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

 

分享一

 

母親從小生活艱難,中年喪偶,獨立拉拔兩個小孩長大;連續幾年內兄弟姊妹們因病相繼離開,導致母親精神近乎崩潰,身體也病痛纏身,中年後的人生真的很苦。幸好母親相信因果,茹素多年,且很早就開始聽淨空法師講經,因此種下善因,現在能得遇正法。我向母親介紹精舍和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,鼓勵她向精舍請示造成身體多年頑疾的原因,並告訴她,需要大量誦經來化解,母親欣然接受。

 

果然第一次請示就開示出一條前世傷人致死的業力,看到開示母親心裡很愧疚,當下便向業主菩薩誠心誠意地懺悔,並且非常精進地誦經,一字一句都發自內心地專注唸誦,大約在兩個月內完成佛菩薩開示的經文數。迴向圓滿的那天晚上,母親發現常年水腫的腳踝消腫了,且常年腳抽筋導致腳變歪的症狀,竟然完全不歪了,效果超級明顯,讓我和母親很驚嘆!

 

感恩牟尼精舍開設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的方便法門,讓眾生能夠藉由誦經迴向了結累世的因果債,從痛苦中解脫;感恩業主菩薩給予我們懺悔改過的機會,讓我們能夠藉由誦經迴向來解冤釋結。眾生因無明及貪嗔痴,累生累世造下不計其數的諸多惡業,機緣成熟時要受報、受苦,導致命運多舛、人生坎坷。要得遇正法非常不容易,要有大福報,還要有善根和善緣,遇到了真的要好好把握,要相信精舍的開示,並且努力誦經消業,問題才能真正地解決,人生才會離苦得樂。

平時一定要多看精舍部落格發布的文章,以及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。前者是請示者的親身經歷分享,能夠增強我們的信心,繼續堅持誦經消業;後者是阿伯開示的智慧法語,能幫助我們提起正念、提升心性、堅定修行的決心。以上分享,感恩。

 

分享二

 

我常年久咳不癒,通常發生在清晨和半夜,尤其是半夜,咳得非常厲害,好像內臟都快咳出來了。為了不要吵到家人休息,好幾年前開始,我就獨自一人睡在樓下客廳。這個頑固的咳疾,我看遍了各地的中、西醫,針灸、薰臍以及民間各種藥草偏方……等等,通通都沒有改善,醫生們試過各種方法,也都無效,最後我放棄了,不再四處求醫,學習與它和平共處。

 

只是,這兩年來越咳越厲害,連白天也發生多次,嚴重影響到工作,且現在流行疾病肆虐,這樣咳嗽是非常敏感的,常常被同事們關注或投以異樣的眼光,真的是不堪其擾。有一天,在網路上看到牟尼精舍的因果文章,連續看了幾篇之後,心想,誦經消業真的有這麼神奇嗎?真的可以解決人生的疑難雜症嗎?反正我的咳疾誰來治都治不好,不如請佛菩薩幫忙看看,也許有機會好轉。於是,上網填單請示,佛菩薩開示:「有兩條業力干擾,需誦經迴向化解;另有沖犯,請寄三個月內的照片來處理。」收到信的當下,我趕緊回覆照片請精舍幫忙處理沖犯,自己也跪下來向業主菩薩磕頭懺悔,並告訴祂們我會努力誦經,祈求業主菩薩能原諒我。

 

向業主菩薩懺悔之後,感覺喉嚨鬆開很多,不會像以前一樣整天都很緊繃,喝水都會有刺痛感。精舍處理沖犯很快,當日就收到回覆了,喉嚨的異物感又減少很多。有了這兩個體驗,我對誦經消業障升起強烈的信心,我尚未開始誦經,只有懺悔和處理沖犯,就有這麼大的好轉反應,若我努力誦經,久年不癒的咳疾豈不是很快就好了?為了驗證這個想法,我每天積極地找空檔誦經,提早起床先誦三部《金剛經》再去上班,中午不休息抓緊時間誦經,下班後,料理完家事後,繼續誦經到就寢。所有的下班活動─ ─看電視、追劇、滑手機閒聊……等等,通通都暫停,因為我下定決心要治好這個頑疾!家人也很支持我,看到我在誦經都不會來吵我,還會貼心地幫我倒杯水、泡杯茶,這讓我很感動,更加努力專注地誦經。

 

連續誦經一個禮拜之後,我發現半夜咳嗽的症狀消失了,只剩下清晨會發作,這讓我信心大增,家人也覺得很神奇,紛紛鼓勵我繼續加油,甚至還說要幫我誦經。我婉拒家人的好意,各人造業各人擔,各人業障各人還,這是我過去世造下的業障,我要自己承擔、自己償還。我鼓勵家人也去請示,用誦經化解累世業力,人生就能越來越順利。

 

一段時間後,我終於誦完佛菩薩開示的兩條業力,且迴向圓滿了,其實在還沒誦完全部經文數時,我已經不再咳嗽了,只剩下喉嚨還有少許的異物感,吞嚥卡卡的。迴向圓滿之後,異物感完全消失,整個人重獲新生,就好像咳疾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。「有佛法真的有辦法」,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真的很有效,只要依照佛菩薩所開示的認真去做,一定可以解決問題。感恩牟尼精舍!

