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,來文照登:

 

分享一

 

八月底,開學第一天晚上就出車禍送醫急救,佛菩薩開示是自己不小心所致。奇妙的是,車禍當晚我做了個夢,夢到有幾條黑長的蟲,我想辦法要把這蟲放生到水裡去,但不知這些蟲離開否,我就醒了。此夢境佛菩薩開示:「業力離開之意。」

 

車禍20多天後,我將外道總清每日定課經文量翻倍,夢境居然實現了。那天早上看到浴廁地板真的出現一條黑長的蟲,牠努力想要爬出門口,可是被門檻卡住,於是我把牠接起來,走出房門和整棟屋,把牠帶到約200公尺外廟宇旁的草叢放生。這是我出車禍腰椎骨裂穿上背架後,20多天來第一次走這麼遠。

 

我的定課依序是一部《地藏經》給業主菩薩,三部《六祖壇經》給外道總清,五部《藥師經》給身體公報,另三部《六祖壇經》分別給感情公報、出家犯戒公報、引黑妖火的業力。休養初期有一天聽沒有修行的朋友建議,多休息只持佛號沒把定課經文唸完,隔天傷勢反而更不舒服,所以此後我都堅持誦完定課。

 

休養時都是需要躺在床上休息,起身就是要吃飯、如廁,和做需要處理的工作事項,不到一兩個小時就得躺下喘大氣。當然誦經最好是恭恭敬敬坐著、跪著或站著唸經,但腰椎受傷是非常時期,變通作法是躺著也要把定課唸完,但其實真的非常累。真的體會到,有體力坐著或站著誦經,真的是大福報。

 

此次傷勢調養會如此辛苦,是因為除了腰椎第一節壓迫性骨裂,也牽引二十多年前的舊傷復發。但中醫師說,舊傷復發是車禍後的常態,我是因禍得福,雖然體內各種宿疾舊傷漸次浮出檯面,但耐心地調養好,對整體健康是相當幸運的事。因為現在還年輕,能夠打破重組再出發,如果七老八十才發生,可就沒那麼簡單,甚至直接往生了。

 

修養初期,群組發起早安誦經團,當時我實在沒有體力早起,但是每天看著群組內的回報,總讓躺在床上昏睡的我,提起精神告訴自己要完成定課。幾日前區長師姐發了張外道總清統計表,我的外道總清數量是全區最高,目前達成率不到三分之一。而我看到有其他師兄姐即使照常工作,最近《六祖壇經》量卻是每日10部,默默的高峰衝刺中,而且也快要脫離外道總清了,實在令人佩服。於是我決定把外道總經的每日定課量翻倍,從每日3部變成每日6部《壇經》,而其他的定課仍要完成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—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紀元轉換時,每個人自身黑氣會釋出,但是,有認真修行的人,佛菩薩會幫忙加速黑氣釋放;若有黑眼圈,要唸經或唸佛號將黑氣排出去,狀況才能改善。」如果自己不努力,佛菩薩怎麼幫忙推一把來加速黑氣釋放呢!再怎麼辛苦都要撐過去。更何況,誦經能加速各種宿疾排毒好轉,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把握此良機。

 

這次車禍是不小心的意外嗎?還是其實是外道阻擋的考驗?或是佛菩薩給我的試鍊機會呢?仔細想想,車禍肇事者有外道背景,休養期間自己也起過退轉心,懷疑目前走的工作道路是否正確。甚至外道親戚還來說,要領錢的話幾百萬就在等我,外道的打招呼真是無所不在。外道親戚的故事請參閱〈天上掉下來的是禮物,還是考驗?〉。感謝早安誦經團,逼我面對外道總清進度緩慢的事實,生命中的各種不順、意外、阻礙等,其實都與外道總清完成與否相關。

 

化解過去修偏業力的過程中,各種境遇就是來提醒自己有心性盲點須突破。《阿伯的話—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人有貪嗔癡,即魔性的養分,會影響原本的靈性,造成不順,要這一世趕快消掉,下一世重新開始。黑氣消盡,重現本真。」繼續加油了。

 

分享二

 

《阿伯的話—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修行、誦經的真諦是要提升心性、明心見性,要用《金剛經》、《六祖壇經》來洗滌被污染的心性。道理看似簡單,做起來卻不容易。要能確實地誦、真實地轉、切實地悟。心性若轉,唸經速度會很快。若能真正聞、思、修,真正明瞭佛法並且悟道的話,則根本不需要這麽多的時間來讀誦經典,因為心性已經提升,黑氣已經淨除,並且運用佛法,通用無礙(如同佛陀講經說法,都是從自性流露出來,根本不需要講義一樣);然而,正因為你現在還沒開悟,所以誦經千遍、萬遍都是必要的。」

