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在未修行之前,我很常被沖犯煞或驚嚇,從小到大,收驚已是家常便飯,奶奶或媽媽幾乎三天兩頭都要帶我去收驚,否則就會發燒、失神、睡不好、易感冒、整日昏昏沉沉,甚至情緒不穩定,時而暴躁、時而沮喪、時而狂喜、時而傷悲……等等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沒有修的人容易有沖犯煞,有修的人則是容易被外靈干擾,因心念招感所致;但切莫害怕或氣餒,修行本要歷風霜,要好好修身養性,修忍辱,提升心性,干擾就無從著手。」

 

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後才知道,原來我從小到大的狀況都是靈界來的干擾,因自己心念不清淨、易胡思亂想、業障多、黑氣重還有外道業力所召感。要擺脫這些干擾,就要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誦經、提升心性,誦經也要行經,將經文的智慧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,經不離口、不離心,一步一步地去修正無明習氣、斷除貪嗔痴慢疑、消融累世業力、消除魔性和黑氣,如此,心性就能漸漸光明、有浩然正氣,靈界干擾就不敢近身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早上與晚上都要唸經,人離開修行,獸性就會大發,災難就會來。修行,去除塵勞汙染,彰顯佛性,這樣才能安全。災難與瘟疫,喜歡找黑氣多的人,黑氣越少,就越安全。」

 

「為什麼會走火入魔?魔性,即是貪嗔癡慢疑,念念成形,進而產生魔靈;淫性,即是好淫好色,念念成形,進而產生淫魔。『財色名食睡,地獄五條根』,任一考驗沒有過,會整個摔下去。可每日勤唸《金剛經》,日日不中斷,將黑氣排出,消完就會漸漸好轉,魔靈退去。」

 

誦經修行多年,每一次的考驗都是成長的機會,但我並非每一次考驗都能過,也常常被考倒。每當被考倒的時候,心裡就很懊悔,為什麼不能再多堅持一些、再多忍耐一點?也許這樣考試就能過了。很感恩佛菩薩不棄,一次又一次的給我改過自新的機會,讓我能透過誦經消業障、提升心性,漸漸地消除無明習氣、放下我執。

 

我自己的體驗是,在被干擾、被灌黑氣或黑氣釋出時,潛藏在阿賴耶識的劣根性、無明習氣會不斷地出現。若沒有提高警覺心,就會被這些貪嗔痴執牽著鼻子走,很容易會與人結惡緣、造下更多業力、增長更深重的黑氣,心性墮落難以提升。剛開始修行,大家都一樣,對這樣的狀況警覺心不足、忍耐力不夠,甚至信心不夠堅定就會想要退轉。但誦經修行、漂白染污心性的過程就是這樣,要吃苦才能了苦,要受的了這些干擾,才能突破干擾。若是干擾一來就受不了、忍不住、退縮恐懼,那修行就會在原地打轉,甚至退步,不可能會進步。

 

最近的一次嚴重干擾與黑氣釋出持續了將近三週。開始的第一週非常嚴重,整個人充滿負能量和無形的壓力,頭非常的痛、夜不能寐,身體出現很多不適的狀況,工作上也是雜事多、阻礙多,生活非常不順,整個人更像裹上一層煤灰一樣,灰黑黯淡。我知道這是干擾與自身黑氣導致的,修行人不能被打敗,要思索超越之道,心性才能提升。當感受到痛苦不適時,代表還有盲點尚未突破,有習氣還沒消除,這時候要反觀自照,要反省自己、修正自己、克制自己、改變自己才能超越原本的自己,提升心性,這才是修行的最終目的。

 

於是,我嘗試放下「我」這個想法,試著轉念、用第三者的角度來看自己,例如有情緒起伏時,沒關係,那是「假我」想要生氣、想要迷惑、想要讓人墮落,所以我用第三者的視角去處理問題,去了解問題背後的原因,把問題解決,氣自然就消了。當事多繁亂時,我就告訴自己,心不定則事不圓,無論任何人、任何事都要好好處理,不能在相關的人事物之中留下任何遺憾與罣礙。天下沒有不平的事,只有不平的心,心平了、定了,事就圓了。別人想要怎麼做事別人的事,他造他的業,我修我的行,若事情被人影響、被人破壞,不是對方的錯,是自己的修行不夠。

 

當身體被干擾到極度不適時,我就告訴自己,沒關係,身體都是借我們用的,再漂亮、再年輕的身體總有一天會老化、毀壞,生老病死乃是自然循環,能感覺到痛苦代表自己還活著,人生難得、生命寶貴,還能呼吸就好。有干擾來就排除干擾,且要多誦經、提升心性,累了就去休息,一切平常心以對,身體的痛苦就漸漸消除,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洗禮,抵抗力真的增加了,遇到干擾就更能如如不動,不再像以前那樣哀哀叫了。

