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我與前男友認識近六年才開始交往,短短三個月,我嚐盡了酸、苦、辣,唯獨沒有甜。他是一位品行良好、大方、孝順、工作細心負責,同時也是善良愛幫助他人的人,我很慶幸自己遇到一個這麼好的對象,卻沒想到跟他在一起不久之後,日子僅剩下痛苦!

 

跟他交往的過程當中,我們的互動比水還平淡,不像一般總是黏在一起的熱戀中情侶,我們很少講電話,很少傳line給對方,就算我傳了,他也很少回覆我,要去哪裡也不會告知我。漸漸地,我對這份感情產生很大的疑惑,對他的事情無法掌握,讓我很沒有安全感。我與他溝通之後,他試著改善,但維持不到幾天就投降了,恢復以往的相處過程。

 

記得他曾經說過,每週至少兩、三天都會去表妹的租屋處聊天到很晚,他對表妹非常關心,擔心她沒吃飯,整日噓寒問暖的,但對我這個女朋友卻沒時間回覆我訊息、沒時間陪伴我,這讓我感受到被忽略的痛苦。我向他提起我的不平衡,但他告訴我,要我調整心態,他不可能改變與表妹相處的模式。

 

我在精舍誦經還債已四年多了,對於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關係開始變得敏感,我直覺前男友是我的業主菩薩!後來在我母親的陪同下,我們去了一趟精舍,佛菩薩慈悲開示:「前兩世,因利益衝突,拿棍子打前男友,導致他傷重往生,故遭此報。」我再請示:「男友很關心表妹、很喜歡去她家聊天,兩人是否有相欠?」開示:「是他個性問題,兩人無因果關係。」

 

聽到此開示結果,我不再責備自己是否哪裡做得不好了!無論是善緣或惡緣,都是當初結下的因,現在必須承受的果。我與前男友是惡緣,不代表他這個人品行不好,若是善緣也不代表對方的品性就一定好,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在於當初結下的緣分,加上彼此的個性、習慣……等等,都會影響到相處的狀況。曾與人結惡緣可以透過誦經還債,之後再補善緣,補了善緣,彼此就較能夠聽進去對方說的話,相處也會變得比較融洽。

 

在返家途中,想起我跟他相處的點點滴滴,我們倆曾經是很好的朋友,從朋友進階到男女朋友的關係,沒想到真正交往後,卻是這樣收尾!他非常在意他的弟弟和表妹,我像是他們關係中的第三者;他凡事以弟弟和表妹的感受為主,要求我單方面改變,而我卻自以為能夠改變他的想法,結果就是事與願違。經過慎重考慮之後,我決定放下這段感情,隔週,他向我提出分手,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!

 

分手後,心情一定會受影響,但我努力唸誦佛菩薩開示的經典,在誦了《金剛經》與《藥師經》各三十多部後,悲傷難過的心情突然好轉,我繼續努力完成剩下的經文,對前男友的眷戀救漸漸地放下了。牟尼精舍推廣的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,讓不圓滿的人生漸漸趨向圓滿,讓惡緣得以化解成為善緣,所有的因緣合和,都在於當初自己跟對方結下的因。即便此生過得不如意,能夠來到精舍請示和誦經還債,化解彼此的惡緣,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!願大家平安,世界祥和。南無阿彌陀佛。

 

(分享完畢)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別後的重逢,而重逢是悲歡或離合,取決於當初造下的善惡因緣。故,事情本身對或錯,都要圓滿;莫結來世怨纏,不再惡性循環,善緣歡喜隨緣,惡緣彌補懺還。」

 

「感情的本質,是一種執念,將執心放下,感情的來來去去皆隨緣自在;可多唸《金剛經》,會慢慢產生智慧,了解感情的真面貌。」

 

「台語俗諺:『無冤無家不成夫妻』;彼此之間的業力愈重,磁性愈強,有磁性就會相吸,如同致命的吸引力。當討報機制啟動後,吸引力將彼此拉在一起好讓討債者進行追討,還完後吸引力即消失,債清緣盡就不再糾葛了,若線牽著,不管在哪裡都會相應;還業障後補善緣,可讓雙方好來好去。」

 

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別的重逢,人與人會相遇都是因果相循、緣分相聚。無論是誰,只要遇到來討債的陽世業主菩薩,對方都會讓自己內心操煩不已、諸事不順。所以,無論因為何種因緣再度相遇,都要努力去圓滿,有相欠就要早日還清,來世才不會繼續討來討去,再造惡緣與因果。

 

上述有緣人分享,與男友交往後的點點滴滴,嚐盡了酸苦辣,唯獨缺了甜。情執,是人世間難以放下的煩惱,親情、愛情、友情……等等,通通都是過猶不及,罣礙太多就會轉變成放不下的執著。一個人若是執著多,煩惱就跟著多;煩惱多,那必定是痛苦相循,清淨自在遠離。

 

處理感情問題要有智慧,不是盲目地飛蛾撲火、意氣用事,也不是「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?」更不是「只要我傻傻地付出,就能感動天地」……。這些都是自身的執心在作祟,您付出您的執心,他過他的日子,為何對方一定要被您的執著感動?為何對方一定要接受您的糾纏?常有執心人問:「為何我那麼愛對方,對方卻不愛我?」因為,一切都是您「想太多」!執著,會為自己帶來很多煩惱,甚至是痛苦,導致我執、我相越來越深重,把自己綑綁在自己創造的境相中無法自拔。

 

「人生酬業」,人來到這世間就是要酬償過去世所造下的業力,是要來修行的,這就是真相,而不是沉淪在一合相中叫苦連天,整日哀求上天和佛菩薩來救。若您自己不願幡然醒悟,不能抗拒塵世的誘惑,任誰都救不了您,想要佛菩薩拉您一把,也必須由您先伸出手來,抓住佛法這根浮木,才不會繼續向下沉淪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每個人的本質都是清淨自在的,係在世間染塵迷失以至於跳脫不出輪迴,故要好好修行、努力消業,方能恢復自性光明。」

 

「生老病死、悲歡離合皆是緣;世事無常,只因大多數的人無法了知過去所造作,不然,無常也是因果的產物。當無常來臨時,要有大福報者方能平安度過。要認清因果本質,好好棄惡揚善。」

 

阿伯常說:「人生必考『財』與『色』」。財色是人生中的兩大考驗,很多人都放不下,所以考不過。無論有沒有學佛修行,財色都是人生的必考點,遇到時要沉著冷靜,用智慧判斷,不能人云亦云,更不能隨順執心作祟去傷害他人,造下難以挽回的後果。佛家語云:「萬般帶不走,唯有業隨身」,只要曾經傷害他人,無論是言語或行為,甚至是心念,都會與人結惡緣、造因果,因此,起心動念都要清淨光明,免得徒增煩惱與痛苦,不可不慎!

 

sh-2-47(2)-tc.jpg

sh-2-48-tc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