 

(分享完畢)

 

上述兩則分享皆是久治不癒的頑疾,在看遍中西醫、試過各種方法都無效,最後向精舍佛菩薩請示,並依照開示如實懺悔、誦經、迴向,最後都獲得改善,甚至痊癒,印證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真的有效,果然是「有佛法就有辦法」!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關於由靈病所引起的肉體問題,吃藥是治其標,消因果是治其本,要雙管齊下,才能標本兼治。」

 

「神通與福報皆抵不過業力。靈體病找佛祖,肉體病找醫生,勿捨本逐末。處理問題要從源頭,若身體問題是由業障引起,源頭要解開,業障要消除,方能順利治療;否則,吃藥的藥效會不彰,嚴重者,甚至良藥也無效。」

 

「身體不好,並非全是業障干擾,有些是肉體因素。肉體生病,除了消業障與補福德資糧,也要找醫師積極治療。遇到問題就要歡喜去面對,若病痛是業主菩薩討報引起的,祂們會鑽到人的身體裡面,影響身體機能,使人生病,此稱為靈病,然而不論靈病或者只是單純的肉體因素,都要找有素養的醫師診治,加上自己要好好保養身體,才能有機會恢復健康。」

 

肉體的病要找醫生,靈體的病就要找佛菩薩。若是您身體有病痛,可先找專業的醫生評估治療,若都沒有效,再來向佛菩薩請示,背後是否有業障或靈界干擾?找到問題的根源,才能對症下藥解決。

 

相關文章分享:〈靈病、因果病,要怎麼醫?〉

 

牟尼精舍開設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這個度眾的方便法門,先幫眾生開示問題的根源,如法地解決人生的疑難雜症,提升眾生對佛法、對誦經消業的信心,眾生在無後顧之憂後,便能安心、專心的修行。但並非要養成眾生事事依賴佛菩薩的習慣,什麼問題都拿來請示,日常生活中有一點風吹草動就找佛菩薩,而不是想辦法自己解決。「天生我材必有用」,人的潛力是無窮的,每個人都有解決生命中各種問題的能力,要相信自己,肯定自己,才能突破自己。劍,要越磨才會越鋒利,若想凡事依賴,只會讓自己越來越退步,因此,有問題要自己先想辦法,努力過後還是沒改善,再請佛菩薩指點迷津,您才能從磨練中獲得智慧,這就是「歷事練心」。

 

另外,請示之後,不代表問題就會直接被解決,「解鈴還須繫鈴人」,您還是要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去做,有靈界干擾就請精舍化解干擾,有業力就要努力懺悔、誦經、迴向,心性不佳就要提升心性,待人處事不圓融就要想辦法提升智慧,圓滿一切因緣。無論有沒有請示佛菩薩,人生都要透過各種努力來圓滿,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,天下絕對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,人要學會對自己的生命負責,要勤奮努力,才能創造人生的價值與意義。

 

佛家語云:「欲知前世因,今生受者是;欲知來世果,今生作者是」,因果法則,是三界都要遵守的。「萬般帶不走,唯有業隨身」,不管您投胎轉世多少次,不管走到哪裡,已造下的業力都會緊緊跟隨,都會伺機干擾,障礙您所接觸的人、事、物,讓您痛苦、煩惱。要與過去世的業力解冤釋結,最有效、最究竟的方法還是「真誠地懺悔且誦經專案迴向」,如此,才能真正地債清緣盡,不再受討報、糾纏。阿伯常說:「不怕業障多,就怕不知道」,已經造下的業力,來討報時就要勇敢面對與誦經還債。甘願受、甘願唸、甘願還,就會還的很快!且誦經能開智慧,功德又能迴向給業主菩薩,真的是冥陽兩利,好處多多,希望各位都能好好珍惜,精進努力!

 

往昔所造諸惡業

皆由無始貪嗔痴

從身語意之所生

今對佛前求懺悔

 

 

sh-2-15(2)-tc.jpg

sh-1-2(2)-tc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