 

每一次的考驗都是提升心性的震撼教育,各種妄想、邪念、惡念、都無所遁形,也反應在身體狀況和日常生活當中。若是我被牽著鼻子走,隨著貪嗔痴習氣去起心動念,那真是白修了,不但心性不能提升、考驗過不了,還會再增加、累積更多黑氣,如此惡性循環,何時才能清淨、何時才能有所進益?所以每一次遇到考驗時,我都鼓勵自己一定要靜下心來想辦法解決,過去犯的錯不能再犯,不能老是在同樣的地方跌倒,不能老是在同樣的執著中罣礙。例如這件事情以前遇到會生氣,現在遇到絕對不能生氣,不但不能生氣,要修練到連情緒起伏都沒有,要時時保持心清淨,平靜安穩地面對任何人事物,廣結善緣,事事圓滿。

 

(分享完畢)

 

阿伯說:「人出生是為了修行,修行是修正行為,讓心越修越平穩心;心修得較平穩、清淨,事情才不會多。」

 

人生在世,事事執著就會時時痛苦,事事罣礙就會時時煩惱,痛苦與煩惱是自找的,不是上天給的,也不是別人害的,若能看破塵世執著相、放下世間煩惱業、斷除無明五毒心,才能提升心性、轉變命運、脫離苦海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人為什麼痛苦,是因為被執念綁著;去四相,『無我相、無人相、無眾生相、無壽者相』是告訴您不要執著在事物相上面,否則只是徒增痛苦;若人不執著,心念才會廣闊,能在努力生活的同時也看淡生活,《金剛經》係講空相,不執著,不被綁住,來空空、去空空,成住壞空。」

 

每一個人都要修行,才不會繼續向下沉淪,深陷在痛苦與煩惱之中難以出離。經者,「徑」也;佛經蘊含佛菩薩的無上智慧,為眾生指引一條走向光明、明心見性的正道。修行是要自性自度、自業自消,佛菩薩透過佛經給眾生地圖,指引一條光明之路,但這條路得要眾生自己去走,才能圓滿地到達解脫的彼岸。

 

無論有沒有修行,每一個人都會遇到很多考驗,這些考驗就是我們的盲點,都是我們要修正的無明習氣,以及待提升的心性。世間萬物,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,親長子女、嬌妻美眷皆是一合相;萬貫家財、名利權勢皆是身外物。時間一到必定要撒手而去,什麼也帶不走,六道輪迴之中只有孑然一身,那為何又要浪費時間苦苦追求,不但造業又增長執心呢?人來到這世間都要修行,修行就是要修看破、放下,能看破、放下,人生才能清淨;「萬般帶不走,唯有業隨身」,若是看不破、放不下,就會自招痛苦、自尋煩惱,生生世世在苦海之中浮沉,難以出離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世間事看看就好,要照天意來走,若真認真修行,則時時刻刻關心的都是如何利益眾生、渡化眾生。」

 

「心性提升和定功、渡眾同等重要;心性要提升,需勤息貪嗔癡、去我執、無我相;去我執,就是凡事莫強求,來者勿喜,去者勿悲,隨緣即可;無我相,就是凡事不要以我為中心,將自我意識淡化,圓融諸事物;唸經是開智慧與培養定心,遇事有智慧分辨;修行是把定心修好,把執心、我相放下,否則是越修越煩惱,越修越自私,越修越我慢,越修越回去。」

 

「人的所作所為上天都知道,處處為眾生著想,點點滴滴都會讓心性更加提升,所以人的思想行事要光明正大,行端坐正,就會有浩然正氣,能與佛菩薩相應。」

 

修行,貴在堅持。真的想修行的人,一開始挫折、阻礙會比較多,那是因為過去世的業障會來頻繁討報,讓您生起退轉心,不讓您修行,這是很正常的,請務必要堅定、堅持,事情才有解決、改善的機會。人生難免會遇到困難,我們可以選擇各種解決的方法,但絕對不能選擇「放棄」,選擇解決,事情還有轉圜、改善的餘地,若是選擇放棄,就什麼都沒有了,甚至還會召感更多痛苦與煩惱。

 

「有佛法就有辦法」,只要肯用心修行,佛菩薩都在我們身邊看顧著,會在我們迷失無助時指引一條正確的道路。修行要「信願行」,佛助自助者,您相信佛菩薩,學習佛菩薩的智慧去修,跟著佛菩薩的腳步走,一定能與佛菩薩感應到交!佛菩薩是絕對不會放棄眾生的,您也不能放棄您自己!

 

sh-1-18(2)-tc.jpg

sh-2-13-tc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