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幾年前因工作業務往來認識了一位美商的業務,幾次相處後才知道,原來她以前也在集團其他事業單位任職多年,算是老同事了。她從美國讀完碩士後回台就業,目前是外商駐台業務。

 

有次談話中,她提到最近很倒楣,總是被遠在大陸的老外廠長狠狠地修理,搞不懂為什麼老外廠長常找她的麻煩?我借此機會與她分享精舍的請示資訊與因果案例,鼓勵她用網路請示且完全不收任何費用,建議她試試看。她欣然地接受我的提議,當天就上網填寫請示單,佛菩薩慈悲開示:「老外廠長是她的業主菩薩,需誦經及懺悔才能解怨釋結。」

 

得知開示結果後我鼓勵她:「只要肯誦經,因果債就一定還得完!蔡師兄常說:『不管路多遠,有走才會到』。」希望她一定要堅持努力誦經,迴向圓滿之後,與老外廠長的關係一定會有所改善。

 

她回覆:「我平時就有在唸〈心經〉,沒問題的,開示的經文我會唸完的!」

 

我心裡真是為她高興!又有一位有緣眾生可以透過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來改變命運了!過幾個月後再去關心她,她說有在唸經,但進度很慢。我鼓勵她,不管唸得多慢都要堅持,且誦經會啟發自身智慧,越努力唸,就越能感受到唸經的好處與正能量,速度自然也會變快。

 

又過了快一年,某次工作事務談完後詢問她誦經的進度,她說:「很抱歉,我可能沒慧根,開示的經文實在唸不下去。但最近朋友介紹我一個新的法門,叫XX學。平日只要唸咒和依照老師所教的去做就能去除身上的負能量……。」聽到這裡,我就不再多做回應,同時腦中浮現:「信根不具」這句話。

 

《藥師經》:「世尊!有諸眾生,『信根不具』,聞說諸佛甚深行處,作是思惟……」。《六祖壇經》:「今為汝等說法。不付其衣。蓋為汝等『信根淳熟』。決定無疑。堪任大事。」

 

「信根不具」與「信根淳熟」是強烈的對比,每次讀誦《六祖壇經》中的這段經文時我總是嚮往不已,心想:我何時才能達到「信根淳熟」呢?

 

我請教了蔡師兄如何才能達到「信根淳熟」的境界?

 

蔡師兄指導:「需要時間,慢慢地累積信願行,多看高僧大德文鈔,還有多從人生閱歷擷取經驗。你慢慢地看、冷眼旁觀,周遭的人他們的行事作為及最後結果是怎麼樣。這些都是人生的經驗跟體悟,這就是人生,人生就是這樣,你就是慢慢地看然後才能修正行為。佛經說的,我們還是需要去證悟。什麼叫證悟?慢慢去體會,慢慢去體會你就會知道:喔!原來是這樣。修行就是要親自去體會,沒有去體會的話,會感覺好像是空口白話一樣。要達到言行如一才能信的下去,信跟迷是不同的,信是理智、有智慧的;迷是沒理智的,只是感情用事。」

 

以上為蔡師兄的開示,分享給大家,與大家共同學習,期望在堅持不懈、精進努力修行之後,未來的某一天,蔡師兄也能對我們說:「汝等『信根淳熟』,決定無疑,堪任大事。」

 

以上分享,感恩!

 

(分享完畢)

 

修行就是要透過誦經、持戒來修正無明習氣、導正錯誤行為,讓心性提升、趨於至善。眾生會墮入無止盡的輪迴,沉溺於苦海之中不得解脫,大多是因果相欠、業障深重所致。會造下業障的根源是無明和執心,眾生因沒有學佛修行,認理不清,所以被貪嗔痴所牽引,被困在執著所顯現的假相境界中苦不得脫。想要脫離苦海,唯有「修行」才能達到,修行兩字蘊含的意義深遠,不但要「修」且更要「行」。要修掉所有的貪嗔痴慢疑、七情六慾、缺失盲點、破除執心;要行功立德、慈悲度眾、弘法利生、兼善天下。如此,因果業力才能漸漸消除,恢復本自具足的清淨心,修行的境界才會深遠,心性才會提升,執心才能破除,不再被世間假相所迷惑。

 

