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敦倫盡分,閑邪存誠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」——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:印光大師,《印光法師文鈔全集》(包含增廣、續編、三編、三編補)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,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。以下為〈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〉,希望您細細品嘗,並落實於生活,調整心態,轉變人生!

相關文章連結如下,請多多分享流通:http://mouniassn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3201188

 

勸兼念觀音(2)念觀世音菩薩有求必應!

 

原文:觀音大士,於無量劫,久成佛道;為度眾生,不離寂光,現菩薩身。又復普應群機,垂形六道,以三十二應、十四無畏、四不思議無作妙力,尋聲救苦,度脫群萌。應以何身得度者,即現何身而為說法。直同月印千江,春育萬卉。雖則了無計慮,而復毫不差殊。

 

良由徹證唯心,圓彰自性。悲運同體,慈起無緣。即眾生之念以為心,盡法界之境以為量。是知無盡法界,無量眾生,咸在菩薩寂照心中。故得雲布慈門,波騰悲海,有感即赴,無願不從也。(正)南五臺觀音示迹記

 

譯文:觀音大士,在無量劫前,早已成佛。為度眾生,不離常寂光佛土,現菩薩身。還普應各種不同根基眾生的需求,化身於六道中,用三十二應化身、十四種無畏、四種不思議無作妙力,尋聲救苦,度脫眾生。應以何身得度者,即現何身而為說法。就好像月印千江,春育萬草一樣。雖然不作計較考慮,但是能隨緣施為了無妨礙。

 

這是因為觀世音菩薩完完全全證到了一切唯心的境界,圓融顯露了自性。同體大悲,無緣大慈,即以眾生之念以為心,盡法界之境以為量。由此可知,無盡法界,無量眾生,都在菩薩寂照心中。所以能夠慈雲遍佈一切處,讓一切眾生得甘露,波浪湧現於悲海,永無疲倦普渡眾生,有求必應,無願不從啊!

 

20220202 (19).jpg

20220202 (20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