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:

 

某日看到一則友人傳來的訊息,寫著:「我遇到一些問題,能與你聊一下嗎?」因為他之前有憂鬱症,我立馬回電給他。他的語調比平日來得慢,說道:「我在網路上認識一位外國異性朋友,父母都是華人,而她本身是在當地出生的,是0國人。她說要嫁給我,跟我共組家庭、一起養小孩……。」我說:「你有事嗎?你結婚了,年紀都可以當阿公了,你沒告訴她嗎?」原來是對方說她已經單身5年,我的朋友隨口就說他也單身6年了,但有兩個成年的小孩。單身是胡扯,而有小孩則是事實。雖有8個小時的時差,而現今線上翻譯很容易,就這樣,兩人譜起了空中戀曲。

 

直到某天對方說要嫁給他,並希望在疫情降溫、開放邊境後來此與之共築家庭,我的朋友慌了,問我該怎麼辦?我問:「平常與她怎麼聯繫?」他說:「用line。」「視訊過嗎?」「一次,但只有一秒,因為她說會害羞。」「工作呢?」「在銀行,是該國第二大的銀行,某單位的小主管。」我說:「你應該是遇上詐騙了吧!」朋友不相信,還轉傳了一些對話、照片給我看,不乏露骨的甜言蜜語及對未來的願景。

 

我說:「那就告訴她你已經結婚的事實,看她怎麼反應!」我的朋友起先不肯告訴她,說這樣會傷害她。我說:「是你自己擔心會失去這段曖昧吧!」我再問:「是否曾經匯錢給她?」他說:「不曾。但她說喜歡用貼圖表達心情,所以曾經送了兩次貼圖給她,合計66元。」我又問:「當她說I love you時,你怎麼回答?」他說:「Me tooThank you。」我憋住笑,告訴他:「如果你想練習英文,就再去找其他優雅高級的詞彙,這是幼稚園都會的。而且這樣的回答就是『郎有情,妹有意』,所以告訴她實話,踩煞車吧!」

 

隔了幾天,朋友告知我,他已經說出實話了,對方非常的難過,但隔天卻還傳來訊息說她仍然愛他,要永遠當他在0國的第二個老婆。沒多久,對方又說要來此地開餐廳,賣異國料理,請友人幫她找店面。聽著友人的述說,我告訴他:「別再聯絡了,這擺明了在鬼扯淡,四十多歲的女性,有很好的工作,會為了一個不曾謀面的男人,飄洋過海來尋愛?現在斷了聯絡,也算是個happy ending,若再繼續發展,你自己必須承受後果。」

 

隔兩天,她告訴朋友,說她負責的銀行部門有一個華人客戶,幾年前死於印尼的大地震,戶頭中有4.7億的美金,且沒有繼承人,而他的姓氏與朋友相同,她可以想辦法把朋友弄成合法繼承人。她寫道:「親愛的,你必須與我合作,這是在這筆交易中取得成功的唯一途徑。」故事發展到此,我的朋友真正醒了,並對遇上詐騙非常氣憤,反想捉弄對方一番。

 

他謊稱生病住院,拒絕透露個資。因他有自己的宗教信仰,就告訴她:「我在醫院這幾天,感受到身體健康遠勝一切,我們的經典說貪財是萬惡之源,就算這筆錢是合法的,我也不能要。你也應該了解這個誡命,我們不可以犯罪,因為死後有審判。」到此,遊戲結束,game over!我也開玩笑的恭喜他出院了,也出獄了(心牢)。演完了,殺青了,只花了66元!談了場虛幻的異國戀,女主角可能不只一個,也可能是男人,輪番上陣與你談戀愛。

 

雖然最後是虛驚一場,以荒謬劇結束,但過程中造成朋友心中莫大的壓力與糾結,害怕對方結束一切,跑來結婚生子。這個故事朋友也允許我寫出來,或許詼諧了點,但也足以讓人自省!眾人總愛外求,沒錢,希望有人給錢;沒人,寂寞芳心,希望有人給愛。其實,所有的感受都是自己內心的反應。我也曾走錯路、踏錯步,打著愛的旗幟侵犯別人,結局就是深陷因果的泥淖中,生命路途中產生種種的不順遂。

