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敦倫盡分,閑邪存誠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」——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:印光大師,《印光法師文鈔全集》(包含增廣、續編、三編、三編補)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,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。以下為〈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〉,希望您細細品嘗,並落實於生活,調整心態,轉變人生!

相關文章連結如下,請多多分享流通:http://mouniassn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3201188

 

示臨終切要(2)生病要吃藥,但念佛號則最佳

 

原文:凡人有病,可以藥治者,亦不必決不用藥。不可以藥治者,雖仙丹亦無用處,況世間藥乎。無論能治不能治之病,皆宜服阿伽陀藥。此藥絕不誤人。服則或身或心,必即見效。然人生世間,無論久暫,終有一死,其死不足惜。其死而所歸之處,可不預為安頓乎。有力量者,自己預為安頓妥帖,則臨終固不須他人為之輔助。然能輔助,則更為得力。無力量者,當令家屬代為念佛,則必能提起正念,不致恩愛牽纏,仍被愛情所縛,住此莫出也。(正)復黃涵之書一

 

譯文:凡人有病,可用藥治的,也不必一定不用藥。不可以藥治的,即使仙丹也無用處,何況世間的藥呢?無論能治還是不能治的病,都宜服阿伽陀藥。這藥絕不誤人,服則或身或心,一定即刻見效。然而,人生在世,無論長短,最終都有一死,死不足惜,但死後到什麼地方去,才是最重要的,怎麼可以不預先為之安頓呢?有力量的人,自己預先為自己安頓妥善,則臨終當然不須他人輔助。可有人輔助,則更加得力。無力量的人,應當讓家屬代他唸佛,則必能提起正念,不至於恩愛牽纏,仍然被愛情所束縛,下世仍然留在六道不能出離輪迴了。

 

202207 (2).jpg

20220601 (3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