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

 

日前跟同事聊天,知道同事這幾年的生活狀況不斷。關於這位同事,我之前曾寫過一篇文章:〈親愛的朋友〉。這些年一路看下來,她依然在原有的因果漩渦裡繞圈圈,而且日子過得越來越苦。

 

在談天中,她問我關於嬰靈要如何處理,才能對祂們最有幫助?以及問我許多關於因果的問題,當然免不了的,還是再次聽她說其他家人的故事。她的小叔年輕時非常喜歡釣魚,而且還會很熱心的幫朋友殺魚。後來她小叔發生工作意外,導致她小叔的眼球硬生生地被扯落。她說如今再回想一切,彷彿是釣魚和殺魚的翻版。

 

而且她小叔入院後一切的行為彷彿卡到陰,會時不時出現兩個人的聲音,舉止也完全異常,被醫院判定有精神疾病。她說那段時間,她和婆婆為了小叔的事,到處去拜、到處去求,但都只是治標不治本,小叔到現在依然狀況很糟糕。

 

我跟她說:「一般坊間的辦事大多治標不治本,因為層級不一樣,能給出的答案與解決的方法當然會不一樣。牟尼精舍的做法是治本,雖然剛開始因為不熟悉經文,唸經會很辛苦,但多唸幾部後便熟能生巧,開示的經文唸完後專案迴向,許多讓人煩惱的問題大多能迎刃而解。跑宮廟求的結果,往往原來的問題沒有解決,有天還會爆出更大的問題,許多妳家中發生的事,妳仔細想想,就會明白我說的意思了。

 

妳曾經問我假日都在做什麼,如今妳來我家看到了,我家沒有電視,我假日也不會亂跑,都是在家唸經。而且我們相處十幾年了,我早年苦命的樣子妳比誰都清楚,然後妳再看看我這幾年,真的是漸入佳境,而這些都是我精勤唸經消業障的收穫。」

 

她說:「對啊!妳早先幾年真的很歹命!我都跟其他人說我很佩服妳,因為妳真的很堅強!」我笑笑:「這一切都是佛菩薩的照顧,我感恩在我最艱苦的時候能遇見佛法,讓我能用唸經的方式消解業障,改變命運。現在清閒的生活都要感恩佛菩薩和業主菩薩的慈悲,如今才有現在妳看見的我,這些都是這十年來持續唸經消業的收穫。」

 

阿伯說:「唸經妙處在轉心,心若能轉身不苦,天天自在常知足,處處無憂真幸福。」我們每個人都是來受報的,做人其實都免不了「身苦」,但千萬不能讓自己「心苦」。身苦不要緊,只要放寬心,一切做消業想,就會心平氣和的甘願承受;一旦心苦了,便會讓自己跌入無止盡的痛苦深淵,最後會越來越苦,沒有出頭之日。唸經消業的這十年,心境確實改變很多,日子也過得很平安,許多碰到的困難,經由佛菩薩的開示,最終都能順利解決。

 

聽見同事說她的弟弟只有五十歲,現在卻中風半癱,不由得在心裡感嘆她一直猶豫不決,以致於沒能跟我一樣,有因緣接觸佛法和牟尼精舍。同時我也在心裡想:「如果沒有這些年的勤消業障,我這大家公認的『歹命人』,現在是否越來越命苦?或者跟同事一樣,因為沒有唸經消業,經過了這麼多年,還在因果的漩渦裡繞不出來?更甚者,如果沒有這些年的唸經消業,我是否已經被生活壓力逼迫到罹患了憂鬱症?」頓時對佛法更加感激涕零,也對業主菩薩的耐心等候感恩懺悔。

 

分享完畢

 

人生許多事情的發生,並不是別人比較幸運,而你比較倒楣,才被你遇到;人生許多事情的發生,其實都是因果的安排,都有業力討報的成份在裡頭。面對突發而至的疾病和意外,若沒有在最短的時間內尋求到最有效的解決方法,當事人也許就這樣走了,或者因受此傷害,癱瘓、臥床一輩子。

 

人的物質生活再富裕,都沒有身體健康來的重要!尤其當一個人是家中的經濟支柱,這時的身體健康關係到全家人,更要保重身體,避免您這棵大樹一倒,全家老小頓失依靠,從此愁雲慘霧。人在無病無痛的時候,大多只會在意吃喝玩樂,沒有人會想到要未雨綢繆,為一定會來的業力討報早做準備。「早做準備」的概念,好比先準備一筆錢備而不用,等到債權人來收債了,才不用慌慌張張地到處跟人借錢。

 

牟尼精舍的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,是用唸經的方式和業主菩薩解冤釋結。對於尚未有業力上門討報的人,也能自主唸誦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、《地藏經》各108部,唸完後專案迴向「消累世業障」。業力討報通常來的又凶又猛,不是讓人的身體莫名出現狀況,不然就是突然發生工作或車禍意外,讓人防不勝防。「早做準備」,才能讓原本即將造成的大傷害降到最低。

 

平時養成行善積德或唸佛、唸經的好習慣,當疾病或意外突發降臨時,身上才有功德能暫時緩衝這又凶又猛的討報力道,進而讓人有更多的時間能尋求解決良方。到處求、到處拜的後果,不僅會讓原先的問題越滾越大,還可能因為接觸非正法的宮廟,被宮廟背後的外靈抽取自己和家人的福報,到時真是雪上加霜!

 

唸經消業確實是條漫漫長路,但業力會越消越少,就跟還債一樣,隨著努力還債,債務會越還越少是一樣的意思。但許多人以為看不到盡頭,所以就漸漸地退轉了。人若沒有經過比較,往往不會覺得自己現在能身體健康地唸經消業很幸福,因此常會好了傷疤忘了疼。在無風無雨、一切都平安無事時,會逐漸對唸經消業起了懈怠心,只會想著唸經消業似乎看不到盡頭,然後讓自己慢慢的退轉。卻忽略了,如有緣人所說:「如果沒有這些年的勤消業障,我這大家公認的『歹命人』,現在是否越來越命苦?或者跟同事一樣,因為沒有唸經消業,經過了這麼多年,還在因果的漩渦裡繞不出來?更甚者,如果沒有這些年的唸經消業,我是否已經被生活壓力逼迫到罹患了憂鬱症?」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紀元轉換時期,天災、地變、戰爭、各種瘟疫會持續發生,大家要用心努力修行。」

 

「有佛法,就有辦法,問題是你有沒有早點接觸,有沒有聽佛菩薩的話如實精進修行,以及依照佛菩薩開示去處理問題,這樣問題和瓶頸方能有突破的一天。」

 

「持誦大乘經典,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、《地藏經》和《六祖壇經》,才是真正改造命運的方法。」

 

浩瀚的宇宙中,一個星系的生滅,也不過是剎那的斑駁流光。仰望星空,千百年後,你我在哪裡?親人、家國、地球,都不過是深空中的一顆細小塵埃。無善無惡心之體,有善有惡意之動,知善知惡是良知,為善去惡是修行。古有聖賢如堯舜,今有愚頑若吾等。

 

人生來的目的只有了業和了塵,人死後能帶走的也只有業力和功德,今生不修行、不唸經、不消業,來生我們會在哪兒?願大家對修行和唸經能堅持不懈,起了懈怠心、退轉心時,能常以這句:「來生我會在哪兒?」問問自己!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!

 

20220401 (23).jpg

20220401 (24).jpg

 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