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朋友的母親過世,我前往捻香。朋友提及母親因為跌倒手腳斷掉,導致行動不便,日久得了憂鬱症。原本透露要在家裡自我了斷,但因怕家人受影響,選擇到外面的公園結束一生,並留了遺書,表示要樹葬。朋友家人原本不贊同樹葬,但後來決定尊重母親的遺願。

 

對於自殺、樹葬,精舍都有開示過,內心考慮很久,是否跟朋友說這個決定的後果。為免朋友將來有遺憾,最後還是決定將精舍的文章轉給朋友看,跟朋友說參考看看。因為家母意外後,從精舍獲得了寶貴的人生指南,如果沒有分享給朋友,我擔心一旦木已成舟,再來補救就事倍功半,甚至讓朋友遺憾再三。所以寧願冒著被朋友責怪,也要將阿伯的語錄及有緣人的分享文讓朋友知道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—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子曰『生,事之以禮;死,葬之以禮,祭之以禮』,此是為人子女的責任。孔子說:『父母在世時,要依禮節侍奉;去世以後,要依禮節安葬,依禮節祭祀』。」

 

「若沒有一定的修行境界,不要樹葬或海葬;樹葬,被樹根纏住會執著痛苦;海葬,則溫度低,靈體會耐不住;修行到位者,則無此掛礙。」

 

「如果祖先尚未投胎,會執著在原本陽世的祖先牌位中,若子孫將祖先牌位請到寺廟裡,如同將祖先送去聽經聞法,卻沒有時時探訪、孝敬、祭拜,祖先會難過、心生不滿,不但不會保佑子孫平安發達,反而會干擾教訓陽世子孫,以表達其不滿,尤其祖先若在受苦的話,更希望子孫能幫忙超度,以早日脫離苦海。故,人要慎終追遠、飲水思源、追本(九玄七祖)溯源,不要做沒有根的浮萍,要緬懷祖先,並幫助祖先離苦得樂。」

 

「人應愛惜自己的性命,《孝經》:『身體髮膚,受之父母,不敢毀傷,孝之始也』,人身難得,需要莫大的福報,故不能自殺,自殺一世影響七世,到第八世時想自殺的意念才會消失。」

 

回到老家,跟家父母提及去捻香的事情。家母說:「親家多年前也是因為病痛,選擇從臺北某大學大樓一躍而下。她感覺姊夫至今仍有深深的遺憾。千萬不要這樣做,讓孩子痛苦一輩子。」我知道家母也曾經有過這樣的念頭,但她說:「現在四肢癱瘓,自己也沒有辦法自殺。」看似無奈,卻是福報,可以免去七世自殺之苦。身為兒子,我能做的就是每天打一通視訊電話給她,每週至少在她身邊陪著看八點檔,作為她痛苦時撐下去的甜蜜動力。身體固然痛苦,但她想到孩子、孫子們的期盼,就會努力的笑,用力的忍,在心裡大聲的唸阿彌陀佛。

 

孝要及時但不愚孝,修要趁早且循正道,別待冥陽始悔當初,莫至地獄方恨未修。

 

 

分享完畢

 

我們常看連續劇演得很瀟灑,即將去世的人交代朋友或親人,讓他們將自己的骨灰撒向大海或山中,以為從此便能自由自在、不受約束。這樣的意境想起來看似很美,但「想歸想」,實際上一點都不美,還會給後代子孫帶來無盡的干擾和麻煩!

 

中國人常說「落葉歸根」、「落土為安」有其道理,不是世人以為的只要簡單、不麻煩就好。先人的後事未必要鋪張浪費,但該走的程序還是要盡心盡力,一點都不能夠隨便馬虎。時代演變至今,許多因應現實環境衍生出的各種環保葬,大家可參考,但還是要確實考慮到自己的狀況,才不會因為一時錯誤的決定,讓先人走了無法安心,還因為沒有「想像中的美好」,回來干擾後輩子孫請求超度。

 

人有三魂,走後不是化為一縷輕煙就什麼都沒有了,因為我們的修為還不到「無來無去無代誌」的境界,因此會執著子孫有沒有祭拜,會因樹葬、海葬,靈體被樹根纏住、靈體耐不住而執著痛苦。因此,為了避免後面的麻煩,該有的正知、正見還是要有,該做的正確決定還是要做,不要因為親人的錯誤訊息,明知遵照遺願處理後,以後會發生問題,卻還是選擇「遵照遺願」!

 

此外,自殺路千萬不可行!人來世上的壽命都已安排好,若中途因為某些狀況選擇自殺,做了逃兵,死後要到枉死城受刑,日夜不斷地重複生前的自殺行為,一直到世間安排的壽命時間到了為止。枉死城受刑完畢,還須下到地府過十殿審判,如此一趟走下來受的折磨,跟活在世間以為的苦相比,真的只能算小兒科!

 

因此務必要珍惜生命,善用此生有限的時間,好好修行消業。今生苦的過程,都是在消過去的業,不管身體病苦或人生運途上的不如意苦,人世間縱有諸多無奈事,遇到了便要想辦法解決與克服,尋求正確的方法化解問題,千萬不要做逃兵,輕易放棄寶貴的性命!

 

如果家中已經有人走上絕路,也請您務必放下心裡的悲傷,盡力將親人超拔出枉死城和地府,如此才是對親人和自己最好的選擇。人生中很多意外和波折其實都可以事先預防,有因緣碰到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,請您務必要認真唸經消業,心安便是家,業消福便生,長夜將盡,黎明終會到來。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!

 

20220601 (81).jpg

20220601 (78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