 

剛加入牟尼精舍修行社團時,內心充滿渴望,衝勁十足,唸經功課虔誠努力。雖然對經義一知半解,但內心法喜充滿,日子過得充實而安心。反觀現在的自己,對於修行實在有些懈怠。《六祖壇經》日均一部,相對精進的師兄姐《六祖壇經》日均十部以上,想想真的是無地自容、慚愧得很。因為誦《壇經》量不足,消魔性和外道進度真的很慢很慢,觀想的力度和清晰度也就小了很多、弱了很多。

 

認為自己很忙,其實相比於精進的師兄姐們,師兄姐們一樣要工作、要顧家庭,他們都能逼自己早起唸經做功課。而自己整天昏昏沉沉,早上6點醒來,磨磨蹭蹭到近7點才能把個人事務處理好,一日之計在於晨,白白浪費了個把鐘頭,真是罪過。認為自己忙,就是一個麻醉自己的藉口,再忙《六祖壇經》日均2-3部應該可以完成的。從此對自己定下目標,一周21部《壇經》,每天可以調整,但一周的量再困難都要完成。也不跟師兄姐們比較,雖然一周21部量是不多,但自己與自己比,一定努力完成自己定下的目標。再忙也都沒有可親可敬的阿伯忙,不要給自己很多藉口和退路,因為自己還是如此愚鈍,誦經真是妙用無窮。

 

分享完畢

 

早安誦經團真的是個非常好的發想,透過大家互相提醒,彼此激勵;透過定期的經文數統計表,用數據給人面對現實的震撼。不管是前進中的你、落後的你,只要有心修行,歡迎您加入神奇的早安誦經團。人都有惰性,當初遇到精舍的困難一件件解決了,是不是就懈怠了呢?

 

分享一的師姐說得好:「這次車禍是不小心的意外嗎?還是其實是外道阻擋的考驗?或是佛菩薩給的試鍊機會呢?感謝早安誦經團,逼我面對外道總清進度緩慢的事實,生命中的各種不順、意外、阻礙等,其實都與外道總清完成與否相關。」

 

師姐把外道總清每日定課量翻倍之後,加速了身心療癒轉化的過程,這提醒我們,其實不是做不到,只是看您要不要!其實唸經一段時間後都習慣安逸了,想更進一步也是需要有外來刺激的。而師姐種種遭遇發生,何嘗不是佛菩薩給她的刺激呢?真的要訓練一個人,就是給他種種挫折打擊,讓他在風雨當中茁壯,磨過、撐過了收獲就是你的,業力在痛苦當中也跟著消散了,業消福生。

 

 

分享二的師兄說:「因為誦《壇經》量不足,消魔性和外道進度真的很慢很慢,觀想的力度和清晰度也就小了很多、弱了很多。」沒錯!誦經量絕對會影響心識清明度,而清明的心識,對任何人說都非常重要。頭腦昏沉不清,或者心識不淨,很容易引來外道干擾。不只是日常生活會渾渾噩噩、昏昏沉沉,做度眾業務時就會發現,心識清明度非常大範圍地影響渡眾業務的品質,不管是觀想力道、創作靈感或是做事順暢度...等,都影響很大。甚至干擾大的時候,做出來的成品會有創作人甚至經手人的魔靈干擾。所以若有心做渡眾業務,誦經量千萬不要掉,否則就會知道自己的力道差很多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—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習性是要透過修行、誦經、持戒來導正;修行是要『修』還要『行』;修就是要導正錯誤行為,使趨至善,行就是要行功立德,兼善天下,若此,境界才會深,果位才會高。」

 

誦經翻倍,轉化翻倍!不管是消業速度或是靈界功力,都可以翻倍!早安誦經團的目的,其實就是互相督促多唸經。自己的業障自己擔,修行社團是互相督促提醒,但是否願意推自己一把,還是要靠個人意志力。外道總清若不早日完成,生活就繼續不得安寧。時日無多,再不精進,就晚了。若想早日脫離泥淖,請務必加速前進!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!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!

 

 

20220601 (18).jpg

 

20220601 (17).jpg

 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