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,來文照登:

 

昔有徐福煉丹為得長生不老,卻未曉得真正影響健康與壽命之主因是福報!這篇心得分享算是下集,上集〈錢領了,福報抽了〉講的是我的祖父,90多歲,本來已兩腳無力,成天叨唸著說他要走了,並且告知要給我一筆錢,但錢給我後,靈卻抽了我的福報。聽母親說他隔天馬上恢復精神,打開電視買賣股票,又回到他退休後的悠閒股票時光。

 

這次因為疫情因素,我都沒回老家,算是隔了一個半月,疫情穩定後才回老家,探望雙親及祖父母。一回到家後,祖父走過來跟我聊天,陽光照進客廳,我看到他真的是朱顏鶴髮,白髮發亮,表情有神,這也太神奇了吧!看來我的福報被抽的算是值得!雖然這對我來說不是好事就是了,不過因果就是如此,錢拿了,福報就沒了!

 

我本身不覺得被抽福報是好事,只是人老了總是有想要做的事情,祖父目前最盼著、念著的,就是多活一些時光。他一輩子非常節儉,省的錢都是為了養家,現在老了,就想要多點時光閒閒地活著。雖然被抽福報非我所願,但當孫子的總不能稟明佛菩薩後抽回福報吧!我告訴自己要多做好事,彌補被抽的福報,也要努力行善,好好讓這家族的祖德增厚。

 

回來這幾天也有些插曲,在在證明「福報」真的是影響壽命與健康的關鍵。祖父經歷日據時代,也算是被培養成一位大男人,當他身體健壯時,幾乎家中所有大小事他都想管。昨日剛好家裡割稻子,父親到田裡去監看收割狀況,祖父一直很不放心,「騎著腳踏車」在家裡與田裡來回穿梭,一直觀看收割狀況!您有看出我想說的話嗎?一個94歲的老人,騎著腳踏車在家裡與田裡來回穿梭,不曉得您有沒有看過這種景象!

 

看到新聞說很多上了年紀的70歲老先生或老太太就坐輪椅,我的祖父居然94歲了,還在家裡與田裡來回騎兩輪腳踏車,光是騎在路上,路人看到都嚇死,自動閃得遠遠的,摔一跤都無法想像會如何!回想前一陣子他不是才說兩腳無力且「快要走了」嗎?沒想到福報一補足,狀況完全不同。如果給他一對翅膀,他應該會飛上天吧!

 

下午的時候,他跑過來客廳要我打電話給父親,問問為什麼載稻子的車還沒回來?其實這沒什麼,沒回來就等他回來就好,但他帶著生氣的口吻,要我馬上打給父親,是那種生氣且有力的口吻!

 

他的老毛病又犯了,我真的拗不過他。當他有精神的時候,就會想要掌控全家的狀況。其實退休了這些事交給父親去做就好,但他就是想要插一手,我只好打給父親,父親也說正在路上。我想表達的是,當他有精神與體力的時候,就會想要「做主」,上述的狀況代表他目前非常有精神,可以管家人了!

 

以上是我從祖父身上觀察到,他目前非常有「福報」與身體很「健康」的狀況。祖父從兩腳發軟、雙眼無神,但經過佛菩薩開示抽了我的福報後,變成騎著腳踏車到處跑,朱顏鶴髮,並且開始管家裡各種大小事,就是他福報滿滿與身體健康的象徵。這告訴我們,要健康與長壽,福報不能少!

 

在此奉勸大家多做好事,福報多一點,生活就會如意。其實人活著的世界,有許多事情受到靈界左右,就好比上述說到的「抽福報」一事。家人可能抽您的福報,外道可能抽您的福報,哪天當您福報真的不足,還被抽福報,那您該怎麼辦呢?這麼說聽起來很悲觀,但這就是這個世界一直在發生的事情。

 

該注意的重點是我們必須多做好事,並且不要亂跑外道宮廟,才能累積福報,讓一切圓滿。至於哪天真的碰到福報被抽,但您卻全然不知的時候,也沒有吃虧,因為因果上還是紀錄得很清楚,往後時間一到,他還是得還。我們往正面看,有正確的觀念,好好行善積德,自有天助。整理一些目前自己有在做的事情:

 

一、每個月捐約10%的薪水給家扶中心,定期扣款,比較不會忘記。

 

二、大約每個月會有師姐跟我收一小筆善款,共同集資去協助鄰里的個案。

 

三、不定時的救生與護生活動。

 

四、看到很有感的精舍文章或圖片,轉發到網路社群。我並不會每天或很常轉法訊資料,避免我轉發的東西大家太習慣了,反而都不看。畢竟我自己對於常轉資料的特定內容,也都養成不太看的習慣,所以只有針對很有感的圖片或文章才會轉發。

 

五、因為常受到這些照片或文章啟發,我也會寫一些發生在生活周遭的實際感應心得,給牟尼精舍刊登成文章,用自己的案例引起他人的共鳴。

 

六、帶著孩子捐發票或投零錢筒。

 

以上大致整理出目前有在做的事情,在整理過程中也會提醒自己,要再多做一點。看來寫成故事或文章真的是很好的事情,除了跟別人分享可以怎麼做,也一再提醒自己要多做。最後,想要長生不老根本不可能,但想要年老時卻朱顏鶴髮、健健康康,請多做好事,吉人自有天助!

