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,來文照登:

 

開示的業力不能亂調唸經順序,會造成業主菩薩不滿意,進而產生干擾!最近一位親戚來電,他也有去牟尼精舍請示,開示出許多業力,打電話來跟我聊聊唸經的事情。他跟我說,他很有誠心的一件、一件唸,也完成了許多迴向。不過,之前為了超度父親,就停了所有的業力,先唸超度父親的。後來佛菩薩開示女兒的業力,又停住目前的功課,先唸女兒的業力,導致目前許多件業力同時卡著。

 

我問他:「要調整唸經順序前,有先跟最早開示的業主菩薩稟明嗎?」他回答:「沒有!」他的做法是這一件唸一點,那一件唸一點。我就問他:「這樣不覺得都沒做完嗎?」他也有這樣的感覺。亂調整順序會造成靈界業主菩薩的不滿,而產生干擾。

 

大家都有排隊的經驗,如果亂插隊,會使排隊的人產生不滿,對業主菩薩們也是如此。除了使業主菩薩彼此有紛爭,最主要是這些業主菩薩的目的是一致的— —就是要跟您討報,在同仇敵愾下,很容易就找您出氣,造成許多干擾。

 

親戚問我該怎麼辦?這種事只能懺悔呀!對於當初被調整順序的業力一件件懺悔,再次按照順序虔誠的唸誦,並且先唸自己的業障。為什麼先唸自己的業障,把別人的放後面?這並不是沒有慈悲心,而是有沒有智慧的問題。如果家人有干擾,您幫他請示了,也未告知或是家人不願意接受開示的狀況下,幫家人還了,對於家人來說,這可真的「一點感覺也沒有!」

 

許多人到牟尼精舍請示,真的都是「有神問到無神,有廟找到無廟」的狀況才來,當他們得到開示,真的解決幾年或數十年無法處理的問題,內心的感激與虔誠心油然而生,自然願意持續努力。

 

反觀這些沒吃到苦,且不曉得干擾就這麼消失的人,您覺得他們會生出誠心嗎?其實並不是他們沒誠心,是您幫他們代請示與代唸的方式,截斷了他們學佛的契機,真的害了他們!災難使人成長,業主菩薩的干擾有時真的令人痛苦,但卻也開創了我們學佛的契機。

 

親戚聽了後覺得很有道理,他說他很相信牟尼精舍,也說網路上有許多精舍的負面評價,他都不在意。其實牟尼精舍對外辦事十多年來,從沒有捐香油錢的地方,志工也沒收過半毛錢,水電費還自己出!後來收的道務基金等,純粹只用於紙張或是影印設備等相關文具或道務支出,當初剛開始辦事時,還不收道務,都是由志工自己支出。

 

據我所知,牟尼精舍最高紀錄是一週辦理500件以上的網路請示案件,上百件現場請示以及書信請示案件,這只是一週的量,還不包含迴向案件。

 

若牟尼精舍不靈,會有這種成績嗎?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證明吧!人紅是非多,不收費又有效,網路上當然會有許多牟尼精舍的負面新聞。感應在個人,真的覺得有效的師兄姐們,請好好保持。業障消盡,看破放下,才是該追求的事情!

 

分享完畢

 

這篇文章講到許多人都會碰到的問題:

 

一、該不該主動幫家人請示、幫家人消業?

 

除非父母年老、不識字且疾病纏身;子女年幼、不識字無法自行唸經,不然還是建議「個人業障個人消」。要請示前,一定要先知會當事人,且請示完後,也要將結果告知當事人,不要讓當事人完全置身事外。明明是對方的業力,搞到後來卻變成是你一個人的事。每個家庭的狀況都不一樣,該不該幫忙、願不願幫忙、要不要幫忙,這事要問自己,自己想清楚,願意做也必須做的事,就別抱怨。

 

唸經消業的過程中,當事人才會慢慢生出懺悔心、改過心,從此會漸漸相信且接受因果,如果你什麼都幫他們設想周到,幫他們做好了,他們只要負責「人生順利」就好了,怎會想到這世間原來還有業力干擾、靈界干擾這回事,更不用說他們能理解因果討報這件事了,如此也是間接扼殺了他們開啟法身慧命、唸經學佛的契機。

 

縱然家人無法自行唸經,至少也要教會他們懺悔,讓他們自己跟業主菩薩懺悔。讓他們有參與感,知道目前的障礙都是業力討報造成的,再慢慢帶入因果觀念,如此才是有智慧的做法。

 

二、業力很多怎麼辦?

 

目前大家開示的業力都很多,解決的方法當然只有「努力唸」一途了!小編最近也是起早摸黑的唸經,拼命唸、努力唸,半個月就能消一筆業力了,看著紀錄本上一條條圓滿後被劃掉的業力,這時候真是說不出來的滿足!真的,凡事就看人要不要做,肯不肯下定決心,光用腦袋「想」著業力何時能消完,不如下定決心埋頭苦幹,努力的「唸」,消業力真的會很快!

 

三、同時有自己和家人的業力怎麼辦?

