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敦倫盡分,閑邪存誠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」——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:印光大師,《印光法師文鈔全集》(包含增廣、續編、三編、三編補)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,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。以下為〈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〉,希望您細細品嘗,並落實於生活,調整心態,轉變人生!

相關文章連結如下,請多多分享流通:http://mouniassn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3201188

 

教專仗佛力(2)至誠念佛生則消業死則往生!

 

原文:吾人在生死輪迴中,久經長劫,所造惡業,無量無邊。若仗自己修持之力,欲得滅盡煩惱惑業,以了生脫死,其難逾於登天。若能信佛所說之淨土法門,以真信切願,唸阿彌陀佛名號,求生西方,無論業力大、業力小,皆可仗佛慈力,往生西方。

 

譬如一顆沙子,入水即沈。縱有數千萬斤石,裝於大火輪船中,即可不沈,而運於他處,以隨意使用也。石喻眾生之業力深重,大火輪喻彌陀之慈力廣大。若不唸佛,仗自己修持之力,欲了生死,須到業盡情空地位方可。否則縱令煩惱惑業,斷得只有一絲毫,亦不能了。喻如極小之沙子,亦必沈於水中,決不能自己出於水外。

 

閣下但生信心,唸佛求生西方,不可再起別種念頭。果能如是,壽未盡則速得痊癒,以專一志誠唸佛功德,便能滅除宿世惡業,猶如杲日既出,霜雪即化。壽已盡,則即能往生,以心無異念,即得與佛感應道交,故蒙佛慈接引往生也。閣下若信此話得及,則生也得大利益,死也得大利益。(正)復裘佩卿書二

 

譯文:我們在生死輪迴中,久經長劫,所造惡業,無量無邊。如果想要依靠自己修持的力量,消滅煩惱惑業,以了生脫死,真是難如登天。如果能信佛所說的淨土法門,以真信切願,唸阿彌陀佛名號,求生西方,則無論業力大、業力小,都可依靠佛的慈力,往生西方。

 

依靠自力了脫生死,就好比一粒沙子,入水即沉;而如果依靠佛力往生西方,了生脫死,則即使有數千萬斤石,裝於大輪船中,也可不沉,並且運到他處,以隨意使用。石頭比喻眾生的業力深重,大輪船比喻彌陀的慈力廣大。如果不唸佛,依靠自己修持的力量,想要了生死,必須到業盡情空的地位才行。否則即使讓煩惱惑業,消滅到只剩下一絲一毫了,也不能了生死。好比極小的沙子,也必定沉于水中,決不能自己出於水外。

 

閣下只可生信心,唸佛求生西方,不可再產生別種念頭。果然能夠這樣,壽未盡則可使病速得痊癒,因為專一至誠唸佛的功德,便能滅除宿世惡業,好像天亮太陽出來,霜雪就會融化一樣。壽已盡時,即能往生,因為心無異念,就能與佛感應道交,所以蒙佛慈悲接引往生。閣下若相信我的話,則在生得大利益,死後也得大利益。

 

20220501 (3).jpg

20220401 (42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