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因果的安排,是要使當事人放下執心,轉變心性,以人生的旅途來慢慢磨鍊對方,若無因果債、功德還,則討報時間大多會拉很長;業障討報結束與否,主要是看所欠的債務是否已還完,若還完後,兩不相欠的狀況下,業主菩薩卻仍有執心,那便是他的功課,他的修行。」

 

這一世我的妹妹是前世殺害我的人。從小她就特別喜歡黏在我的身邊,小時候尚未接觸佛法,經常覺得她煩,也奇怪為什麼常常看到她就會生氣,總是容易吵架。

 

二十歲到四十歲的現在,因為讀書和工作,我有一大部分的時間都住在遠地,但一回到家裡和妹妹在同一個空間,即使是成年人了,還是經常容易吵架。特別是我很容易對她的事情挑三揀四,姊妹倆是完全不同的個性,我總是想讓她能夠再精進、約束一點。

 

接觸牟尼精舍後,因為一次偶然的開示,我才了解到妹妹是前世殺害我的人。因果的安排,讓她今世來到我身邊成為我的妹妹,以及曾經開示過兩位無緣的妹妹,長年阻礙我的姻緣和造成我身體上的不適。我相信佛菩薩的安排是最善的安排,讓過去世無法圓滿的緣分,能夠有一個償還的機會,讓彼此去彌補。這也能夠讓我理解,為什麼我每次看到她就會有無名火,而她也總是畏畏縮縮,怕讓我知道太多事情。

 

我印象中小的時候,就有意識或者夢境告訴我前世的關係。今世她成為我的親人,因各自信仰的關係,我沒有告訴她開示的結果,但學會了調整自己,也能夠體會到每次業主菩薩對我討債那股來勢洶洶的怒氣。我警惕自己要冷靜,不要再傷害自己的妹妹,不要讓因果繼續循環。

 

每當兩人快要吵架、意見相反的時候,退一步,先離開這個話題,不要惡言相向,讓彼此有自己的空間去檢討,不要意氣用事因為反駁而反駁,因為討厭而說出不適宜的話。我覺得這是修行帶給我最大的磨鍊,讓我磨去自己的成見,放下執念,學習以德報怨,畢竟能夠成為親人肯定是很深的緣分。

 

這個課題一定是一輩子的,每次的意見不同都是考驗和挑戰,讓我去檢視自己修行的功夫夠不夠,讓我訓練自己的心性,我感恩佛菩薩的安排!

 

分享完畢

 

弘一大師在晚年時曾寫了一首詩:「君子之交,其淡如水。執象而求,咫尺千里。」高僧大德的話字字珠璣,更是他歷經人生波折後的醒悟。「君子之交,其淡如水」,適用於任何一種關係,所有的人我是非、恩怨情仇都是距離太近而引起。夫妻關係太如膠似漆,就容易忽視對方的付出,少了該有的珍惜與尊重;朋友關係太頻繁熱絡,就容易超越界線,少了該有的禮儀與分寸;家人關係太不分你我,就容易忘了長幼尊卑,少了該有的禮貌與尊敬;同參道友關係太熱絡,就容易生起輕慢心,少了該有的謹慎與恭敬。

 

舉凡各種關係,一旦距離近了、感情濃烈了,往往產生了貪著心,而這種貪著心就為以後可能出現的爭執埋下伏筆,成為將來我們恨對方的根源,畢竟,沒有愛,何來恨?關係靠得太近,往往看不見對方的好,只放大過失,然後再從這些放大的過錯中逐一挑三揀四,讓對方瞬間成了罪無可恕、成了十惡不赦之徒。但,真的有這麼嚴重嗎?

 

說來,人的一念決定另一個人的生死,更決定這個人在你心中的地位是上天堂或下地獄。但,被你決定生死、被你決定上天堂或下地獄的人真的很冤枉,因為他絕對不會想成為你的箭靶,莫名中箭而亡,還亡得很莫名其妙!

 

有因果相欠的兩個人,「一定」要化解因果!阿賴耶識裡被傷害的記憶,不是你說不計較、不追究、不介意、不在乎,就能輕易從記憶裡抹除!嘴巴上說不計較、不追究、不介意、不在乎,只是嘴巴在說說,阿賴耶識可不會聽從嘴巴的指揮,依然計較、追究、介意、在乎得很!但問題來了,如果欠債的人如文中的妹妹,可能因為信仰不同、可能因為不相信有因果相欠這件事、可能不願意唸經償還因果業債、可能特別排斥佛法……,那被欠債的人怎麼辦?

 

其實方法都一樣,一樣依循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的方式進行,只是本該由對方唸經還你,現在改為你自己唸經還自己。是的,沒有錯,自己唸經還給自己!唸完佛菩薩開示的經文數後,專案迴向時,迴向者依然寫對方,而功德還的對象還是你自己。選擇唸經還自己,可告訴自己冤家宜解不宜結,希望仇恨到這輩子就好,願意把瞋恨心放下,原諒對方;選擇唸經還自己,自己提升了智慧也得到了功德,對方是否要懺悔我們無法左右,但我們自己可選擇原諒與放下。專案迴向後,只要佛菩薩開示迴向圓滿,不管經文是對方或自己唸的,理論上因果就化解,不會再相欠了,畢竟代替對方唸經也是自己自願唸的。

 

不管欠債的一方如何不相信因果,靈識對被傷害者的虧欠可是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,也因此有緣人的妹妹即使不知道和姊姊有因果相欠,但潛意識裡總是覺得理虧,會懼怕姊姊、會莫名想逃避姊姊、不想姊姊知道太多自己的事。

 

唸經非常神奇,雖然是對方欠你,但當你願意放下內心糾結,自願代替對方唸經時,經文其實正在不斷的澆滅你靈識裡的瞋恨之火,洗滌你對欠債一方的仇恨記憶。因此,不需要再強忍、硬忍、讓自己得內傷了,好好運用佛法的力量,善用此生能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的機會,努力化解雙方的因果,重新拾回過去的情誼。佛菩薩始終一路相隨,請務必要好好把握佛菩薩的恩典!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!

 

20220202 (23).jpg

20220202 (6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