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上個月底父親找我商量,說年底想要幫我往生的母親立個墓碑,準備請人來看日子。我說先等等,我去請示一下再做決定,當天晚上便網路填單,請示如下:

 

請示一:2018/4/15已迴向超渡母親到平民區,請示目前在何處?是否已投胎呢?

 

請示二:父親計畫幫往生的母親,立個墓碑及墓地周圍鋪磁磚做點整理,請示是否有必要?

 

請示三:如果可以立碑及整理墓地,請示在今年農曆11月或12月哪個月較合適?

 

佛菩薩開示一:後年才會投胎。

 

佛菩薩開示二:可以。

 

佛菩薩開示三:農曆11月較合適。

 

當天週日收到開示通知後,我們還是有些疑惑,便再發郵件到精舍信箱請教:「為往生者立碑及整理墓地,對往生者有任何幫助嗎?會讓往生者在陰間平民區過得比較好嗎?」

 

隔天就收到的回覆如下:

 

1.墓地要如法整理整齊,以陰宅地理來說對亡者較好、較舒適,亡者墓地沒問題,就不會干擾陽世子孫。

 

2.若要祂能在平民區過得好一點,需要補冥福,有福德資糧才能好過一點,有時業障也會去討報,導致祂的福報被抽走,也會影響。

 

感恩精舍耐心地回覆與指點,讓我又學到了不少,超感動的。第二天我就把此事告訴父親,也與父親分享我在牟尼精舍知識庫看到的祖先牌位相關知識。

 

問題一:「人死後會在人間徘徊多久,然後才準備投胎?」

 

答:三魂部分:生魂,寄宿在屍骨上;覺魂,寄宿在神祖牌上;靈魂,在地府或靈界。靈魂會進入審判。至於投胎要看因緣,比如說,他就是註定要跟你結婚,在你投胎前,他不可能會離你太早投胎,因為這樣緣分兜不攏。簡單的說,就是要看緣,同一家人有緣,則出生時間就會算好,就是要按照家人的順序出生。

 

問題二:「祖先一魂在墳墓,一魂在神主牌,一魂轉世輪迴。那麼墳墓、神主的二條魂最後又是如何發展?」

 

答:投胎時三魂會合一,一起去投胎,所以確認投胎後,您祭拜了,對方也收不到。

 

父親看完後告訴我,那就按照我們的意思去做就好了,暫不立碑,他個人也覺得如幫往生者立再好、再華麗的碑,其實祂也收不到,那都是在浪費子子孫孫的福報,表面看來很奢華及氣派等,一切皆是虛妄,還是唸經超度往生者,比什麼都強、都要來的好。

 

四年前我誦經超渡母親到平民區,結束了母親30多年來在枉死城中不斷重複自殺的苦刑。雖然還要等待2年後時機成熟,衪才能去投胎轉世,還是為母親感到非常開心。現在才明白,往生者投胎也需要大量福報,以及等待時機成熟、機緣到了才可以去投胎。

 

阿伯說:「超度跟確定投胎是兩回事,超度完不一定會馬上投胎,因為因緣不一定俱足,所以祂們還是需要盤纏。那麼神主牌裡面祖先都在嗎?還有我們死去的親人會配合鬼門開、鬼門關出現嗎?」答案是不一定,因為有的緣分到了,就三魂合一去投胎了。若緣分未到,有時候是幾百年,則繼續留在牌位裡,基本上祂有一魂在神主牌,你跟祂說事情時,另外兩個魂也都知道。地府在每月初一與十五會讓沒有受罪的魂出來,農曆七月,也會讓沒受罪的魂出來,但無間地獄則繼續處罰。

 

以上分享!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!感恩阿伯!感恩師兄、師姐!

 

分享完畢

 

本篇分享文中有緣人的父親提出要為當初自殺往生30多年的母親立碑,但有緣人向精舍佛菩薩請示後得知,母親將在後年投胎,如果您是父親,究竟還要不要立碑呢?您可以好好思考思考。

 

文中提及亡者投胎、墓地環境、立碑和陰間生活等等,解開許多人的好奇和疑惑。這裡整理幾個重點回顧:

 

 

一、亡者墓地要如法整理整齊、舒適

 

陰宅地理好、沒問題,亡者就不會干擾陽世子孫。人往生後生魂會附在屍骨上,也就是墓中或骨灰甕中,若墓地環境不好,或是骨灰甕有裂縫,屍骨感到不舒服,就會找陽世子孫求救,有的是用托夢的方式,有的是用干擾身體健康或各種方式,目的就是要子孫改善陰宅。

