤釋結。

 

修行最重要的是提升心性,要透過持誦大乘經典,學習佛菩薩的智慧,不斷地修正累世的無明習氣,斷除執心、我相,勤修戒定慧,熄滅貪嗔痴;還要想辦法多多行善布施、弘揚佛法、利益眾生。如此,修行的境界才會提升,心才不會繼續被貪嗔痴綁住,業力自然就會漸漸地消弭,人生就能漸漸清淨。

 

(分享完畢)

 

有句話說:「無風不起浪,事出必有因」,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其原因,就好比沒有風則浪不起,沒有因緣不會來相聚,沒有相欠債就不會來討報。眾生在六道輪迴中來來去去,無明習氣一層又一層地累積,使自性蒙塵,障蔽本自俱足的智慧,導致貪嗔痴不斷地生起,迷失本心,造下無數的業力,增長深重的黑氣,最後還得自作自受,苦不得脫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最開始大家都是清淨的,清水加入色料下去,會變成汙濁的水,是世界的貪嗔癡,及肉身的眼耳鼻舌身意,汙染了我們的心識。隔陰之迷無法避免,但只要本世有養成每天誦經跟修行的習性,當修行已成為每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時,下輩子還會延續習性。」

 

「人的本性都是好的,有時是一時迷惘而做錯事,但人生必須要戰戰競競,因為往往一失足成千古恨,再回頭,已是百年身。但請勿氣餒,雖然現在無明塵垢如此深厚,但只要努力改過自新,行善造福眾生,假以時日,就能逐漸恢復善良本性。」

 

人一定要修行,心性與智慧才能漸漸提升。大乘經典是佛菩薩證悟成佛的過程,是提升心性與智慧最好的教科書;人生中的各種逆境磨難,是最好的歷練,能增長見識,學會冷靜判斷事物相,能讓我們學以致用,運用在經典中學到的智慧,去圓滿一切因緣。沒有任何人的一生都是一帆風順、不會遇到困難的。每一個人都會有考驗,當境界來臨時,就是一次的考試,從中評估您修行的成果,考驗您的觀念是否正確,心性是否有提升,若沒有考過就得重新再來過。因此,要時時刻刻善護念,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合乎倫理道德,無論與誰相處都要圓滿,不思善,不思惡,若真修道人,不見世間過,凡事要忍辱,且要降伏自己的習氣和煩惱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人氣運低的時候,業力會接踵而來,所以現今社會大家問題都很多。平時就要努力修行,要積極止惡修善,避免被業障追著跑。」

 

「只要你誦經修行,有積極消舊業,並不再造新殃,佛菩薩就會來幫你。」

 

「唸經可將舊業消除,並提升智慧,遇到業障就是要積極面對,不論經文多寡,拿出誠意,燃燒生命地去努力將經文完成,不要一直罣礙生死,要萬緣放下。」

 

「『如是因、如是果、如是緣、如是受』,現在是因果大清算的時期,在因果大清算時,累劫累世的業力會排山倒海而來。所以,大家要把握可以消業障、外道願和提升心性的時間,多消業障可以避開災難,平安就是福,因為再大的金山銀山,也換不來平安的人生。」

 

現在是因果大清算時期,每一個人業障都很多,天災、人禍、意外、流行疾病,甚至怪病更是時有耳聞,非常頻繁。這些都是眾生自身所造的業力召感,是大家的共業,所以要共同承擔。雖然業力討報頻繁,大家也不用過度恐慌,「有佛法就有辦法」,「佛是大醫王」,只要是問題,都會有解決的辦法,關鍵在於您是否願意解決,是否有誠心化解。只要願意努力、願意用心,不但能消除累世業力,還能提升心性,累積福德資糧,改變命運,讓人生越過越幸福,越來越清淨。

 

阿伯說:「一輩子沒有多長,人好好修行,要做好事、說好話、行好路,下一世才會過得更好。」要改變命運,解決人生問題,修行是唯一且正確的方法。「自性自度,自業自消」,修行的考驗很多,要修起來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,更要用心體悟,將人生的各種逆境轉為成長的養分。只要用心,心性會隨著努力程度漸漸提升,業力也會隨著誦經迴向漸漸消除,人生就能漸漸平安順遂。

 

陶潛:「盛年不重來,一日難再晨;及時當勉勵,歲月不待人」。人生苦短,韶光易逝,無常迅速,禍福難料,我們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?能不能如期而至?但至少我們能把握今天、珍惜當下,努力精進用功,分分秒秒不空過。把握當下,用心修行,今天就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!

 

sh-1-16(2)-tc.jpg

sh-2-27-tc.jpg

 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