 

何其幸運,能遇見牟尼精舍,在現實面一件件償還因果業債,在精神層面藉由唸誦經典,改變習氣,提升心性。每當禮拜日遇上狂風驟雨時,想到佛菩薩、蔡師兄、精舍的師兄姐們,仍不辭辛勞為眾生解決問題,還分文不取,心中真的充滿敬意!感恩能遇到「因果債,功德還」如此不可思議的法門。而修行這件事,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,必須親身去體驗才了解箇中妙意。

 

友人幾年前受困憂鬱症,我曾把精舍介紹給他,他一度願意嘗試,但其全家另有信仰,他老婆建議以他們信仰的宗教體系尋求解方,我也就不再多說了。然而這幾年他的感情事一樁接一樁,應是習性作祟吧!畢竟他已婚,希望他別再感情上有什麼追求了,盡早除卻虛妄心。

 

(分享完畢)

 

上述的文章劇情,好像在看電視演的八點檔,看的人覺得劇情有趣,但演的人心情卻像洗三溫暖,一下被甜言蜜語甜的分不清東西南北,一下又害怕對方結束一切,跑來結婚生子。對於婚姻生活真實的面貌,小編必須老實說,真愛在生活的折磨裡、在柴米油鹽的爭吵中,本來就很難維持。許多在婚姻裡的人,總是只看到對方被生活摧殘的發胖、變老、變醜,卻從來看不見自己其實也已經小腹胖三圈、髮際線往後退、牙齒鬆動、皮膚蠟黃,還以為自己依然是當年那個意氣風發的少年郎。如上述有緣人的朋友,感情事一樁接一樁,即便已經結婚許多年,年紀都可以當阿公了,還在虛幻的愛情故事裡尋求肯定與讚美。

 

婚姻到了某個階段,說穿了其實就是情意相挺而已!另一半陪著你度過許許多多的困難,看著你的頭髮從茂密變成稀疏、從帥小子變成胖大叔,你們之間經歷的一切,有了無數的默契與義氣。而「美好」的外遇對象,不用管你爸媽的病痛、不用煩惱你家小孩的功課、不用擔心這個月的支出、不必計較每個月的收入,她唯一要做的,就是陪你遊山玩水,就是崇拜你、愛你。每天打扮美美的,陪吃陪玩的是小三,而伴君如伴虎的是元配正宮,這時候勝敗優劣就立刻浮現。所以對於喜歡徜徉在愛情遊戲裡、樂此不疲的人來說,第三者會一直出現,這是必然的現象!

 

人若沒有修行,會事事以自己的感受、喜好為主,壓根不會去反省自己錯在哪裡。世事都有因果,人的習氣固然會影響各人的婚姻,但最重要的因果相欠還是不容忽略。不管是與親密伴侶或第三者,有因果相欠務必要先化解因果,因果化解完,後續的努力才能入對方的眼,慢慢漸入佳境。

 

聖嚴法師說:「人到中年,應該在意的是活得踏實,沒有浪費時間,沒有糟蹋自己的身體、名譽,沒有傷害其他人。如果能盡力而為,幫助其他人,不論有錢、沒錢,或是有沒有地位,你的一句話、一個念頭,或者一個表情、一個手勢,都能影響其他人;讓他人快樂,就能讓自己也感覺很快樂。這就是每個人活著的價值。人的生命過程,就是起起落落,一帆風順是不多見的;更何況人的健康、社會大環境,都不是個人可隨心所欲的,要各種條件皆具,人生才能往上。所以我時常勉勵大眾,往下走時,不要沮喪;往上走時,也不要驕傲,如此才會有自在的人生。」(引用完畢

 

無論西方或東方的信仰,人死後都有審判,今生的所作所為會影響未來世的人生,不可不慎!人生必考財關與情關,在感情這方面,很多人都敗在「新鮮感」這一關。很少人懂得,新鮮感是與舊的人體驗新的事物,而不是與新的人體驗舊的事物。心動永遠不是答案,定心才是!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!

 

20220801 (34).jpg

20220801 (4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韋馱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