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母親上個月因為腰椎劇痛,臥床多日不能起身,整個人也沒有胃口,眼看著氣色蠟黃,讓人心生不安。雖然送她上骨科醫院,打針吃藥稍有緩解疼痛,但我知道那些都是暫時性的止痛效果,藥吃完了還是要回醫院複診。目前流行性疾病正蔓延,這對於上了年紀的老人來說風險太大了,我姑且一試,請示:「是否有業障干擾?」蒙佛菩薩慈悲開示:「此事有業障干擾。」

 

不忍高齡母親受劇痛折磨之苦,唸經需要一個多月才能完成,所以當週就用功德轉換的方式登錄迴向。我安慰母親:「佛菩薩可以救您!」結果當週迴向不圓滿,我告訴母親要懺悔,要對看不見的業主菩薩虔心懺悔,直到迴向圓滿。果然,次週開示,迴向圓滿了。

 

當我再隔一週回老家看望母親時,看著桌上還留有多日份的藥沒吃,正感疑惑時,得知原來母親腰椎疼痛已大大改善,氣色也較之前紅潤,進食也正常,所以自主停藥了。雖然身體還有些許不適,但那些都是年輕時挑重幹活留下來的後遺症,畢竟八十多歲高齡之軀,身體已日漸衰老,就像老骨董車,有些零件壞了,也沒辦法修了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。

 

回想四年多前,母親也是跟此次的問題一樣,腰椎劇痛折騰了一陣子,請示後雖已迴向圓滿,結果後面又有兩位業主菩薩接連討報,也都一一迴向圓滿。原本躺在床上奄奄一息、生活已不能自理,誰知業力迴向圓滿後,當我假日回家看望她時,屋內空無一人,結果是下田幹活去了,迴向前後真是判若兩人!

 

母親常會問我:「你是拜求哪一尊神明的?好像很靈!」我回答說:「方法是解冤釋結,唸完佛菩薩開示的經文數後,再請佛菩薩做主,專案迴向給來討報的業主菩薩。」修行人心中自有佛,反之,「自若無佛心,何處求真佛。」堅持每天誦經持咒,提升心性,法體清淨。「念念見性常行平直,到如彈指便睹彌陀」,原來佛菩薩就在身邊!

 

分享完畢

 

眾生累世輪迴,不可能不虧欠其他生命,因此,「業力欠條」,人人都有!俗話說「殺人償命,欠債還錢」,如果曾對他人造作惡業,又不去懺悔、化解自己造下的惡因,有一天討報時機到了,一定要承受惡果之苦。因果業報,業力欠條,從來不會漏了誰、放過誰。

 

無始劫以來,阿賴耶識裡儲存著我們身口意所造作的一切種子,當有天惡因種子成熟了,從阿賴耶裡一一浮現的惡業,就像我們在網路上搜尋一個人的負面新聞,一件件曾經做過的壞事會連續曝光、不斷跳出來。這便是為什麼有人會屋漏偏逢連夜雨、會禍不單行,彷彿一下子好運用盡,被上天遺忘了般,一個接一個的倒楣事、不順接踵而來。惡業會有連鎖反應,如若再加上嚴重損耗福報,那麼在業力討報和福報不足的交乘作用下,人的際遇會有多慘就可想而知了!

 

相同的道理,哪一天,善因種子成熟了,在阿賴耶裡善業一一浮現的時候,此時享受的是善因結成善果,人生際遇當然是順風順水,一切美滿的不得了!如若知曉因果業報的道理,知道高峰過了便是低谷,知道享福正是耗福時,克己循禮,更加約束自身的身口意,不得意忘形、不鋒芒畢露,不在享受善果時又造新的惡因,則人生美滿的際遇將延長,惡因種子生成的時間也將往後延。

 

業力討報猶如寫給其他人的「欠條」,如今欠債還錢的期限到了,人家拿著欠條來討債,你不能賴皮說你不知道。不想承認、不願承擔的後果,便須忍受靈界眾生的催討,讓你日日受苦受難。文中有緣人的母親便是業力討報最好的例子,業主菩薩拿著欠條來討債,專攻老人家身體虛弱的部位,讓老人家坐臥不得、疼痛難耐。等到誠摯懺悔了、功德迴向圓滿了,干擾的力道消失了,老人家馬上恢復生活自理的能力,不用再讓家人擔心,這證明了因果真實不虛,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,真靈!

 

老人家年紀大了,耳不聰、目不明,更有著老人失智症的威脅,家人可以在一次次的幫老人家迴向業力圓滿後,引導老人家自行唸誦佛號,並告知老人家唸誦佛號一定會有佛菩薩在身邊護持保佑;甚至在晚上睡不著、失眠之餘,躺在床上在心裡唸佛、想佛,佛菩薩也會聽聞佛號而來,保佑老人家夜夢安樂、沒有恐懼。如此耐心、善意的時時引導,久了老人家會聽進心裡、記在心裡,當有天確實失眠、有需要了,佛號自然會從心底不斷湧現!

 

我們有天也會老,與其等到髮蒼蒼、視茫茫,被業力干擾到坐也不得、臥也不得時,再來叨唸「早知道」,不如現在認份點、甘願點、積極點,多消一筆業障,將來就少一分被折磨、被摧殘的風險。人生,沒有「早知道」,只有當下!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!

 

20211201 (77).jpg

20211201 (85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