修行,最重要的是心性要轉,才能漸漸與佛菩薩相應、相契。有在用心誦經和修行的人,佛菩薩一定會時常在身邊巡視,除了保護您之外,也會安排各種的人事物來考驗您,看您的反應和起心動念,看您有沒有真正地修入心。因為,修行不是只有誦誦經、唸唸咒就叫做修行,修行是要把大乘經典融會貫通,運用在日常生活的待人處事當中,用智慧去圓滿生命中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的因緣,隨緣消舊業,莫更造新殃,除此之外,還要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心性要提升,心口要合一,知行要合一,只有嘴巴講是沒有用的;信願行,即嘴巴講的、心裡想的、行為做的都是一致的,此即是強調心與行的重要。」

 

「契入佛法,要有信願行,並循序漸進;前段迴向導正修偏心性,中段迴向累世業障,後段迴向法界眾生與去淨土的福德資糧。」

 

「人就是一世世在輪迴,信願行要俱足,且心性要提升到某一程度,才能往生淨土,不是想去就能去;上中天,則是福德資糧夠,就可以上去。希望,是為未來埋下種子,有願就有方向;今世要去,則要具備許多條件,要用心,比別人更打拼、更認真,更要信願行、聞思修。信,相信有淨土;願,往生後願意去淨土;行,指修行,修係修自己的心,行則是付諸行動利益眾生、渡化眾生,並且勸人唸佛、多做善事。若什麼都沒有做,該怎麼去呢?肚子餓時,只吃兩粒米是不會飽的,修行亦復如是。」

 

修行是一輩子的事情,要有堅定的信念和如如不動的金剛心,才能不被塵世所迷惑,才能繼續勇往直前不墮落。

 

淨空法師:

 

我們今天修學功夫不得力,說個老實話,根本的原因是在信心不足。不但淨土宗把信擺在第一位,信願行三資糧,一切大小乘佛法都是把信排在第一。《華嚴經》、《大智度論》上都說,「信為道元功德母」,道是修行證果,根源就是信。諸佛菩薩無量無邊的功德都從信心裡面生出來的,所以稱之為功德之母,母是能生的意思。這個道理我們要清楚,事實真相要了解,為什麼過去諸佛菩薩修行證果了、成就了,我們修行功夫不得力?不得力真正的因素,信心沒有建立起來。

 

我們要問,我們今天修行為什麼會退轉?說實在話,為什麼自己功力這樣的薄弱?外抵不過誘惑,內抵不過習氣煩惱,原因在哪裡?你立的願太小了,所以起不了作用。願太小,願心不切,那個願是會動搖的。遇到境界,願就退轉了,這怎麼行?我們看看祖師大德、諸佛菩薩那個願,堅定不易,永遠不會改變,所以他有成就。願就是他有努力的方向,他有努力的目標,不達到目標絕不罷休。你要發願,幫助一切眾生,為一切眾生服務,你要成就你自己的學問德行。所以修行一定要信願行具足,這就是所謂的「深信切願」,這個信願的力量一定要超過業力,那你就決定往生。(引用完畢)

 

修行要腳踏實地,依照正法來修,要靠自己實際去做、去體悟,所有投機取巧、依靠他人的方式,是不可能獲得解脫,也不可能解決任何問題。若老是到處攀緣、想依靠他人的幫助或投機取巧,這很容易遇上外道,屆時修偏、被干擾、被灌黑氣、被抽福報……等等,導致家宅不安寧、人生不順遂,這樣的苦果只能自作自受,最後還是要依循正法來解決。與其在這冤枉路上走一遭,才來悔不當初,倒不如一開始就走正道!

 

修行要信願行,要有堅定的信心,才能有大願力和大執行力。如何讓自己對佛法「信根淳熟,決定無疑」?再多看幾次蔡師兄的開示,您的疑惑就能漸漸消弭,信根定能漸漸純熟!

 

蔡師兄:「需要時間,慢慢地累積信願行,多看高僧大德文鈔,還有多從人生閱歷擷取經驗。你慢慢地看、冷眼旁觀,周遭的人他們的行事作為及最後結果是怎麼樣。這些都是人生的經驗跟體悟,這就是人生,人生就是這樣,你就是慢慢地看然後才能修正行為。佛經說的,我們還是需要去證悟。什麼叫證悟?慢慢去體會,慢慢去體會你就會知道:喔!原來是這樣。修行就是要親自去體會,沒有去體會的話,會感覺好像是空口白話一樣。要達到言行如一才能信的下去,信跟迷是不同的,信是理智、有智慧的;迷是沒理智的,只是感情用事。」

 

20211201 (37).jpg

sh-2-33(2)-tc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