 

但是所謂的改善不是指要裝潢得漂漂亮亮,因為這種主要是花錢滿足陽世人的虛榮心,對往生者沒有實質幫助。而是要實際解決往生者的痛苦,例如,骨灰甕有裂縫就買一個新的、堅固的骨灰甕,讓往生者不會受寒即可。總而言之,祖先過得好,後代沒煩惱;祖先過不好,後代被干擾。

 

不過,對往生者最好的方式還是唸經超度。被超度投胎三魂合一,生魂會離開原來的屍骨,去到下一世的身體。那衪這世的墓地就跟衪沒關係了,後代子孫也不用再祭拜衪。但前提是您要確認衪已投胎。

 

二、超度後不會馬上投胎

 

靈無法在超度成功後立刻投胎,要等下一世因緣俱足才行。常常聽到有人會說為什麼我要當老大?為什麼不是生妹妹而是生弟弟,為什麼?因為何時生、是男是女、家中排行全部都是透過因果精算過的安排,包含哪一年要遇到哪一個來討報的情人,都是算好好的,如果出生時間沒算好,就無法跟預定小學要來討報的人同班。所以,時間到了才可以投胎。

 

在亡者未投胎前,還是需要陽世親人的祭拜和照顧哦!活著需要錢和福報,死了還是需要錢和福報,沒有錢和福報,就是陰間的窮人,過得很痛苦,就會干擾子孫。所以,千萬別以為自己超度完祖先,逢年過節就不用拜家中的神主牌了。不是的,一定要確認衪們投胎了才不用拜,不然祖先可是會好好「提醒」您衪們的需求。

 

這裡還要提醒一件事,這邊說的超度是指向精舍佛菩薩請示,要多少經文數可以超度亡者,在確實唸完迴向開示圓滿,才算超度成功,並不是指一般人去寺廟裡花幾千元做大型超度法會,一堆靈一起共享經文功德的超度,因為這樣功德力往往不足以讓所有靈都被超度。許多人以此方式超度自己過世親人或嬰靈十多年,到精舍請示後,都還被開示要補非常多功德才能成功超度親人。

 

若您希望知道親人是否已被超度成功,建議利用精舍的網路請示管道,佛菩薩會開示結果,如果尚未成功,佛菩薩也會開示超度需要的經文數,每天定課唸幾部,終有一天可以完成的。

 

三、自殺有地獄業力:

 

人會輪迴投胎轉世,每一世都要循規蹈矩,不能犯過造因果。因為眾生犯錯逃得了人間律法,卻逃不過陰間地獄。每個人來到世上,都有自己要了結的因果業報,有時候業力太多而感到痛苦,就是在消業。

 

當生活處處受阻,過不下去的時候,要尋求解決方法,可能是消業力或補福報,讓生活更順,而不是自殺。自殺不能解脫,只能去地獄受刑。

 

在有緣人幫母親超度前,她母親已歷經30多年在枉死城中不斷重複自殺的苦刑,若非有緣人學佛,幫忙唸經超度母親,她母親仍會一直重複自殺的經歷,直到預定壽命終了的那一天。所以自殺絕對不是解脫之道,而是墜入另一個無法改變的深淵之中。

 

人要好好珍惜生命,沒路可走時,把佛經拿出來唸,補福報、消業力、開智慧,總會找到可走的人生路,也許一開始是辛苦的,但絕對比去枉死城重複自殺的痛苦要好。人生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心要轉,放下堅持和轉換心態,帶著願意努力的決心,一定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,千萬別自殺!

 

另外,文中提到的許多小知識,都是來自【牟尼精舍知識庫】,這是為了解決一般大眾的疑問,特地建立的資料庫,不管是超度、燒紙錢、形煞、犯太歲、點光明燈……,有興趣的人都可自行參閱。

 

最後,引用文中有緣人父親所說的話:「如幫往生者立再好、再華麗的碑,其實祂也收不到,那都是在浪費子子孫孫的福報,表面看來很奢華及氣派等,一切皆是虛妄,還是唸經超度往生者,比什麼都強、都要來的好。」要幫忙往生者,不要追求外表的虛榮,唸經超度是最好的方法。但千萬別忘了,為了避免以後還要麻煩子孫超度自己,我們還是老老實實地定課唸經,趕緊還業障、銷外道願和魔性,早日還給自己清淨的心,超度自己去淨土吧!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!

 

20220601 (16).jpg

20220601 (15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