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牟尼精舍推廣的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真的很有效,只要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誦經迴向圓滿,問題就能迎刃而解,馬上見效,真的很感恩佛菩薩,讓我的家庭越來越圓滿,人生越來越平安。

 

最近幾個月先生對我的刁難越來越大,但我累世虧欠他太多,所以在他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挑我毛病時,我不會與他起衝突,概括承受一切,並且在內心不斷的對他懺悔,請求他原諒我。

 

因累世虧欠先生太多,為了圓滿與他之間的因果,我一直遵照佛菩薩的開示誦經迴向給他,償還累世欠他的因果債;還會幫他消業障、補福德,盡力地彌補他,讓他不要一直對我起瞋恨心,家庭才不會吵吵鬧鬧、烏煙瘴氣。但是,這次幫他消業、懺悔好像不靈光了,先生還是非常地容易生氣、常常挑我毛病。

 

後來我發現每天在心裡默唸一遍〈心經〉,迴向讓先生情緒穩定後,先生找我麻煩的狀況有減少,但,偶爾還是會有不定時情緒爆炸的狀況發生。我覺得很慚愧,因為自己真的唸經唸太少了,以致於很多事情都沒辦法有效解決。

 

先生情緒暴躁易怒的狀況持續了一段日子,為了家庭的和諧安寧,我請示佛菩薩:「與先生累世是否還有相欠?要如何才能清償與他所有的因果債?」

 

佛菩薩慈悲開示:「清償累世的因果債需誦《金剛經》、《地藏經》、《藥師經》各480部。」

 

收到開示後,我速速誦經加上平時布施累積的功德迴向化解此業力,迴向圓滿後,真的很奇妙,先生又恢復正常了,不再挑我毛病,凡事都能商量,還很尊重我,與我互相扶持,家庭也變得和諧寧靜了。真的很感恩佛菩薩,感恩蔡師兄,感恩牟尼精舍!

 

(分享完畢)

 

阿伯常說:「人生酬業」,人來到這世間都是為了了結過去的因果,償還累世造下的業力。世間萬物皆是一合相,是因果造作下的產物。因緣聚合,人與人之間才得以相遇,只要是曾經發生過的事情,都會清楚地被記錄在阿賴耶識裡,不管投胎輪迴多少世,靈識都會記得,待因緣成熟時再相遇,所有事物相的紀錄都會在腦袋裡一一浮現,誰也無法規避、抵賴。

 

阿伯常常叮嚀:「我們都是被眼耳鼻舌身意騙,人跟人之間是來消業的,所有的愛情、親情、友情只不過是業力的化身,所以裡外都要力求圓滿,庶免來世再墮輪迴,苦不得脫。」

 

人與人之間確實是來消業的,人生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,其實都是因緣的牽引,所發生的每一件事,都是因果的產物,所有的悲歡離合、愛恨情仇都是業力的化身。人來到這世間,要看清事物相,要看透其背後的本質,才不會被表相所迷惑,繼續糾纏墮落、輪迴不休。

 

愛是什麼?什麼才叫做真愛?真正的愛是清淨、平等的,沒有摻雜任何欲望,沒有附帶任何條件。帶有欲望的愛都是假的,是情執;真正的愛是慈悲,慈悲裡頭沒有執心、沒有染著,這才是從自性中流露出來,真正清淨的愛。

 

常聽人說:「由愛生恨」,為什麼愛會變成仇恨?因為這個愛是有欲望的,由欲起執心,由執生貪嗔,由貪嗔生怨恨,這不是真愛,是被染著的欲望聚合而成的無明,是假的,不是真的。

 

例如世間男女結親,說是為了真愛而結合,浪漫而甜蜜;但過一陣子離婚了,又說是個性不合、難以相處,那這個愛不就是假的嗎?假的愛是附帶條件的,沒有那個條件,愛就失去了,就很容易造惡業、結惡緣。真正的愛是能互相包容彼此的缺點短處、體諒彼此的個性習慣,互相尊重扶持一輩子;而不是一言不合就爭吵不休、年華老去就見異思遷、生活瑣事繁忙就想逃避。愛是包容、是體諒、是尊重、更是責任,不是隨口說說的假承諾,更不是辦家家酒的兒戲。

 

真正的愛是「慈悲」,佛菩薩不捨眾生,聞聲救苦,普度眾生,這是對眾生真正的愛。佛菩薩的愛無我相、無人相、無眾生相、無壽者相,沒有自私自利、沒有條件、沒有執著,這才是真正清淨、平等的愛,是真正的慈悲。自性的愛是清淨的,佛法要眾生破我執、除我相,就是教導我們不要著相,才能生起真正平等的慈悲心,若是四相中著了一個相,那就不是自性,而是魔性。沒有染污的愛在自性中,叫做慈悲;有染污的愛在阿賴耶識中,叫做欲望。

 

淨空法師開示:

 

《三字經》說:「性相近,習相遠。」從本性上說,人跟佛不二,一切眾生本來成佛,但是從習慣上講,差別就大了,習相遠,距離拉遠了。

 

佛的愛,佛經稱為大慈大悲,無緣大慈,同體大悲,讓概念更清楚明白。佛,確確實實跟整個宇宙同一體(性),圓滿覺悟的人,他能不愛人嗎?他會討厭人嗎?討厭人就是討厭自己,不愛人就是不愛自己,這叫不自愛,沒有這個道理。

 

大徹大悟,才能見到、才能落實。佛陀教育終極目標,就是回到佛陀境界,教育算是圓滿了。沒有到這個境界,還得學習,還沒有畢業,到這個境界,作佛了,出師了,可以獨立了。

 

中國文字「愛」,看字形,拆開看,把心拿掉是個受字,受裡頭有心,心靈的感受,自然的,一絲毫勉強都沒有,心靈的感受就是愛。愛,是性德的核心,也是性德的全體。我們把愛迷了,迷而不覺,把它變成怨,變成恨。這個字大有講究,關鍵就在那個心。(引用完畢)

 

上述有緣人分享,因過去世與先生有相欠、虧欠先生甚多,所以這輩子是來還債的。藉由佛菩薩開示,透過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,漸漸彌補對先生的虧欠、弭平先生心中的怨恨、也讓家庭從烏煙瘴氣漸漸變得溫馨圓滿。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有因果的雙方,即使天涯海角,都會找到彼此,當討報機制啟動後,就會開始討報。」

 

「倆人相欠愈多,磁性愈強,不管他人怎麼勸,都會聽不進去,一定會堅持要嫁或娶對方,因果若沒消完,有時候會糾葛好幾世。」

 

「夫妻雙方若還有相欠債未還,容易雞同鴨講,溝通困難;業障消一消,善緣補一補,然後彼此再好好溝通,才有話說,才不會雞同鴨講,關係方能漸漸改善。」

 

人身難得,能投生到這世間是非常希有難得的因緣。生命非常寶貴,要好好珍惜;韶光易逝,更要好好把握。無論對錯,情緒都是一時的,不是究竟,不必與人爭一時長短;無論任何事,與人相處都圓滿才不會結來世怨。阿伯常勉勵大家:「處事要圓融,思慮要圓熟,莫結來世怨」。每個人都要修行,心性才能漸漸提升,智慧才能漸漸顯露,才不會起心動念皆是貪嗔痴,言行舉止偏差邪佞,所思所想非正知正見,這些都是造業的根源,也是輪迴的種子。修正道就是在修圓滿法,人要用心修行,家庭才會和樂、人生才會平順、心才會清淨自在。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!

 

202207 (16).jpg

202207 (27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