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敦倫盡分,閑邪存誠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」——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:印光大師,《印光法師文鈔全集》(包含增廣、續編、三編、三編補)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,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。以下為〈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〉,希望您細細品嘗,並落實於生活,調整心態,轉變人生!

相關文章連結如下,請多多分享流通:http://mouniassn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3201188

 

勸兼念觀音(9)不信佛之人可勸念觀音消災免難

 

原文:觀音聖號,乃現今之大恃怙,當勸一切人念。若修淨業者,念佛之外,兼念。未發心人,即令專念;以彼志在蒙大士覆被而消禍耳。待其信心已生,則便再以念佛為主,念觀音為助。然念觀音,求生西方,亦可如願耳。(三)復周伯遒書

 

譯文:觀音聖號,是當今世人的大依靠,應當勸一切人唸。如果是修淨業的人,唸佛之外,兼唸觀音。沒有發心修淨業的人,就讓他專唸觀音,因為他的心願是得到觀音大士保佑而消災免禍罷了。等到他修淨土的信心產生了,就可以再以唸佛為主,唸觀音為助。實際上,唸觀音,求生西方,也可如願。

 

20211201 (54).jpg

20211201 (56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