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敦倫盡分,閑邪存誠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」——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:印光大師,《印光法師文鈔全集》(包含增廣、續編、三編、三編補)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,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。以下為〈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〉,希望您細細品嘗,並落實於生活,調整心態,轉變人生!

相關文章連結如下,請多多分享流通:http://mouniassn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3201188

 

教專仗佛力(3)讀《楞嚴經》知念佛法門殊勝

 

原文:楞嚴一經,不知淨土者讀之,則為破淨土之元勳。知淨土者讀之,則為宏淨土之善導。何以言之。以自力悟道之難,淨土往生之易,十法界因果,一一分明。若不仗佛力,雖陰破一二,尚或著魔發狂,為地獄種子。而且二十四圓通之工夫,今人誰能修習。唯如子憶母之念佛,凡有心者,皆堪奉行。但得淨念相繼,自可親證三摩。知好歹者讀之,其肯唯主自力不仗佛力乎。(正)復永嘉某居士書七

 

譯文:《楞嚴》這部經,不知道淨土的人去讀它,就會成為破淨土的元勳。知道淨土的人去讀它,就會成為弘揚淨土的善導。為什麼這樣說呢?因為自力悟道難,淨土往生易,十法界因果,一一分明。如果不依靠佛力,即使破五陰中的一二,如果著魔發狂,就是地獄種子。而且二十四門圓通的功夫,今天的人誰能修習?唯有如子憶母般地唸佛,凡有心的,都能奉行。只要能夠淨念相繼,自然可以親證三昧境界。知道好歹的人讀它,他會認同只主張自力不依靠佛力嗎?

20220501 (38).jpg

20220501 (26)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