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敦倫盡分,閑邪存誠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」——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:印光大師,《印光法師文鈔全集》(包含增廣、續編、三編、三編補)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,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。以下為〈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〉,希望您細細品嘗,並落實於生活,調整心態,轉變人生!

相關文章連結如下,請多多分享流通:http://mouniassn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3201188

 

教專仗佛力(5)生病唸佛則最易痊癒

 

原文:念佛人有病,當一心待死。若世壽未盡,則能速癒,以全身放下念佛,最能消業,業消則病癒矣。若不放下,欲求好,倘不能好,則決定無由往生。以不願生故。此等道理不明白,尚能得仗佛慈力乎。(正)復周孟由昆弟書

 

譯文:唸佛人有(重)病,當一心(唸佛)等死。若世壽未盡,則能速愈,因為全身放下唸佛,最能消業,業消則病癒。若不放下,只求病癒,如果不能病癒,則一定沒有辦法往生了。因為他不願往生,只求病癒。這個道理不明白,還能依靠佛的慈力嗎?

 

20220601 (14).jpg

20220601 (19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