 

分享完畢

 

這篇文章下的標題是「如何讓一位九十多歲的老人朱顏鶴髮?」實際上要說的是與每個人息息相關的福報。「福報」對於每個人都很重要,猶如汽油之於汽車,不管進口車、國產車、高價車、低價車,若沒了汽油,都是廢車!人若沒了福報支撐,只能逕自在人海中風雨飄搖,在人我是非、勾心鬥角裡艱難度日,吃香喝辣沒有你的份,抹黑背鍋一定有你!

 

常聽人說:「行善之家,必有餘慶」、「吉人自有天相」,看完有緣人的親身經歷,相信大家的內心都更有把握,這些話絕對不是隨口說說、「安慰」人而已,而是真的有其根據,有善因便能結出善果。

 

有緣人的文章在精舍部落格非常受歡迎,受歡迎的原因不是他很會寫文章,而是他筆下的內容平易近人,就是發生在我們日常生活的「家常事」。

 

行善不見得都要花錢,如果連做好事都要花錢,那生活已經過得苦哈哈的人該怎麼辦?這輩子不就都跟「行善」絕緣了嗎?將唸經、學佛、消業中體悟的人生道理,或者透過行善、消業獲得的個人感應,撰寫成文章投稿至精舍,讓大家對唸經、學佛、消業、行善更有信心,大家謹記佛的教誨,一起來學習佛的身口意,存好心、說好話、做好事,社會上犯罪的人少了,行善的人變多了,讓社會暴戾之氣消弭,善良風氣提升,您功德無量呀!

 

俗話說:「盡人事以聽天命。」不盡人事,就不要期待會有什麼天命發生。天命是計劃,人事是執行;沒有執行,計劃也等於空。《了凡四訓》裡講:「命自我立,福自己求」。人的福氣不是天定的,而是靠自己去積累德行、努力修來的。世間萬事萬物的軌跡皆照因果走,老天不會主動保佑任何人,而是會對應你自己曾經做過的善因或惡因,發展出善果或惡果。換句話說,自己先努力了,老天才會出手幫助,也就是世人常說的「天助自助者」、「先自助,然後得佛助。」

 

「天助自助」是一條屢試不爽的真理,它早已在人類漫長的歷史進程中,被無數人的經驗所證實。在困難面前,不要消極等待別人救援,要自己先積極想辦法克服,撥開前面阻擋的荊棘,挺過去了,才能看見上天垂下的救命繩索!

 

有緣人提供的方法,有的需要花錢,有的不需花錢。花錢的部分是根據他的收入所得下去規劃,不見得每個人都有能力仿效,但其精神卻值得我們學習,將佛法的「佈施」隨時隨地運用於日常,對周遭的人關心,對周遭的事參與,以慈悲心對待人,以智慧心處理事,才是佛法真正要教化我們的。

 

若法界銀行的福報所剩不多,還被抽福報,實話說,經歷過的人都會很鬱悶,在鬱悶心情的帶領下,全身虛脫、無力、頭暈……等身體不舒服的症狀,彷彿又更加重了幾分!

 

人真的沒有多厲害,世間事說穿了都是靈界在主導。當人福報不足,若再遇上業力討報,那日子真是不用過了,九個慘排下去,有夠慘!千萬不要讓自己走到那一步。平時有能力時就多多行善,積攢一些福報,平日有體力時,就多唸些經消業,少往人說很靈、很有效的宮廟道觀跑,如此才能保住自己的福報,不會被誰抽了還不知道!

 

萬一,不慎被誰抽了福報,也請放下瞋恨心、鬱悶心,學習有緣人的正面與樂觀。「哪天真的碰到福報被抽,但您卻全然不知的時候,其實這也並沒有吃虧,因為因果上還是紀錄的很清楚,往後時間一到他還是得還。我們往正面看,有正確的觀念,好好行善積德,自有天助。」不管被誰抽福報,再努力賺回來!多唸經、多行善、多寫濟世文章、多轉發精舍感應文……等,不要擔心更無須難過,努力做、認真做,福報便會很快再度盈滿。

 

行善積德,就等於培植自己的福報,不僅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,還可以造福後代子孫。造惡自有天來罰,我們只要做好自己,秉持良知,問心無愧,吉人自有天來助!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!

 

20211201 (10).jpg

20211201 (94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