 

原則上還是要優先唸誦自己的業力,除非遇到重大緊急事件,比如危害到個人生命、財產的事故,這時才能跟最先開示出的業主菩薩商量,能否就此緊急事件先迴向,且要問到業主菩薩們都同意了才能執行,這樣才不會發生後續的干擾。做法都是人想出來的,即使想穿插唸誦迴向自己和家人的業力,也要跟業主菩薩打聲招呼,取得祂們的諒解與同意。

 

這個道理其實不難理解,每個業主菩薩都等很久,大家都想快點拿到功德後往生善道,如今臨時讓人插隊,表示祂們拿到功德的時間又將往後延,況且又沒有事先經過祂們的同意,祂們當然會火大,群起圍攻來干擾了。

 

四、這件業力唸一點,那件業力唸一點,這樣會比較快嗎?

 

除非是不同屬性的業力才分開、按照比例唸,不然的話,還是一筆業力迴向圓滿了,再接續下一筆業力這樣最快。舉例來說:如果同時要消一般業力和外道願業力,則分開、按照比例唸。如果是消一般業力,則是按照開示的時間先後順序,這件迴向圓滿了,再唸下一件。這件業力唸一點,那件業力唸一點,真的不會比較快!

 

來精舍請示的有緣人,目前最大的困擾不是沒效,而是開示出的業力太多了。就邏輯上來說,業力太多,表示常請示、常迴向,如果只來個一次、兩次且都不迴向,怎會有「業力太多」的問題?再講白一點,如果不是確實有效果,一直來請示,一直來迴向,又如何會被開示出「太多業力」!

 

有緣的就會來,沒緣的就會過門不入,世間事皆如此,有效沒效,精舍不會開記者會強調說明,畢竟我們不是「論件計酬」,我們都只是義務幫忙。況且說實話,越多人知道牟尼精舍的存在,義工們相對來說也將會越忙;忙的沒時間休息,忙的縮短吃飯時間,大家囫圇吞棗,才能將手邊堆積如山的案件處理完畢。試想,如此忙忙忙的情形之下,義工們還有多餘的時間去管網路上的稱頌毀譽嗎?

 

做事在我們,稱頌毀譽在別人的嘴巴,我們只管做好佛菩薩交辦的事項,至於其他人要怎麼說、要如何說,是說得地湧金蓮,還是說得口沫橫飛,真的都不關我們的事!

 

精舍一向不介入別人的因果,如果有心來精舍的人已經抱定了「唸經消業」的決心,我們很樂意就您在唸經上、觀念上、因果上的疑慮一一釋疑。但如果您只是來參考佛菩薩開示出的答案,只是來確認我們有沒有比其他辦事的地方厲害,沒有真正想要解決問題的意願,那奉勸您還是選擇其他的地方解因果,因為精舍不走捷徑,想消解因果、想增加福德資糧,都要靠自己努力唸經積累,而這些,都需要時間!

 

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是就目前出現的障礙進行解套,但以長遠的想改運、想改命、想以後的日子越過越好,您只能按照佛菩薩的開示去做,持續誠摯懺悔、持續消業、持續積極改變自己的習氣、持續努力行善布施……,而這些,皆非一蹴可幾,都需要時間!所以,如果您真的很急,真的非常急,想要讓人生立刻從谷底觸底反彈,那就要比一般人更努力懺悔、唸經、修行和行善布施,沒有捷徑。

 

人的命運走向,出生時就安排好了,這一生要遇見什麼人、要遭遇什麼事、幾歲會有關卡、能否安然度過、是命運多舛、是貴人運亨通、是受盡折磨的走、還是沒有遺憾的一路好走……,這些在出生時就已大抵寫好了劇本,我們都是身不由己的按照劇本演出。

 

試想,要改變這些,不需要時間嗎?不需要付出點什麼嗎?一般說來,認真消業的前三年會非常辛苦,因為新業力會多到讓人「應接不暇」!如果沒有撐過這段業力「如雪花般飛來」討報的艱困時局,要想看到命運呈現大幅度的轉變,真的很困難!

 

換句話說,消業的前三年都是考驗,考驗著每個人對佛法的「信願行」,考驗著每個人對因果業力重新負責任的態度,更考驗著每個人是否真心想「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」的決心,以上種種,都需要你以行動力,花費大量的休息時間來證明。只有不悔、不怯、不怕的人,才能挺過佛菩薩、業主菩薩,和自己心魔的考驗,讓註定的命數翻轉,重新開展新的契機。

 

已經還業債「上癮」的人,都有一個共識,那就是「不怕業力多,只怕不知道有業力!」世上能用唸經解決的問題,真的不算問題,這要感恩佛菩薩與業主菩薩的慈悲,不然隨便來個交通意外、工作意外、疾病意外等,我們就悽慘落魄了,哪還能無病無痛、全身安好坐著唸經呢?對比於當初我們來到精舍時的那個慘樣,如今能身體健康的多消一筆業力,就是幸福。少睡點覺、少說點話、少滑點手機,真的不算什麼!祝願大家不退初心,持續向上提升。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!

 

20211201 (8).jpg

20211201 (7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