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以前和先生住在親戚家(開宮廟),先生有責任和義務會在空閒時間幫忙廟裡的各種事物,家中往來形形色色不同工作領域的人,在這裡誠心祈求有所感應,幾乎都會親近家裡,也很願意把他們的資源拿來跟我們分享。記得有一位信徒在做生意,一年買賣的營業額都在上千或上億,當時邀請先生一起投資,希望跟先生一起做,用他的資源提拔先生。先生把這個機會給了親戚的兒子,他的兒子天真地想著把錢放在老闆那邊,每年賺利息分紅而不做事,殊不知老闆只是要提拔他工作,而不是讓他不勞而獲就能平白拿到錢。

 

有位信徒來的時候夫妻不合、工作不順,來拜拜之後夫妻感情漸入佳境,且在投資部門風生水起。為了答謝神明,買地、捐地供親戚使用,也介紹他們家的姊妹來這裡拜拜。近期才知道他們家從祖父輩就是旺族,不同於其他的信徒會開高走低,這位信徒是開低走高甚至高很久,祖先的福德應該是非常豐厚。這位信徒是特例,因為承襲祖先的餘蔭,其他大部分的信徒就像是曇花一現,福報用完了再怎麼求都沒用,且越求生活越不如意。

 

這些身外之物在以前看來都會覺得好羨慕,認識精舍之後才知道不屬於自己命中有的東西,有時候是挪用別人的福報或是抽取自己以後的福報先享用,福享盡、耗盡就沒有了。本來人生中歷經的挫折可以讓人有機會反省成長,但是跳過這個階段所得到的成果就像是不勞而獲,而期待下一次天降幸運就像是拿人生來賭博一樣,十賭九輸,不可能永遠都做贏家。

 

以前曾問先生怎麼不會想爭取家中的資源?更何況這些信徒都是先生用心幫忙留下來的。先生說他自己有能力工作賺錢,且從小就住在親戚家裡,這些東西本來就不屬於他的,不需要去貪這些。雖然先生沒有貪這些錢財,但先生誠心地服務信徒、幫他們解決問題時,卜卦非常靈驗,也許因為這樣福報有被抽走。這幾年他雖然很努力工作,但最後的結果總是白忙一場。雖然如此,先生還是不貪求錢財,面對信徒提供的資源一直都是人間清醒,一分一毫都不沾染。阿伯説:「跑宮廟求財,即是貪。用求的,會被抽福報,也有可能把下一世的福報提前耗光,得不償失。」大家真的要引以為戒,以上分享,感恩!

 

(分享完畢)

 

「貪」,是人生的未爆彈,隱藏著致命且不穩定的危險。正所謂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獲」,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,更不可能有不勞而獲的事。想要有所成就、想要得到什麼,都要付出相對的努力以及有足夠的福報才能順利獲得。若是從來不努力,生活卻過得很好,那是因福報未耗盡或是祖上有積福積德,子孫承襲祖先餘蔭,所以暫時能過上好生活,但福報享盡就沒有了,人生就會漸漸走下坡。若是一直很努力打拼,卻總是失敗、生活潦倒不如意,那就可能是福報不足、有業力阻礙或其他干擾所導致,要把這些問題解決之後,人生才能漸入佳境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水似福德人如船,水漲船高定安然;水若枯竭船擱淺,空有大志難得全。」

 

「福報如水,人如船,福德資糧不足,就如同船行於低水位的河川,無法前行,事事不順。」

 

「努力不一定會成功,但要成功一定要努力;成功是需要很多面向的配合,如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、消業、補福德等皆俱足,成功機會才會高。」

 

「本身有才華,但運未開且福德資糧不足時,做事會不順,此時是人在追錢;若有累積福報,功不唐捐,待大運來時就會發揮出來,這時就是錢在追人。」

 

人一輩子有多少成就、要賺多少錢,都是註定好的,跟自己過去世的善惡因緣有關。命中注定的成就也需要透過自身努力打拼才能實現,只想躺在家裡等待,成功是不可能從天上掉下來的,但這個無所事事、浪費時間的過程就是在大量耗福,等福報享盡,掉下來的就是災難。

 

上述有緣人分享,先生從小住在親戚家裡,在親戚家開的宮廟服務,累積很多信眾和資源,但從來不貪求不屬於自己的一分一毫,腳踏實地、盡本分地做事。這是非常正確的觀念,「財」與「色」,是人生的兩大考驗,要禁得起誘惑,不貪求、不墮落是非常難得的,意志要非常堅定才能做到。阿伯說:「修行人必考財色,要修到對財色不起心動念,修到阿賴耶識清淨;起心動念的念頭都要是正的,佛菩薩就是如此。」

 

人要腳踏實地,不要貪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,否則就是在造業、耗福。種什麼因,得什麼果,如果貪求或強求原本不屬於自己的財富、地位或任何東西,都會大大地損耗福報。若是自身承受不住的時候,可能會用其他的事物去換,例如:事業、家庭、學業,甚至於自己的生命,貪的下場是很淒慘的,所以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千萬不要貪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修行是修不動心與清淨心,看是簡單,實行上須歷事方能鍊心,勤修不退轉,此非朝夕可至。斷財色祇達80分,不動心與清淨心,苟能成就,能致95分。」

 

「財、色、名、權、位,易讓人沉溺、墮落、迷失本性;修行到後來最怕貢高我慢、目中無人、為人傲慢。心放蕩不羈,就會有外境來考驗,如他人稱讚你,看你有沒有生貢高我慢心,又如他人毀謗你,看你有沒有生煩惱起執心,是否能『毀譽不動,哀樂不生』?修行不是兒戲,身心處在磨難中,日久方能漸次提升心性。」

 

「修行,係在修清淨心和不動心,此係至理名言;清淨心與不動心的修持,最難通過的就是財色關卡。若犯邪淫,心識會被淫欲邪念所佔據;若貪錢財,心識則被計較執心所禁縛,此二關卡使清淨心生不起來,使心識常處躁動,不得安寧;要努力唸誦《金剛經》,漸漸排除邪知、邪見、邪念,並且誠心懺悔,永不再犯過。貪財好色都是修行大忌,除了增添罪業,也是輪迴根本。」

 

「外來的東西無法讓自己心性提升,真正的修行是財色雙斷,空性無住。」

 

修行要向內心觀照,非向外馳求,阿伯常說:「向外求援,外道不遠」。每一個人都會遇到挫折,人生總會走到低谷,這時,不是到處跑宮廟道場,求神拜佛找老師幫您解決問題,而是要反求諸己、提起正念,找出問題的根源,才能對症下藥,真正地解決問題,從痛苦中解脫。人生在世要要修正法、走正道、提正念,心才能越修越清淨,人生之路才會越走越光明。

 

20211201 (98).jpg

sh-2-12-tc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